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0章 李世民和朝臣的鬥爭(2/2)
別說什麼太子監國了,李承乾確實表現不錯,但是李世民一日沒禪位,李承乾一日沒當皇帝,那就總少點什麼。
至於說張諾,他威望是夠了,可不合規矩啊,哪有皇帝不讓一個親王過來監國的?
除非張諾打算自己當皇帝了,否則的話,他絕對不可能取代李世民的作用。
這就是封建帝制帶來的惡果了,皇帝在人們的心中,都已經成為一種信仰了,越是英明神武的皇帝,這種信仰越是堅挺。
千百年以來的傳統已經讓人們習慣了一個國家總有個皇帝,你可以躲在家裡罵皇帝,也可以拍皇帝馬屁,但是在所有人的認知當中,只要這個帝國的皇帝還在那座皇城裡呆著,那這個國家就能平平穩穩的運轉。
而當這個皇帝開始到處晃悠的時候,所有人都在著急,畢竟鬼知道你會不會晃著晃著就把自己給晃沒了,到時候帝國動盪,吃虧的不還是大家嘛。
之前就說過,李世民這人,最喜歡的就是帶兵打仗了,最近幾年他一直不放下鍛鍊身體,其實為的不是什麼長生,為的就是還能帶兵打仗。
可如今好不容易,僅有的一次機會出現了,大家卻不讓他去,這讓他怎麼受得了?
好嘛,那大家就都倔著唄。
好些人倒是到張諾這裡遞話來著,希望張諾去勸勸,但是張諾直接挑明了說,李世民這次是王八吃秤砣鐵了心了,他反正是勸不住了,誰有那本事勸住的自己去,他不會去干那無用功。
於是,原本都快準備好的中南半島戰役,就這麼拖了下來了。
李世民的想法很簡單,你們不讓我去我就拖著,這仗暫時就沒法打,而其他人的想法居然也差不多,還是先拖著吧,免得到時候陛下一不小心直接偷偷溜過去了,到時候哭都沒地方哭。
好嘛,明明是觀點對立的兩方,結果在這件事上卻異常的同步,都選擇了這個推遲戰役的選項。
兵部倒是有個叫尉遲大傻的不知名二愣子叫囂了兩句,然後就先是被李世民踹了幾腳罵了一頓,然後被一群文官堵著家門罵了整整一個時辰。
除了這個二愣子以外,其他人其實都明白,這其實就是皇權與朝堂之間的一次小小的博弈而已。
大家還是別過去摻和比較好,沒見秦王殿下明明可以輕鬆擺平任何一方,無論是說服陛下還是壓服那些臣子都能輕鬆做到,可偏偏秦王殿下一幅看戲的樣子,根本不插手嘛。
那前有車後有轍嘛,兵部的人其他的不知道,但是在站隊的時候,能站皇帝的時候自然站皇帝,不能站皇帝的時候那絕對站秦王啊。
畢竟張諾再怎麼說也是大唐目前唯一一個元帥啊,這是所有大唐軍人見了都要敬禮的存在啊,如果硬要算的話,張諾才是真正的軍方第一人,而不是程咬金那個憨貨。
事情就這麼拖著了,但張諾依舊不緊不慢的忙著自己的事情,中南半島的戰役絕對不是一兩天能搞定的,那麼何不趁著這個機會把國內好好梳理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