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章有人(2/2)
如果真的能做到這樣,那劉穆就太可怕了。
「怎麼了?」盧山湊過來問。
「沒。」陶琳搖了搖頭。
領頭的喪屍已經死了,喪屍也開始潰散,然而後面被土牆堵住,前方又有高溫火焰,他們想跑也跑不掉。
不出十分鐘,喪屍已經盡數死亡,滿地都是喪屍的屍體。
于洋一個火球丟過去,喪屍轟然燃燒,轉瞬就喪屍屍體少了個乾淨。
滿地都是喪屍晶核。
陶琳用空間收起晶核,再平分出來,分給眾人。
「這晶核好像不是一階晶核吧?」曾龍翻看著晶核,這晶核雖然也是灰色的,但是比平時見到的晶核要大了一圈,而且它很明顯更晶亮一些。
「是二階的晶核。」
「不止二階的,還有這些。」陶琳又拿出來幾個晶核分給眾人:「這些應該是三階的晶核。」
劉穆看了看遞到眼前的三階晶核沒有接,他從口袋拿出晶核比了比,比三階又大了一圈,顏色也是灰的發黑,自然是比三階更高的晶核。
「這個是四階晶核。」于洋拿過晶核打量了兩眼,又還給劉穆。
四階晶核在現階段還是比較少見的,喪屍升級需要新鮮的血肉,而喪屍病毒爆發的時候大多數人類已經變成了喪屍,就算沒變成喪屍也會在接下來的是被咬成喪屍。
現在新鮮血肉已經很少了,除了幾個大的基地之外,別的地方肯定沒有了。
這個喪屍能進階到四階,甚至這些喪屍能進階到三階,已經很厲害了。
「喪屍也可以吃晶核進階的吧,為什麼不是晶核?」陶琳問。
于洋指著喪屍的屍體,雖然喪屍已經被弄成了渣渣,但是牙口還在,喪屍的牙已經滿是尖厲,牙尖還泛著骨頭的冷光,十分的厲害。
那牙齒之間滿是血肉,紅的發黑。
如果只是吃晶核進階,牙縫裡一定不會有這麼多鮮血碎肉,更何況這種鮮紅還是呈現漸變的顏色。
「這就奇怪了,現在哪還有這麼多新鮮血肉?」
在喪屍病毒爆發的時候大多數的人類都變成了喪屍,有些沒有變成喪屍的人類,也在接下來的生存中被咬成了喪屍,現在除了幾個大規模的基地之外,外面倖存的人類已經不多了。
「這就不清楚了,也許是人,也許是牲畜。」于洋打掃了一下雙手站了起來:「晶核分完了,我們也該出發了,快走吧。」
地上,滿是塵土,或者說,骨灰,踩在骨灰上像是踩在了軟軟的地上,那種感覺讓陶琳渾身都不舒服,仿佛踩的是人一樣。
有點不尊重。
倒是于洋,閒庭信步,一點尊重死者的心思都沒有,在他眼裡,喪屍已經非人類,既然如此倒也沒必要那麼矯情。
「快走,再穿過前面的一條街,我們就到科學院了!」曾龍顯然和陶琳是一個心思,走的飛快,也顧不得等別人,快步跑了。
剛剛跑過前面的小巷,他腳步一頓,快速退了兩步:「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