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0章 金羽(2/2)
我已經在深海孤獨的生活幾十年了,甚至自己都記不清楚自己究竟度過了多少個日日夜夜。
現在終於遇見了深海里的那一束光。我怎麼能放手呢?不,哪怕失去一切我也是要牢牢地抓住的。
最終。
阿烈的行為還是起了作用。那天風很溫柔,她對我說想要我做她的伴侶。
我歡喜的答應了下來。雖然我知道這樣做可能對不起阿烈,但是比起對不起他,我更不想要放棄我所喜歡的。
從那天開始我就高高興興的等著,等著她說處理過事情以後,找一個合適的機會就跟我結為伴侶。
同時。我也跟阿烈提出過要將首領的位置讓給他。但是被他強烈的給拒絕了。他說他什麼都不要,什麼也不想要。
我知道阿烈也很喜歡她。
所以……最終我還是做了一個決定。
反正以後也不知道她是不是還會有其他的伴侶,那不如我自己親自挑選一個跟我關係好的送給她。
這樣的話,她或許也會看在人魚族的面子上多來看我幾次,至少,不會忘記我。
所以。
只要有我在的地方就會有阿烈的身影。甚至阿烈在我跟她舉辦儀式之前率先跟她發生了關係我也沒有任何的責怪。
責怪什麼呢?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嗎?只要他們兩個願意不就好了?
只是我沒想到,我這一等竟然會是這麼久。
她一次又一次的帶兵出征,一次又一次的凱旋而歸,一次又一次的懷了獸崽,一次又一次的讓我等待。
就在我以為我會等待一輩子的時候。她來了,不僅僅來了,還舉辦了盛大的伴侶儀式。
我說過想要在陸地上陪著她。但是她卻告訴我,只有我留在深海對於她來說才是最有用的。
我明白。
要做一個讓她覺得有用的獸人才行。既然這樣……
那我就在深海里耐心的等待。等待她想我的時候再來找我。
期間。我把我的人魚內丹挖出來讓阿烈帶給了她。
我擔心她不會適應深海里的生活,但是如果有這顆紅色珠子的話,那就可以在深海里自由的呼吸。
我的生活每天都是日復一日的等待。可即便是這樣,因為有她在,依然讓我覺得日子有了奔頭。
所以,等待怕什麼的?
只要她來。
來得晚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
只要能見到她。
長久以來的孤獨就不算什麼了。
偶爾我會讓其他的人魚上去打聽,從他們的話語裡知道關於她的一些事情。
也會將宮殿裡全部都用夜明珠點亮,想著說她來的時候一定會喜歡這裡的。
終於。
她還是來了,而且這一次是長住!
我就知道,等待,一定會有收穫的。
現在她來了。
證明我之前無盡的孤獨都是值得的。
那天晚上我不斷地在她的耳邊告訴她我有多愛她。不斷地訴說著我的愛意。
哪怕我知道她心裏面最愛的人魚不是我。
但是對於我來說。
只要我愛她,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