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四合院:我邊做科研邊吃瓜 > 第552章 炸?攻?

第552章 炸?攻?(2/2)

目錄

「嗯,差不多。」

「那請大家想一想,以攻-5的速度和載彈量,能不能很好的遂行這種任務?以超音速戰鬥機為底子研發的它,有點小了,也太快了。就算給它加上一個直接打擊敵方集結、行進中的裝甲部隊的任務,以它的底子,又能不能把這個工作做好。」

高振東這個問題,一下子就把空軍的同志干沉默了。

仔細想想,好像是這麼回事兒。

支援一線,要的就是幾樣東西。

一是載彈量足夠,能根據需要發起多次攻擊。

二是滯空時間要長,能在戰場上空停留足夠的時間。

第三是打得准,至少不能打自己人頭上。

這三樣,以米格-19為底子的攻-5一樣都不占。

1.5噸的最大掛載重量,1200公里左右的內油航程,和炸-5沒得比。

炸-5最大載彈量3噸,2400公里的內油航程,剛好都是它的兩倍。

至於第三項,就更麻煩了,這東西飛得快,反而是它的劣勢,採用後掠翼的攻-5,低空低速性能無論如何是沒法和平直翼的炸-5相比的。

思前想後,空軍的同志道:「但是伊爾-28為底子的飛機,是沒法低空高速突防的。」

高振東笑道:「你們到底要的是低空高速突防還是低空突防?想想P-2V,再想想當時的米格-17。800的低空突防速度和600的低空突防速度,在實戰運用中到底能有多大區別?」

高振東也不說前線近距支援不需要低空突防能力這種話,那就把空軍原本的想法改變太多了,而是直接告訴對方,這東西低空突防也不錯,速度慢點兒,但是慢不了太多,在當前條件下,其實用起來都一樣。

這話讓空軍的同志更不知道怎麼說了,好像,這個慢吞吞的P-2V,低空性能比米格-17要好?突防成功率也不低。

高振東又補充道:「而且炸-5更大的機體和更大的載重量,能夠安裝地形雷達,反而更有利於低空突防,至少飛行員不用那麼累,對飛行技術的要求也沒那高,能大大提升整個機型的平均作戰能力。」

呃……好像是那麼回事?空軍的同志又陷入了迷茫。

一時之間想不明白,乾脆不想:「這樣,高振東同志,你把你對炸-5改攻擊機的的改裝設想說一說?」

關於這個,其實就很簡單了,向著花旗佬A-10和老毛子蘇-25的路子去就行。

「首先,取消內置彈艙,改為油艙,進一步提升其航程和滯空時間。」

「那內置炸彈外掛,會增大阻力吧。」其他同志也熟悉這個飛機。

「對,會增大,但是炸-5本身機體阻力就大,影響不是太大,而獲得的航程的提升,是值得的。而且外掛還有個必要性,那就是隨著精確制導武器,也就是各類飛彈和制導炸彈的普及,外掛能夠大大的降低這些制導武器的掛載、搜索、鎖定的操作難度,降低整個武器系統的設計難度。」

說白了就是,掛在外面,各種光學導引頭能直接看到目標,而掛在裡面就麻煩了,而精確對地攻擊,光學導引頭是最常見的導引頭。

F-22和F-35的近距紅外空空彈必須開蓋發射,各種內彈倉很少有掛光學制導武器,就是這麼一回事。

制導炸彈?這是什麼鳥東西?與會的同志都有點不明白,但是現在,這個問題不是最主要的,至少空軍是得了紅外製導空空彈的甜頭的,知道這類飛彈還真不能掛在彈艙里。

嗯,高總工果然考慮比較深遠啊。

「嗯,這倒是的確有道理。」

「不錯,自由落體炸彈瞄得再准,也沒有飛彈准啊。」

「這樣是不是能進一步提高輕轟的作戰半徑?別管改不改攻擊機,就這個好處就值得試一試。」

高振東補充道:「而且,這樣一來,對於掛載彈藥的尺寸就沒有太大限制了。炸-5的發動機與機身中間,有兩個非常大的空間,這個空間用來做重載掛點再合適不過了,原本彈艙里因為尺寸問題只能掛一個的東西,現在沒準能掛兩個乃至更多,只要掛點和掛架設計得好。而且,未來飛彈的長度,彈艙可不見得能應付過來。」

防工委和空軍對視一眼,這個值得一試!原本炸-5是有外掛點的,但是是輔助作用,如果轉正,沒準兒還能搞出更多花樣來。

見大家都沒有徹底反對這個建議,而是聽進去了在思考,高振東又拿出了第二個改進建議。

(本章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