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6章 我攤牌了,我要跑路(2/2)
目前樂華南韓方面正在蓋樓,今年估計就能正式使用了,以後的練習生不需要再在YG寄人籬下,不過等限韓過後,樂華就不會再把國內練習生送到南韓去訓練了。
在國內訓練,其實也一樣。
南韓的樂華就主要招一些本土練習生,像以後的演員李到也是樂華旗下的藝人,混的還算可以,男主劇都演了一堆,感覺長的有點像許光漢。
等明天,宇宙少女就要正式出道了。
她們前兩天還錄製了出道舞台。
杜花對宇宙少女的信心其實不是太足,因為UNIQ就沒有想像當中的出道即爆紅,薛海倒是挺紅,但是和公司關係不算很大。
這次和星船合作推出的宇宙少女,杜花的要求就是比UNIQ稍微紅一點就行。
下個月,UNIQ即將用薛海創作的《SweetVenon》回歸。
想必人氣會有一定程度的上漲。
咚咚咚。
製作室的門被敲響,薛海摘下耳機,前去開門。
原來是杜花。
「花姐,有什麼事情嘛?」
「在忙呢?」
「對,在製作歌曲,之前談的電影0ST。」
「這樣啊—————」杜花說正事:「我這邊是想要請你給宇宙少女寫幾首歌,你看看有時間嘛?價格我還是按UNIQ的價格給你怎麼樣?」
杜花並不小氣,說話也亮。
既然如此,薛海就直接說道:「杜總,我可以寫歌,而且絕對是必紅的女團歌曲,但我有個要求。」
「什麼要求?」杜花反問。
只要不是太過分的要求,她都能答應。
杜花也覺得薛海不會提太過分的要求,他不是那種坐地起價的人。
薛海平靜的說:「我打算一年期滿就離開公司,我早都想好了。」
就像一顆石子從遠處飛來打碎玻璃,杜花的心情並不平靜,她膛目結舌的說:「你這就要走?我們的合約可是有六年!」
「是啊,所以我願意賠違約金,我覺得公司對我的幫助不大,從一月份的曝光不就能看出來嗎?」
薛海攤手,接著說:「我不是背信棄義的人,我願意按合約賠違約金,以後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也可以幫忙。」
杜花沒有想像中的暴怒,只是沉著臉說:「小海,如果你要提高分成,我也可以答應,但你這麼快就走,我以後的藝人怎麼辦?紅了就走嗎?』
「這個就是您需要考慮的問題了,和我沒關係,我和你說一聲,你不同意我也會走,只是我感恩,所以直接告訴您。」
薛海露出一個禮貌的笑容。
「。」杜花無奈地說:「你要走,我確實攔不住,你現在有錢有能力,打官司也不害怕,我只是有些感慨,第一個闖出來的藝人居然這麼快就要離開。」
法院打官司判罰違約金,也是要看公司對藝人的付出和幫助的。
薛海所有的歌曲都是自己獨立完成,法院是會偏向於這邊的,樂華就算要打也只會輸。
輸就會導致薛海要賠付的違約金越來越少。
薛海頜首:「我有自己的目標,違約金我會按時支付,宇宙少女的迷你專輯製作我也能幫忙。」
杜華搖頭說:「行吧,就這樣吧。」
留不下來,沒辦法。
薛海的黑料就是和那老些女愛豆談戀愛或者約,但D社爆料證明其對薛海沒影響,這還能如何約束?
與其吵架後薛海不滿的離去,不如讓其對公司帶有一些感恩之情,以後還能互相幫襯。
「希望你以後越來越好,打算什麼時候解約?剛好一年?」
「對,4月20日。」
「我只能期待你為宇宙少女做的迷你專輯了。」
「放心,絕對能紅。」
「有你這一句話,我就放心了。」
薛海客套的說:「杜總,我是從公司出去的,以後有用得上的地方可以喊我杜華也知道薛海是客套,說道:「行,專輯製作你需要多久?」
「兩個月吧,我得構思一下,得適合宇宙少女才行。」
「好吧,你到時候就給公司的製作老師就好。』
「我知道。」
等這次薛海離開,杜花準備將其餘員工的違約金都上調幾倍。
要不然和薛海一樣都跑了的話,得不償失。
至於薛海的違約金,杜花也是照收不誤,
四年一起兩千萬人民幣純到帳,這也不少,起碼比UNIQ去年賺得多。
如果真要打官司,估計薛海賠的更少,那就是結仇還少拿錢。
一出去還得影響公司的名聲。
像圈內這樣跑路的藝人很多。
陳驍也即將要從於證旗下跑路了,只要掏錢交違約金,就能順利離開。
往後的宋偉龍也會從於證旗下跑路,這不是稀罕事。
自己能賺到錢,何必在別人手下待著呢?
跑單幫自己單幹挺好的。
本人有自信有能力就行,像陳驍離了於證照樣混的好。
什麼事情,都得看人來。
不一樣的人選擇同一件事情,結果會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
等杜花離開,薛海繼續《光年之外》的製作。
宇宙少女的迷你專輯製作過幾天再說,做一下很快,demo做出來給樂華的製作人就行。
照搬MOMOLAND的迷你3輯《GREAT!》就行。
一共也就四首歌。
說是兩個月,其實用不了幾天時間,做完就給樂華。
他們和星船估計下半年就發行了,這樣宇宙少女拿一位就不難了。
再怎麼說《BBOOMBBOOM》也算是紅極一時的kpop歌曲。
作為創作者,薛海也能收到版稅費用。
能從樂華順利跑路就行,以後只需要交稅就行,不需要和公司分錢了,這點薛海想一想就挺爽的。
跑單幫也明顯比在經紀公司旗下更有前途。
像王佳爾起飛的時候也是和JYP合約到期不續了。
原本王佳爾2017年就準備跑路了,也就是JYP及時放權讓他在國內自己玩,否則他早就跑路了。
一和JYP解約,他的發展相較於之前就起飛。
有能力的人就適合跑單幫。
薛海不僅有能力還開掛,更不需要提這些事情。
這不輕輕鬆鬆嘛?
薛海要離開公司的這件事。
杜花也就和管理層說了,底下的藝人都不清楚,薛海也沒告訴這些熟人。
等離開的時候,他們都會知道。
到時候廠牌一開,薛海都懶得招攬其餘歌手,自己一個人就夠玩了。
開廠牌找一堆歪瓜裂棗也賺不到錢。
像張宜興以後開的廠牌還簽了單依純等人,但人家有專門的公司,發歌也不需要通過廠牌啊。
搞來搞去,他的廠牌DNA還是個空殼子,只有張宜興一個人發歌,這有什麼用廠牌簽人也就看上去好看,實際上沒卵用。
不止張宜興如此,Kris、王佳爾、朴宰范都是這樣,簽的一堆歪瓜裂棗一年也賺不到幾個錢,其餘人就像是個掛件。
周董都一樣,阿爾法簽的一堆人一點發展都沒有,每次都要在周董新歌中發出難聽的聲音。
尤其是楊瑞代,歌迷每次聽到他聲音都繃不住。
唱的實在是不好聽—·—
還有小豬旗下的男團CTO也根本就無人在意。
搞到最後,發現廠牌簽的小弟賺不到多少錢,還得付出精力,這太麻煩了。
自己隨便接點活干,賺的比這群小弟一年收入都還高。
就一句話一一真沒必要。
與其經歷這個過程。
不如直接快進到最後。
薛海搞個廠牌只是單純為自己發歌方便,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