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章 少女,春宵苦短(2/2)
做夢了啊,做了一個好長的夢!
窗外很明亮,今天應該是個好天氣。
符橙雀拉開窗簾,正巧看到對面的窗簾也拉了開來,溫煜露出略有驚訝的神色,短暫收了笑著打招呼。
「嚯,巧呀,早上好!」
「……」
符橙雀滯了一下,轉瞬也揚起笑容,「早哦!」
……
符橙雀出門時,溫煜已經在等著了。
她只看了他的臉一眼,便挪開了目光。
可這位竹馬卻第一時間死死盯上了她手上的香噴噴的油餅,接著他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煮雞蛋,咀嚼的動作都遲緩了。
他探著腦袋向著自己家張望,嘴裡問:「餅子,還有嗎?」
符橙雀只得轉身回了家一趟,管自己老媽多要一袋餅子。親媽甚至問都沒問,就猜到了是溫煜想吃。
再出門時,溫煜已經吃完了雞蛋,舔著嘴等餅吃了。
她給的餅子還沒送到他手上,就聽他說:「符姨做的餅子比我媽做的好吃!」
少女不吱聲。
兩人一道啃著餅子,肩並肩下樓。
細風拂面。
撩了髮絲。
符橙雀吃著餅,視線看著四周。
前方的路邊開了一種不知名的白色小花,她心想,現在還冷啊,怎麼開這麼早?蜜蜂都沒有,開出來有什麼用呢?
又看到一側的樹枝上,隱隱約約有綠芽兒冒出。
春天嗎?這就是春天要來了嗎?
真神奇。
發了一會兒呆,又看了看邊上的溫煜。
其實仔細看看的話,溫煜的下頜線很清晰,勾勒的稜角有些帥氣——微微的,指甲蓋那麼多!他的眼睛、鼻子、嘴啊什麼的,都很端正,合在一起,非常順眼。
人也很好,比她懂事,比她成熟,還比她高了。
這樣的話,只要輕輕俯身,就可以抱起她來吧?
唔?他抱得動嗎?抱了走不動會不會尷尬……
我要不要少吃點……
符橙雀盯著盯著,其他的念頭又冒了出來:
他吃的真香,感覺溫煜吃什麼都香,不挑食,不像她,明明不是什麼大小姐,還挑嘴的很。
吃的也好快,這才多久,比她手裡還多的餅子已經快吃完了!
也是,這涼風一吹,熱餅涼了就不好吃了。
她見溫煜視線投了過來,對她對視,便立即低頭吃餅。
「你咋了,有事情?」溫煜突然問。
符橙雀一驚,連忙擺手:「沒、沒沒。」
「身體不舒服?這幾天複習太晚累了?」
「也沒有……」
「吼……有事說啊,別掖著藏著。身體不行別撐著。」
「曉得啦!」
符橙雀大聲應了一句。
其實真的很好。
她本來覺得自己應該會很疲勞的,但神奇的是,完全沒有!她神清氣爽的,渾身輕快,比連睡兩個周末那種都要舒服。
念及此,她又有些羞愧,溫煜在關心她的身體,而她……
在想怎麼讓他公主抱自己!
天啊!
自己好奇怪啊!
太……太怪了!
怎麼,這麼奇怪!
咱可是女帝啊!
女帝哦,堂堂女帝,在琢磨怎麼讓臣子公主抱自己!
嘶……
這算不算降了身份?
不行,國體為重!以後當女帝了,得換個名字,改名「女帝抱」!
這樣,才符合她的身份嘛!
嘿!就應該這樣!
沒來由的,符橙雀開心了起來……
周五小考繼續,一切都很順利。
周六補課適逢元宵節,外頭張燈結彩,節日氣氛很濃郁。這也是這個春節的終末了,新春馬上就要過去了。
既然如此,最後的元宵節,也好好的玩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