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9章 梁倉分肉(1/2)
當蘇浩回到13號四合院的時候,已經是下午5點多了。
這時候的四合院裡,也很是熱鬧。
「大家都排好隊,今天免費給大家分肉,一戶5斤。一定都讓大家吃肉吃到肚圓,吃到拉肚子,吃到不想吃!」
梁倉站在他家的飯桌後,桌上放著一整頭的老母豬。而他,手裡拿著那把Ka-Bar軍用匕首,吆喝著。
腰杆兒筆直,挺胸疊肚的。
「哎,梁倉,你那什麼肉?吃到拉肚子?你這野豬肉,不會是壞了吧?」
「我這是吃豬肉呢,還是吃毒藥啊!」
「別吃了你家的豬肉,再住3天醫院,那就不值當的了。」
眾人聽到梁倉的話,紛紛說著,有的悄悄地從隊伍中走出,站到了一邊,打算先看看情況再說。
嘴上沒毛,辦事不牢啊!
眾人不知,梁倉說的是實話。
那天蘇浩給院裡眾鄰居分肉,他家3個兄弟,敞開吃,最後吃的腸胃受不了了,個個半夜拉肚子,跑茅房。
他也就以為,別人吃了豬肉,也會拉肚子。
是一種幸福的表現。
「老大,你要幹啥?」
忽地,從西廂房裡傳來一聲大叫,聲音帶著悽厲,「自個兒家還沒肉吃呢,你就先給別人分,你給我把豬扛回來!」
梁大媽披頭散髮地從西廂房裡沖了出來。
一頭撲在了木桌上的豬身子上,緊緊抱住,「我不許你分!」
「媽,你躲開,分不完的,給你留著呢!」
梁倉放下手中匕首,將梁大媽攔腰抱起,「咱院的鄰居們平時幫助咱家不少,我現在能打野豬了,咱家不能吃獨食!
一定要分給鄰居們一些!
你咋還不讓呢?不怕鄰居們笑話你?」
說著,將梁大媽放到了一邊,繼續拿起Ka-Bar軍用匕首,衝著排隊的眾鄰居一指,「大家別管我媽,我打的野豬我做主!」
「要肉的上前!」
說著,匕首在野豬的肚子上一划,直接給野豬開膛。
之前,蘇浩在桃花溝教過他給野豬開膛。這梁倉又是虛心學習,認真練習。這一刀,從脖子開始,直到肚腹往下,倒是力度拿捏的剛剛好,沒有劃破裡面的內臟。
之後,又是將燈籠掛割下,扔到了一邊的大洗衣盆里。
「哎呦喂,咋這麼臭!」
站在木桌前面的一位鄰居一捂自己的鼻子,「臭的,這豬就是壞了!」
趕緊跑開,在一旁干吐去了。
「真是臭肉?」
「這孩子,怎麼弄頭臭豬給我們分呢?」
「快算了,臭肉我們可不吃。」
眾人又是紛紛捂著鼻子躲避,遠遠地站在了一邊,再沒人上前。
「你們……」
梁倉一看自己的面前沒人了,摸摸頭,「不是那樣。是……是,野豬一開膛,都有這股味。」
梁倉實在,不善於表達,這時倒是不知道怎麼向眾鄰居解釋了。
「哎呦喂,你們看看呢,梁家出敗家子了!」
「自己還沒錢娶媳婦呢,倒是學會了給別人分肉了!」
「這日子沒法過了,沒法活了!」
一旁,梁大媽看到自己的兒子堅持要給鄰居們分肉,自己又阻攔不了,於是一屁股坐在地上,拍著地面,嚎啕大哭。
邊哭還邊數落著梁倉。
「哎,你們怎麼都跑了?快上前呢,領肉啊!」
「這野豬剛打的,絕對新鮮。」
梁倉此時一心撲在他的「分肉事業」上,根本不管梁大媽。
用手拍打著野豬,拍得「砰砰」作響,大聲說著。
看到眾人依然觀望,又是「咔嚓」一刀,割下了一塊豬肉,「看看,鮮紅鮮紅的,絕對新鮮。」
「倉哥,我想吃肉!」
終於,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跑到了梁倉的面前,伸出了小手。
「哎,狗剩兒,你家大人呢?」
「我爸還沒下班,我媽出去買菜了。」
「哎,狗剩兒好親,倉哥給你割肉啊!」
梁倉說著,便是「咔嚓」一刀,割下足足有四五斤肉,「抱好了,別摔著,回去吃吧,香著呢。」
把肉遞向狗剩兒。
「倉哥好不好?」
又是問狗剩兒。
「倉哥好!倉哥給我肉吃,是咱四合院的大英雄!」
「哎,還是狗剩兒會說話,來,倉哥再給你搭塊豬肝,回去煮吧,好吃!香著呢!」
「謝倉哥!」
那狗剩兒抱著一大堆肉,都有點抱不動了,趕緊向家裡跑去,「奧,今天有肉吃了。」
「我說,你們怎麼不來領肉呢?」
看著狗剩兒抱著肉離開,梁倉又是看向了眾人。
「梁倉呢,你給大家分肉,是好意!」吳奶奶邁動著一雙小腳,走上前來,「可你也得徵得你媽的同意啊!」
又是一指地上正在嚎啕大哭的梁大媽,「你這樣分肉,我們可沒人敢要!」
「吳奶奶,別管我媽,他不理解我。」
梁倉則是說著。
「吳奶奶,你忘了,小時候,您還給我半拉窩頭吃呢,今天我要報恩!來,吳奶奶,跟您割5斤,拿回去吃吧。」
說著又是「咔嚓」一刀。
「這孩子,半拉窩頭還記得。」
「孩子是好孩子,可就是這腦袋瓜子,不大靈光。」
「是啊,是啊,梁大嬸在那兒又哭又鬧,他在這兒給大夥分肉,誰敢要?誰又好意思要?」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