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9章 有神明庇佑(1/2)
這一輪炮擊,大概值殺傷了二百多民夫的樣子。
且在發射完畢之後,毎門火炮的炮手們還需要立刻忙著清理炮膛里的殘拯,隨後才能繼續填裝火藥炮彈,準備下一次發射。
因此,這一輪火炮的射擊並未太多阻止民夫炮灰們進攻的步伐。
且,這種情況也並沒太多的超出寶力格圖和納哈的預料之外,畢竟明軍乃是守城的一方,為火炮做一些擋雨的遮攔,是完全有可能的。
所以,二人見李洪這邊火炮還能開火,卻依舊是不慌,因為下了雨,就算是再有防潮防雨的措施,你總不能讓人也防水的,下雨天,對於炮手標準,和清理炮膛,都是一種燕軍考驗,難免會使火炮的發射頻率慢,對炮灰的打擊有限。
並且,只需要再往前推進幾百米,這些沒有架在城牆上,而是架在戰壕里的火炮,立刻便會進入死角,這樣一來火炮便沒了威力,而他們所付出的,僅僅只是一些民夫炮灰的生命,怎麼算都是賺的。
畢竟納哈還不知道沒良心炮的威力,所以在他的認知中,火炮這東西,只要不是在峽谷之類特別狹小的地形,放在地形開闊的平原上,威力也就那麼回事,雷聲大,雨點小。
明軍的火器,真正厲害的還是火銃,畢竟這東西多啊,威力比弓箭大,而且不用考慮風向,雖說這個時代的火銃精準度和射程有限制,但是當火銃足夠多的時候,這些缺點也就不用考慮了。
依照納哈的想法,火銃在這種風雨天是根本無法使用的,明軍不可能在一夜之內,把城牆上全部搭滿擋雨的窩棚來。
在靠近城垛牆的邊上,只有二三十個窩棚,零散的分布在城牆上,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頂多只能保住火炮不受潮,而僅僅只靠火炮,明軍是無法守住上都城的。
因此只要頂住明軍這幾輪火炮的打擊,靠近了城牆邊,納哈認為致少有七成的把握,可以攻上城牆,拿下上都城。
於是在城上不斷發動的炮擊中,民夫炮灰們冒著大雨,還扛著木梯,在濕滑泥寧的地面上艱難的向上都城前方的戰壕區域推進。
在泥寧的地面上前進,速度至少要比平常慢了一倍。因為到處都是積水,也很難看清壕溝的位置,有時趟著水走著走著,忽然一腳踏空,就掉進了壕溝里,緊接著就看見血水冒了上來,因為在壕溝底部插著利刃,一但有人掉進去,基本就起不來了。
而更過分的是那些被察哈爾部的勞力用水泥建造的幾道矮牆,若是往常,對於一個自幼吃著牛羊肉長大的蒙古人來說,這種一米多高的矮牆又算是什麼,前腿一抬,後腿一蹬地,也就能輕易的跳上去了。
可是在雨天裡,地面濕滑,根本就無處借力,而且腳下的鞋子裡也是灌滿了雨水,褲腿上粘滿了泥,就連抬抬腿都感覺是十分的費力。
因此其實本來並不算高的矮牆,此時反而卻成了一個極難逾越的障礙,許多民夫都在這裡受阻,也滑了好幾跤,將自己摔得滿身滿臉全都是泥水。
當然也有聰明的,想出把木梯架到矮牆上當跳板的辦法,但是還是那個問題,他們的鞋子裡沾滿了濕泥,踩在木梯上,一不留神也會被滑倒。樣子也十分狼狽且又滑稽。
雨天打仗,本就稀奇,誰都沒有經驗,更何況這些民夫本就是在各貴族部落里抓到的奴隸和人口,根本就沒有接受過軍事訓練。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