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戰爭宮廷和膝枕,奧地利的天命 > 第1861章 悲壯不能當飯吃

第1861章 悲壯不能當飯吃(2/2)

目錄

匹茲堡的慘敗葬送了大量美軍精銳,東部的勝利只能鼓舞那些政客和新兵。

對於軍方來說則是一個巨大的損失,除了大批精銳部隊以外,還有大批指揮官,很多軍校生還沒來得及大展拳腳就死在了匹茲堡城外。

「不要太悲觀了,英國的人損失可不小。」

「那我們能反攻嗎?」

一位軍官試探性地問道。

「不能,先生。我們的戰線太長,如果我們貿然進攻,英國人很可能會像這次一樣偷襲華盛頓,或者是攻擊我們的薄弱地帶。

在開闊地帶展開遭遇戰並不是我們的強項。

如果這一次威廉·羅登不是一支孤軍,又或者他們不選擇進攻華盛頓,而是引誘我們在開闊地帶決戰。

那麼結局就很難預料了。」

羅伯特·李的回答十分乾脆,不過有人不服氣地說道。

「將軍,我們的兵力可是英國人的八倍。他們拿什麼和我們決戰?」

「如果英軍的主力沒去匹茲堡呢?到時候我們會不會重蹈溫菲爾德將軍的覆轍?」

羅伯特·李說的是實情,哪怕是此時最驕傲的美國士兵也不得不承認與英軍的差距。

這種差距是全方位的,並不是換幾件裝備或者一時血涌就能抹平的。

事實上美國人引以為傲的勇氣在英軍面前完全不值一提,英軍士兵的冷靜近乎麻木,他們一板一眼的動作猶如機械。

但是美軍的各種歪點子在這群機械人面前都毫無用途,最後只能拼基本功。

然而勇氣和憤怒在絕對紀律面前就是不堪一擊,英軍的士兵能承受更大的傷亡,能在混亂的戰場上準確地找到自己的位置。

對於美國人來說這簡直是天方夜譚,亂糟糟一片只會自由開火才是常態。

英軍一條細細的紅線就能擋住美軍步騎的決死衝鋒,美軍在只剩下一排之前就會潰散,哪怕有人想要堅守陣地也會被裹挾著後退。

「那我們是不是該支援傑克遜將軍的隊伍?英國人損失了這麼多土地,他們肯定要報復的。」

另一位參謀說道。

「不!我們繼續鞏固防線就好,我已經寫信給了傑克遜讓他把兵力和民眾都收縮在城鎮和要塞之中。

我們不知道英國人的具體動向,所以決不能掉以輕心。」

其實羅伯特·李已經收到了來自英占區的消息,科德林頓正在計劃收復失地,矛頭直指特倫頓。

不過以他對科德林頓的了解,羅伯特·李覺得這是一個假消息,目的是誤導美軍加強特倫頓的防禦,然後伺機襲擊其他更容易得手的地區。

科德林頓其實並不喜歡主動出擊,他只會打有把握的仗。

為了確保勝利通常過量投入兵力就比如之前的匹茲堡之戰,英軍在戰場上兵力比美軍都多。

這種用力過猛的行為其實是對兵力的浪費,正因為他把東部的兵力幾乎抽空,再加上威廉·羅登的貿然出擊,所以英軍才會在東部大敗。

羅伯特·李甚至有一種預感,在威廉·羅登損失掉了六萬人之後科德林頓會盡全力保證紐約的安全,所以他根本不可能發動任何進攻。

實際上科德林頓不光向紐約防線派出了大量援軍,他還寫信給倫敦要求更多的兵力,畢竟紐約可是北美殖民地的根本。

科德林頓想要當總督就離不開華爾街金融家的支持,所以他必須在此時展示出足夠的價值。

「該死的蠢豬!」

科德林頓看著地圖上自己精巧的防線此時已然千瘡百孔,他不禁悵然若失。

丟掉了特倫頓之後,原本的東部防線直接被開了天窗。

如果不是在紐瓦克的新英格蘭軍團和駐守紐約的英軍作戰英勇此時紐約都有可能丟了。

當時傑克遜的進攻太過突然,本就兵力不足的英軍又沒什麼準備,所以才會一潰千里。

不過傑克遜手裡當時也沒有多少兵力,他還要分兵去占領沿途的城市。

向紐約進軍不過是一次嘗試,如果紐約投降,那麼他便是歷史的功臣,英軍也將陷入萬劫不復之地甚至有被從中間截斷的風險。

雖然紐約沒有像當初面對英國人一樣投降,但這次嘗試也沒讓傑克遜損失什麼。

這次出擊雖然沒有將英軍截斷,但英軍的緩衝一下少了不少,此時英軍再想東西兩部相互支援必須要考慮是否會被美軍半路攔截的問題。

除非借道加拿大,但那樣路程太遠,會直接在路上浪費幾個星期的時間。

當然那只是理論上存在可能,實際上此時魁北克和安大略的道路都被積雪覆蓋,想要行軍恐怕要等上幾個月的時間。

其實以科德林頓這位防禦專家的眼光看來,這一戰英國的勝算已經不大,除非能拖到春天,又或者發動一場決定性的戰役。

他很快就否認了這種想法,貿然向美軍的軍事重鎮發動進攻很有可能步威廉·羅登的後塵。

科德林頓提筆在紙上寫道:

「尊敬的首相大人,威廉·羅登將軍因擅自行動已經犧牲,整個北美的局勢都因此十分被動,我希望您能授權我全權處理北美戰事的相關事宜」

科德林頓還寫了很多,尤其是提到了儘量拖延時間的問題。

科德林頓還在信中將威廉·羅登全方位的貶損了一遍,德比伯爵氣得是青筋暴起,不過他也沒什麼好辦法。

整個英國陸軍就沒幾個有經驗的將領,一群拿破崙戰爭的老兵倒是有經驗,但太老了,真讓這群老人家去北美搞不好就死在船上了。

其實科德林頓信中的意思很明顯,和談可能才是最好的選擇。

德比伯爵又何嘗不想和談,但美國人只接受英國人無條件投降。

開什麼玩笑?大英帝國要想向美利堅蠻子投降兩次?

這太恥辱了。

如果說敗給俄國和奧地利聯手還能洗,但輸給美國真的洗不了就好像是美國被印第安人打的割地求和一樣。

「誰還有辦法?」

無人回答,德比伯爵剛要發作。

此時有一位屬官急匆匆地走到德比伯爵耳邊。

「美國的密使來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