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0章惋惜(2/2)
當艾森的手機鈴聲響起來的時候,陳思語才放下了心。可是這幾天通過微信聯繫,陳思語都覺得她的老師應該是一個知識淵博沉穩大氣的人,怎麼也沒想到他會這麼年輕,而且似乎……
有一些不太正常的亞子啊……
三分鐘以後,陳思語坐在艾森的家裡,手上端著艾森給她倒好的咖啡,有些惶恐地看著拿著各種資料從書房裡走出來的艾森。
「你的基礎太差了,現在學習語法還為時尚早,所以我們就先從基礎的單詞學起,幫你熟悉德語的語言環境。現在你先和我跟讀一遍。」艾森一邊把那些資料攤開在沙發上。
先前艾森說認識她,可是卻沒有要和她說說是在哪裡認識她的,而是一進來就開始上課。
既然已經上課了,陳思語也不方便再問了。
而且艾森是她的老師,他們以前見過,可是艾森記得她,她卻完全不記得艾森了,這說出去似乎也有些不太禮貌。
既然艾森不說,陳思語也沒有過多地探究。反正她和艾森的關係也只是師生而已,等以後互相都熟悉了,艾森自然會和她說的吧。
陳思語在心裡微微思索了好一會,最終還是把自己心裡的疑惑放了下來,跟著艾森讀起了單詞。
不得不說,艾森這個正教授級別的老師真的是得了,水平了得。
他的口語及其的標準,而且當他讀德語的時候,身上就忽然間多了一種沉穩含蓄的感覺。讓陳思語覺得他一定非常的靠譜,心裡忽然就安心了許多。
相比之下,陳思語的口語就像是廉價的地攤貨一樣,爛得陳思語自己都沒臉聽下去了。艾森也忍不住輕輕皺了皺眉。
陳思語注意到艾森那幾不可聞的微表情,心裡也很羞愧。
可是德語自從她修完了大學選修的課程之後就再也沒學過了,也就是屬於入門級別的,也就是大二出國參加比賽的那一年練習過一段時間的口語,說得差也不能怪她吧。
「陳,你的口語現在怎麼差成這樣?」讀完第二遍之後,艾森終於還是忍不住放下教材問到。
「啊……」陳思語就防護是在小學課堂上看小說然後被老師點名起來回答問題的小學生一樣。
艾森這麼一問,陳思語只能張了張嘴,有些無言以對。
「A獎的得主哪一個不是口語實力出眾,你讓我有點失望了。」艾森很可惜地說道。
艾森大概是已經看過了她的資料,知道她得過A獎了,所以對她的期望比較高吧。可是現在一見面才知道她就是個渣渣,難免有一些心理落差。
陳思語低下頭,微微思索了幾秒,才再次鬥志滿滿地抬起了頭,「對不起啊老師,我已經快一年年沒有學習外語了,所以口語方面可能差了一些,下周我一定會改正的。」
「一年沒有學習了?」艾森有些不相信,「那其他語言呢?也沒有學習嗎?」
陳思語點了點頭,確實,從她畢業過後,她就沒有再學過了。
「這真是太可惜了,你這麼好的天賦居然就這麼荒廢了。」艾森嘆惋道。
「老師,你是怎麼看出我天賦好的啊?」陳思語啞然失笑,她怎麼都沒發現自己哪裡有天賦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