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科普氧氣有毒,全網罵我有病 > 第114章 來源於巫族的醫學

第114章 來源於巫族的醫學(2/2)

目錄

「這也太玄乎了吧,透視一般的能力。」

「這真的是人類能夠做到的嗎?」

「不過史書上的確是這樣記載的。」

「有沒有可能,史書記載扁鵲的故事都是真的。」

為什麼葉真可以這樣確定,因為葉真就擁有這樣的能力啊!

可是現場根本就沒有幾個人相信。

「現在很多人都認為中醫是經驗學,從經驗里積累而來的是把。」

「你們也是這樣認為的,對吧。」葉真看向了台下的老中醫。

「如果說中醫學是經驗學科的話。」

「是經過了我們的先祖數千年的積累之後得到的體系。」

「為什麼自從《黃帝內經》之後,沒有任何人可以動搖《黃帝內經》創立的體系?」

「從古到今沒有任何一個人。」

「就算是你們現在學醫,也無法脫離《黃帝內經》,甚至於很多人現在看都看不懂。」

「從邏輯上講,如果中醫是經驗醫學的話。」

「那麼隨著時間的推移,中醫一定能夠更加的完善。」

「我們可以修改補充和完善中醫這一理論體系。」

「可是現在是什麼情況?我們需要從古籍中尋找藥方。」

「並且這藥方放到現在還能夠使用。」

「歷史上無數的名醫,不論他有多麼聰明,多麼努力,當他臨死的時候會發現。」

「其實他僅僅對《內經》的某些條文多了一些心得,根本無法走出《內經》劃定的圈子,更別說發展它了。」

「如果中醫是經驗醫學的話,這根本就說不通。」

「甚至於我們的現代醫學發展到現在,都無法完全證明經絡系統的存在。」

「也只能是看到這經絡系統的冰山一角而已。」

「得出來只有一個結論,那就是經絡是存在的。」

花費了那麼多的人力物力,還有那麼多年。

如果中醫真的只是經驗醫學的話。

那麼應該是早就已經發展完善了。

可是現在我們的中醫依然是抱著《黃帝內經》來作為指導。

甚至於是無法理解其中的一些東西。

但就是這樣一知半解,就足以形成現在那麼龐大的中醫體系了。

可想而知,中醫一誕生就是一個非常完美的體系了。

因為這一切的源頭,是上古時期的巫族。

是來源於巫醫啊!

他們擁有的生物黑科技是我們現在想都無法想的。

所以中醫一開始就站在了一個無人能及的高度。

只有偶然獲得了透視能力,繼承了巫醫一部分傳承的扁鵲,才能夠看得懂《黃帝內經》到底是寫了什麼。

因此為後人寫出了《黃帝內經》的注釋《難經》,將中醫的難度大大降低了。

台下的中醫們沉默不語。

現在科學的研究方法多種多樣。

手段也多如繁星,從大型的正負電子對撞機,到人體X光。

從可以觀測宇宙的天文望遠鏡,再到深入人體器官內部的微型攝像機。

這些技術在古人眼裡,那樣不是魔法一般的存在?

可是,為什麼這麼多的經驗,這麼多的從業人員。

這麼多的研究方法,這麼多的實驗手段,就是無法發展中醫理論呢?

特別是上個世紀的時候,國家可是大力研究中醫,想要找到經絡。

想要將中醫完全歸納和總結出來。

想要證明經絡的存在。

按照道理來說,如此龐大的人力物力,如此多的經驗。

如果中醫真的是經驗醫學的話。

我們現在華夏14億人口,比古代多了多少人?

如此多的病例,如此多的人,樣本還不夠嗎?

如此多的病人,足夠多的經驗積累了吧?

這一些人力物力還有經費,足夠再創造出來第二部的《黃帝內經》。

可惜是並沒有。

這是為什麼呢?難道說是我們比古人蠢嗎?

不,因為中醫正是來源於上個文明。

來自於巫族的醫學。

所以一誕生才會如此完美,以至於我們根本就無法繼續發展和修改。

不小心進入到靈境裡了,剛剛才回來

(本章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