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感言+現代仙俠情節預防針(2/2)
還有,有幾個朋友在狂罵種馬,又罵我不夠資格以楊過來舉例子。我想說,我的書中推倒了任何一個女的嗎?我的書有一點點床戲嗎?有色情嗎?我種馬,我究竟是種到家裡了?還是種到地里了? 兄弟們知道出版社怎麼退我的這本書嗎?他們說:你這書,沒有種馬,沒有色色的東西,賣不掉。 我回復他們的只有苦笑……
這裡更不用說那些經常穿馬甲來罵我的人了,小魚自問從來沒有得罪誰,連回復書評,都不曾用一次重口氣!可是今天居然有人穿著馬甲到高VIP群把我狂罵一通,隨風&飄零 兄弟可以作證,當時我和他幾乎都傻了!這他媽所有的事湊一起了,真是讓人感覺,生活好無奈!
我很羨慕 水平面老大,他是我老大,也是值得學習的榜樣。人家和我訂閱差不多,月票卻高几百票。或許小魚人品不好吧,沒有人格魅力。而更有人私下告訴我,說是因為我和讀者接觸太多,讓他們沒有神秘感,所以大家……
閒話完了,預告下後續章節:
二
諸聖黃昏也終於散去,一切如塵埃落地一般,皆成定數了,本書也不可避免地進入現代仙俠神話時期。
為什麼要說是現代仙俠神話時期呢?因為本書絕對不會去大寫特寫都市,也不會去做一個很狗血的事,這點小魚還是非常有覺悟的。
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即將到來的現代仙俠神話,一個字是猛,二個字是YY,三個字是不忘本,四個字是宣揚文化!
小魚也大吼一聲:強我中華民族!!!!!
這裡要打下預防針,進入現代仙俠神話時期了,不可能再像洪荒古神話時期一樣,舉手抬足毀天滅地,只能在中後期出現。那這裡可能大家要問了,你個死魚,不會一直寫古神話時期啊?
其實每個完整的神話,都是由過去,現在,未來構成的。我們站在今天,將以前發生的看成神話,殊不知,後世之人,也會將我們今天的事看作神話。神話不分時期,只有立足點的不同。完整的神話體系,絕對不能脫離現代神話和後神話時代!
目前有同類作品陷入低谷,小魚很忐忑,只希望自己能盡力寫好!
謝謝大家兄弟們支持!
廢柴 魚淚滿江 書於2008-7-31日1:20
------------------------無奈的生活還在繼續,失望與失落仍舊在延續,不是我不曾付出,而是全部打了水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