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戰國生存指南 > 第116章 發育總是需要時間的

第116章 發育總是需要時間的(2/2)

目錄

應該算死士了,反正他把這些人從普通家子升級成「死士」了一一他帶著這些「老年死士」親自處理了第一批熟鳥糞土,確定了工藝流程,核算了產量,最後確定每石熟鳥糞土二百多斤,他大概能得到十五斤左右的高品質硝石。

這遠超他的預期了,畢竟要是使用硝田制硝技術,以人類糞便混合上牲畜糞便,大概產量是每百斤能產三四斤硝的樣子,但沒想到熟鳥糞更好用,百斤產硝量達到了七斤左右,應該是熟鳥糞氮含量更高,遠遠比牛馬人糞含量高,以及他添加了鹽滷,提供了更多的鉀,這才能結晶出更多更好的硝石。

這可算個好消息了,這次「一號船」運回了三百五十多石鳥糞石和熟鳥糞土,之前他私下叮囑過於大一個人,要土石混雜裝回來,土要儘量多一點,那僅這一次就夠他向織田信長交差一一三千斤火藥也就需要兩千斤出頭的硝石,這一趟就夠他一年任務所用,甚至還有富餘,相當不錯。

硝石終於搞定了,這讓他徹底放了心,至少這塊地皮穩了,不會建到一半再被人拿回去,而且他也沒急著拿硝石去找織田信長交任務,畢竟當初說好的半年有成果,一年交貨。現在才過去三個多月,還不著急,等半年時掏個幾百斤或一千斤應付一下,餘下的先偷偷摸摸賣一賣,以便組織起一支更大的船隊,一次性多運回幾船原材料,好好滾滾雪球。

做任務嘛,卡點完成就行了,年底再補齊,交剩下的。

原野盤算明白了,就又去籌備火藥作坊,準備先慢慢生產著火藥來糊弄一下織田信長派來的兩名與力武士一一你們不要急,我已經在努力完成任務了,至於為什麼這麼慢,因為制硝很難啊,我還在改進工藝!

私下裡當然偷藏起一部分硝石,讓阿滿偷偷運出去賣掉,進一步提高資金獲取速度,順便通過上次的關係,看看能不能再買幾條更好一些的關船。

至於黑火藥配方,這個沒什麼好保密的,十六世紀早就爛大街了,連阿滿這個野孩子都能鼓搗出來,已沒什麼稀罕的了,最多就是濕制顆粒化火藥這項科技還沒點,火藥裝袋子裡容易分層,影響發火率,不過這暫時不關他的事,他就先生產原始版本黑火藥,甚至因為硝石品質太好,還稍微降低了一點硝石含量。

這種無關緊要的瑣事,他就直接扔給遠藤千代去管了,該調動多少人手,該選誰當工頭,該怎麼確保產量,這些都由她自己決定,到時他看一眼報告畫個押同意就行。

至於獲得充足硝石後其他能做的事有充足的硝石了,硝酸自然不成問題,鳥糞石還能分解出銨鹽,似乎可以嘗試製造初代版的硝酸銨炸藥或是TNT,只是他在公事房裡拉了一會兒磨就暫時放棄了這打算一一硝酸銨是易爆品,以他現在的實驗室條件,炸碎自己手的可能性更高,而TNT里的甲苯不好辦,在尾張找不到大量煤炭,無法煉焦,很難獲取足量的煤焦油,想大量製造TNT一時半會兒不好辦。

至於硝化甘油之類,也十分危險,現代知識他文沒辦法教給別人,沒辦法讓別人替他去干,暫時也只能算了,不然玩炸藥,一個不小心把自己崩死崩殘了,

可就真成穿越者之恥了。

他放棄了危險品,又考慮了一下不怎麼危險的爆炸物,比如「一把火藥一把糖,人送外號大伊萬」之類很刑的東西,只是糖也不好辦,再加上暫時也沒有需要大規模爆破的地方,這些也暫時放棄了,等將來真有需要了再折騰也不遲。

最後就是鐵炮了,火藥開始生產後鐵炮也該開始製造了,以便隨時列裝部隊,但鐵炮只是原材料不好解決,其本身製造起來沒有任何難度,畢竟它就是一把老式火繩槍,根本沒什麼技術含量。

同時這種原始武器也不需要進行工藝保密,等回頭他多往鐵匠作坊跑幾趟,

教教鐵匠作坊里的工匠們就行了,不必當個大事來做一一現在他手頭的鐵料也就夠製造二十幾把鐵炮,要不是為了培養人才,建立生產體系,他其實自己就能把這活兒幹了。

製造鐵炮其實比制弓還要簡單,還要輕鬆,屬於有手就行的工作。

他在公事房裡尋思了半天,又把領地資源「菜單」找出來,又順著從頭拇了一遍,終於確定他不缺任何物資了,現在只缺人口。

想一次性大量獲取人口,他又需要軍隊,而未來的士兵還在工坊里幹活呢,

還沒到可以選拔的時候,同時鐵料也沒積累夠,暫時無法大規模武裝他們,還需要再等等。

原野看了一圈,發現他咔咔咔一頓折騰,竟然折騰到自己已經無事可幹了,

只能等待人口、物資慢慢積累。

這大概也是發育過程中很難避免的事吧,總要花一些時間來進行積累。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