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科普氧氣有毒,全網罵我有病 > 第909章 石油的由來

第909章 石油的由來(2/2)

目錄

直到後來火星探測車成功登陸火星以後。

科學家經過鑽探,發現之前發現的那一些火星泄漏出來的黑色物質。

成份居然和藍星的石油幾乎一模一樣!

這就讓當年的謎題解開了。

火星上到底有沒有石油,答案是有的。

因為石油說白了不過是一些飽和的碳氫化合物而已。

而碳氫這兩種元素,在宇宙中是最多的。

這就是後來有人提出的石油宇宙成因說。

他們認為石油其實是在藍星誕生初期的時候。

是由太陽系裡碳氫化合物在藍星初始階段形成了一層氣體。

然後經過了冷卻和反應以後。

這一些碳氫化合物降落在了藍星上。

開始在各種地表和雨水的反應之下。

慢慢變成了石油。」

顏新教授雖然是生物學家,可是對於化工方面還是沒有深入了解。

「我之前也是只知道石油成因有兩種假說。」

「生物成因說和非生物成因說。」

「為什麼現在主流的是生物成因說,也就是石油是由生物有機體沉澱而來的。」

「因為在石油裡面,我們曾經多次發現生物有機質和各種生物遺骸。」

「這一些種種都證明,石油的確是由生物演變而來的。」

但現在為止,我們都無法在實驗室里復原石油的誕生。

這又是一個需要以億年為時間單位的實驗。

剛剛葉真所說太空成因說,其實是後面有人提出的。

但是不管哪一種假說。

現在都沒有足以讓大家都信服。

「所以說石油到底是怎麼來的,現在都是一個謎。」顏新教授也不得不說。

現在我們還有很多東西都是未知的。

甚至於是我們現在所大量使用的石油。

我們都不知道石油是怎麼來的。

在火星上發現了類似於石油的東西。

好像可以證明非生物成油說了。

因為現在為止,我們都沒有在火星上發現任何生物。

既然沒有生物也有石油的話,那豈不是說明石油是非生物形成的。

後來就有人提出來了一種說法。

石油有可能是星球的血液。

石油不單單是工業的血液,還有可能是星球血液。

一些科學家想到了能夠活在石油里的生物。

「有一些厭氧菌能夠活在是用里,以分解石油為生。」

「就比如說嗜油菌這一種,就曾經被用於石油泄漏的處理。」

「有很多古老的真菌,就是以石油為生。」

「降解烷烴類的微生物,在許多石油里都有發現。」

難道說葉真所說的石油生物說的是這一種?

以烷烴類為食物的微生物?

749局裡,宋璇不理解。

「這和科拉超深鑽井有什麼關係?」

「我不是很理解,就算是一些分解石油的微生物。」

「也不是什麼稀奇的東西吧。」

只是接下來葉真給大家展示了一張照片。

「這是1965年由義大利工程師米諾·維蒂奇諾在墨西哥的一個焦油隧道中發現。

這些生物通體黝黑,體表有粘稠半固體,外形類似巨蟒。

這就是最開始的石油生物。

他們認為石油是由這一些生物製造出來的。

只要可以圈養這一些石油生物,就可以獲取源源不斷的石油。」

石油生物?

大家都傻眼了。

這是什麼東西?

大家露出一副,你仿佛在逗我的樣子。

葉真剛剛提到的石油生物,居然是一類這樣的東西。

可是大家從來都沒有聽說過什麼石油生物。

因為除了這以外,就再也沒有人發現所謂石油生物了。

直到科拉超深鑽井。(本章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