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章 朝堂嘛,打架是常事(1/2)
符橙雀挺著腰杆穿過人多的走廊,越接近四班,她挺的就愈直。
她的腳步輕盈,神態自信,推開四班教師門的剎那,下巴抬到了天上去。
四班人也很配合啊。
見她進來了,驚呼「符橙雀回來了!」。
她便像個御駕親征之後凱旋的皇帝仰首挺胸往前走,回座位的沿途都在為她奏響凱歌。而那些羨慕的話語,便是這首歌的歌詞;那起伏的驚嘆聲,便是這首歌的調子。合奏在一起,符橙雀覺著悅耳極了。
「哇,符橙雀你好厲害啊,女帝欸!」
「我支持你啊符橙雀!」
「我還以為你是很冷的那種女生呢,原來想做女帝哈哈哈很有趣啊……」
「佩服佩服!」
「帝國還有位置嗎?加我一個!」
「軍師,拉我入智囊團啊,我在四班外號『小韓愈』!」
不一而足。
不管大家信不信,總之,肯定很好玩。
溫符二人落了座,目光依舊不減。
方靈幾人湊近了來,小聲的了解情況,「橙雀,你沒事吧?你也太勐了……」
符橙雀哼哼兩聲,說:「當然沒事,校長跟我談笑風生,主任見我畢恭畢敬,陳班對我點頭哈腰,朕來去自如!」
方靈三人左耳朵進右耳朵出,齊齊把目光投向溫煜,後者也不給絲毫情面,當面拆台:「她吹牛逼。」
「雀,你受苦了……」
「橙雀,我們相信相信你,都相信你!」
「橙雀女帝,我輩豪傑呀,哈哈哈。」
符橙雀漲紅了臉,腰也彎了,還爭辯不了,咬牙兀自都囔「都是實話」「溫煜誹謗我」「將來我真成了女帝,這都是要實現的」「這會兒說可以,但你們在別人面前得給我點面子……」。
眾人聽了,伏桌狂笑。
溫煜笑完,想了想,將符橙雀在走廊里的話對幾人說了。
聽聞女帝為小組操心操力,內閣諸臣紛紛感動。
小瓜抱住符橙雀手,嗚咽起來:「雀,嗚嗚我好愛你,我聽到你念我名字了,我還看到老師嚇一跳……」
方靈抹淚道:「橙雀,夠了的,你做的很好了!我以後一定像你一樣努力……」
陸敏掩面說:「橙雀有心了……我真心覺得高中值了,和你們遇到一起感覺很幸運……」
符橙雀撓著頭,嘿嘿的笑著。
過了一會兒,她忽的一拍手,激動的催促溫煜:「記下記下!」
溫煜翻著白眼,無奈提筆。
「載曰:
時維三月,帝受命於天,感召百姓。以帝君之身,正視聽之風,攜帝君之瑞,降天恩雨露。天下無不歡欣鼓舞。有感帝心仁厚,諸臣涕泗橫流。軍師大讚:「帝牛逼也!」瓜卿曰:「帝乃吾師也!」靈卿曰:「帝當為楷模!」敏卿曰:「帝為天下之君,大幸!」君臣和諧,百姓融融。」
溫煜寫完,符橙雀自己拿過來喜滋滋念了一遍,頗為滿意。
她把作業本的紙遞給陸敏幾人,然後說:「都看看都看看!寫的可好!」
陸敏看完最先發表銳評,她嘖嘖地說道:「掐頭去尾,斷章取義,軍師,你好一個諂媚之臣啊!」
溫煜拂袖難堪說:「我不做,她鬧;我不寫,她叫;我不從,她哭,她上吊。她為王冠不掉,我為腦袋而保。臣子之難,陸君應懂啊!」
陸敏捂著嘴直笑。
方靈看罷,敲打著紙張,慨嘆說:「這,就是歷史!」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