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9章 36.一覺睡醒整個城市都解放了(1/2)
馬克正在撓頭,有點微妙。
現在是翌日早上的七點,而他所在的地方是羅蘭市政府,這裡有全市的資料,從人口到礦物資和路線圖等等,城市裡最重要的位置就在這裡。
工人隊伍在四個小時前就打下來這裡,過程堪稱易如反掌。
抵抗的衛兵淹沒在人海中;政府官員顫顫巍巍的舉起手;資料室保全完好;
從東南西北殺來的工人隊伍用十八路諸侯討伐董卓般的氣勢會軍於此,聲勢浩蕩。
「把這群該死的傢伙踢飛出去!」
如今戰鬥已結束四個小時。
夜裡的火光都早早熄滅,每個街道上都有幾處建築成了廢墟,作為市民的塞爾維亞人看見街道上灰頭土臉的工裝褲先生,嚇得窗戶都不敢開。
而市政府這邊,工人組織的兩位首領謝爾蓋和霍里斯坐鎮這裡。他們在用望遠鏡和電報了解羅蘭市全貌,局勢一片大好。
「報告,電報交換局已經插上旗幟!」
「很好!」
「報告,發電總站也升起旗幟!」
「漂亮!」
「報告,馬庫斯來報已經占領軍火庫!」
「太棒了!」
這大概就是這幾個小時聽到的消息。
馬克又摸了摸頭髮,他這次行動到沒怎麼受傷,跟著兩位保駕護航。
按照他原本的理解,這會是場風險極大的行動,可是,可是昨天晚上的武裝奪取真的沒遇到什麼抵抗一他們行動出乎預料的順利。
防禦力量很少,留下來的都是歪瓜裂棗,駐紮在羅蘭市的塞爾維亞人軍隊,更是被阻攔的兩多百人的工人隊伍攔下來,埋伏在必經之路,用著工廠里組裝的便宜槍炮,打得他們抱頭鼠竄像是新兵,最後聽到廣播裡發出的市政府淪陷速速放下武器投降,他們便默默投降了。
想來成功和醞釀已久的行動外,也許也和塞爾維亞人的的軍隊調走有關。
自打後方傳出波士尼亞的政變後,塞爾維亞人就忙著應付B國人,調兵回去卡車哐哐運,現在應該上升到開戰在狗咬狗,顧不上管這邊。
「那麼現在該做什麼呢?」
呢喃的聲音傳過來。
霍里斯看著地圖上的要點,已經全部都塗上紅圈,可以宣布這座城市的控制權已經在他們手中,但這只是一時的成功,周圍危機四伏問題還有很多。
如何處理城市裡的塞爾維亞人,以及如何抵擋之後塞爾維亞軍隊或B國軍隊的反攻,甚至如何治理這座城市都是這個問題。
他們並不想成為這裡新的主人,這是援助而非占領,而只靠這些工人是不足夠在這個戰亂的時代立足,他們還需要第三者的幫助,背靠國家。
突然,想起來了什麼。
「你的朋友他現在在哪裡?」
霍里斯看向旁邊的馬克詢問,儘管昨天下午營救馬克的行動損失了一位同志,可至少成功把他救回來,已經悲哀過,如今的勝利用於寬慰在天之靈足夠安撫。
馬克被詢問道,愣了愣才想起來他問的是禾野——自打昨天下午分開後,他也沒見過禾野這傢伙,不知道他有沒有被那群間諜發現真實身份。
真是糟糕,希望一帆風順,夕霧那姑娘也是————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