第137章 該上路的上路,該投胎的投胎(1/2)
「林娘子,你剛才說,那園子多少錢來著?」
那挎籃子的大娘,買完餅還沒走,湊在一旁八卦。
「三兩,加上契稅什麼的,總共四兩。」
林秀兒手下的動作也恢復了往日的麻利,刷醬、翻肉、卷餅,一氣呵成。
一邊攤煎餅,一邊還有閒心回答大娘的問題。
街坊們的話讓林秀兒的心裡安定了許多。
既然大家不忌諱她住進去,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賣完最後一張餅,她一邊收拾攤子,一邊對平安說:「夫君,趁天色還早,不如咱們去那園子看看吧。」
「之前都是晚上去的,烏漆麻黑的,也看不清裡面到底破成什麼樣了。」
平安點點頭,幫她一起把東西歸置好。
旁邊正和老胡聊天的的陳明軒一聽,眼睛立刻亮了:「看園子?鎮西那園子嗎?我也去我也去!」
吳良才也湊過來:「姐,帶我們一起去唄!我們也想看看那園子白天長啥樣!」
「那園子往後就是你的了,要收拾要修繕,咱們也能幫著一起出出主意不是」
胡一刀把一大塊五花肉和一些豬下水裝進林秀兒的背簍,拍拍手:「算我一個!好歹我們也出了力,得去看看成果不是?」
林秀兒看著這幾個興致勃勃的傢伙,有些無奈地笑了。
「行行行,都去都去。不過你們別抱太大希望啊,那園子荒了那麼多年,估計破得不成樣子了。」
「破不怕!」陳明軒大手一揮,「破才有意思!收拾起來才有成就感!」
「黑魚幫那幾個貨在那兒住了那麼久,也不知道糟蹋成啥樣了,我們去了還能幫忙搭把手!」
吳良才在旁邊連連點頭,一副「你說得對」的表情。
林秀兒看看他倆那一臉興奮的樣,就知道這倆少爺純粹是閒得慌想湊熱鬧。
不過話說回來,有人陪著也好,那園子大,人少了轉悠著還怪瘮得慌的。
她搖搖頭,懶得理他倆。不過有一件事,她得先辦了。
「行吧,你們等我一下,去之前,我得先去買點東西。」
她轉身往街角的雜貨鋪走去。陳明軒和吳良才面面相覷,不知道她要買什麼。
不一會兒,林秀兒回來了,手裡拎著一個鼓鼓囊囊的包袱。
「買的啥?」胡一刀好奇地問。
林秀兒把包袱打開一角給他們看——紙錢、元寶、香燭,滿滿一堆。
「雖說咱們不怕那些神神鬼鬼的,但是起碼的敬畏還是要有的。」
「那園子荒了那麼多年,裡頭要是真有什麼,咱們這一去,算是驚擾人家清靜了,總得打個招呼,告慰一下先者。」
胡一刀點點頭,神情也鄭重了幾分:「還是大妹子想的周全,不管有沒有那東西,該有的禮數不能少。」
陳明軒和吳良才對視一眼,沒再嬉皮笑臉。
陳明軒點點頭:「秀兒說得在理。畢竟是別人的舊宅,咱們這一去,燒點紙錢,祭拜一下,也算是個意思。」。
一行人收拾妥當,又買了些瓜果糕點當貢品,才推著小車,穿過桃花鎮熙熙攘攘的街道,往鎮西的方向走去。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