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0章 帶兵打仗?(2/2)
楊廣這次卻搖頭了,「這個少爺還沒打算,不過我老爹已經出後招了,已經派上柱國韋孝寬去替代尉遲迥的相州總管了,只是尉遲迥會乖乖退位讓賢,呵呵,我看未必,所以咱們靜觀其變好戲還在後頭呢!不過你個花和尚就因為這點小事就跑回來了?少爺吩咐你的事情呢?你這個混蛋!」
說著抬手又是一板栗!
和尚被眼前神仙般的二少爺給深深震驚了,在他眼裡張麗華的事要遠遠高過楊堅與尉遲迥之間的一場大戰!
放眼大周境內能夠有足夠能力跟楊堅抗衡的只有尉遲迥,關鍵是他如果造反將會有很多人誓死跟隨,範圍究竟有多大影響究竟有多壞連他都無法想像。而且雖然楊堅從人數和實力上占據優勢,但對方可是王牌老戰神,真要打紅了眼誰勝誰敗還真很難判斷。
這楊廣跟張麗華之間究竟有什麼恩怨糾葛,竟然讓他如此重視?
「可是和尚認為這正是少爺出人頭地一飛沖天的好機會,如果少爺能夠親自帶兵打敗尉遲迥那麼說不定可以在隋國公稱帝以後直接掙一掙東宮的位置……」
楊廣一聽嚇了一跳,這和尚竟然比他想的還要長遠還要霸氣,直接藉助軍功當太子?不過,為什麼不呢?
反正最後楊勇也只是個倒霉蛋活不長,他為毛不直接當太子呢?難道還要讓楊勇以太子的身份壓著生活多少年?
可是這樣真的可以麼?要說他親手殺死宇文贇是為了跟歷史一致,那他現在要是就動手搶太子之位可就是徹底的逆天了!
而且這麼早當太子暴露在滿朝文武的眼光之下,不得離開皇城太子監國,而且要低調低調低調,太子要是高調了皇帝老子就該睡不好覺了,可是他現在這八字沒一撇呢還真不如做個晉王外放做個大權在握一方土皇帝的總管。
先把迎賓樓的生意做大先把戰馬養好先把繡春刀諸葛連珠弩搞出來,先通過老貓和他聯合訓練搞出影子騎士才是重中之重,否則他現在一沒錢二沒自己的勢力支持者三沒軍隊,當一個光杆太子干毛?
除了找死沒毛好處,要是真可以一步登天他早搞了楊堅直接自己當皇帝了,可是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要想當一個開國好皇帝太累太難太苦逼了,這事他已經決定暫時交給楊堅去做了!
他不會改變,而太子的事,去吧,讓楊勇先嘚瑟幾天吧,反正他對於搞定楊勇十分有心得十分有信心,反正沒事踩踩他這個倒霉大哥也挺爽!
所以他立刻臉色陰沉,「花和尚,不要胡說,即便我老爹做了皇帝東宮也是我大哥楊勇的,我只要做個王爺就好,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少爺可是一點別的心思都沒有,明白麼?」
和尚能信?和尚要是能信他就是棒槌!
老闆娘能信?老闆娘能信她也是棒槌!
所以這來人臉上第一次出現了相同的和諧的鄙視。
「少爺不願意跟和尚說心裡話沒關係,可是也別拿和尚當棒槌啊。不過少爺穩紮穩打先建立自己的勢力是對的。可即便如此少爺也可以主動爭取機會啊,要知道帶兵打過勝仗有過軍功的人在朝堂之上永遠都會高人一等,最典型的就是隨國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