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章 番外 少年曆險記7 可憐可恨(2/2)
羅傑聽了暗自點頭,這就對了嘛,不要再鬧了,安安穩穩活著多好。
他聽艾米拉繼續道:「阿薩德,我聽那個人說他是伊本·哈穆德的使者後就在想,要不讓艾米爾跟著他去哈穆德那裡。」
羅傑想,難怪不放自己走,不過只要自己還有用,活下來就有希望。
「公主,哈穆德畢竟投降了諾曼人,萬一他出賣艾米爾……」
「應該不會的吧,既然大家都說他是個高尚的人,是個會為了手下做犧牲的人,應該不會出賣我弟弟的吧。」
羅傑想,沒見過世面的女人啊,憑著道聽途說的消息就敢做重大決定,太幼稚了。
大鬍子的聲音傳了過來:「公主,幹嘛一定要去哈穆德那裡,也可以去北非馬赫迪耶,就在突尼西亞那裡,過了海就是。」
「我不相信馬赫迪耶,誰知道究竟是不是他們出賣了我父親。」
「那還可以去開羅的法蒂瑪王廷。」
「那裡……好遠的吧。算了,我改主意了,這事再說吧。」
羅傑鬱悶了,什麼叫再說吧,那我怎麼辦。
他聽著阿薩德說:「那個使者怎麼處置,放他走?」
艾米拉說:「我不知道,就這麼帶著吧,說不定哪天我又改了主意,到時候就有用了。」
羅傑聽得一肚子氣,他暗自發牢騷:
在這個女人眼中我算什麼?一件東西還是一條狗?
我可是人,活生生的人,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人生。
現在商量都不和我商量,只顧自己隨心所欲,任意地處置我,以後還指望用我,腦抽了吧。
羅傑聽艾米拉繼續說道:「阿薩德,你是不是覺得我太任性了?」
「這個……」
那女人繼續說道:
「我自打出生,就跟著父親母親到處跑。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吃晚飯的時候還在想:明天和屋主的女兒一起玩什麼呢?結果半夜裡就被叫起來離開。
有一次路過一家飯館,聞著香味好誘人啊,想著待會兒來嘗嘗味道,結果走過後就再也沒有回去。
有時候在一個地方連著待了好幾天,就會想,真好啊,真想一直待下去,可是還是會突然離開。
從小到大,漸漸地,就習慣了不知道明天會在哪裡過,不知道明天會遇到什麼。
我也不再想明天會怎麼樣。
當我想要什麼的時候,就去要;想做什麼的時候,就去做。
我不去管別人怎麼想,也不去管後果會怎樣,我只要自己高興,其他都不在乎。」
羅傑覺得這女人既可憐又可恨,他很想與她理論一番,告訴她人生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可他轉念一想,一個連自己的明天都不在乎的人,還能和她談什麼?
唉,卿本佳人,奈何從賊。
【如果您喜歡本小說,希望您動動小手分享到臉書Facebook,作者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