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7章 推開那扇門(2/2)
很多的東大網友也過來捧場。
這一下子,密密麻麻的東大彈幕刷滿了整個屏幕。
而剛才那些詛咒的小日子和寒國人現在連影子都不見了。
「md,一擊脫離是吧!」
「一群慫貨!」
過了一會,這兩句話直接開始刷屏。
這也是給東大網友出了一口惡氣。
而嘴硬的鷹國人還是不甘示弱。
「現在還只是降落在月球上。」
「又不是真的出來了。」
「你們這是提前開香檳是吧。」
「說不定一會連出都出不出吧。」
「呵呵呵,也正好。」
「讓你們瞻仰一下,我們鷹國曾經,上個世紀的成就。」
「要不是我們鷹國人把登月的技術開源。」
「你們東大人怎麼可能會登月。」
「不感謝我們,還在這裡叫囂?」
這一番話出來。
立刻又開始新的一輪的罵戰。
而在航天基地內。
這時候,也是跟太空人連上線了。
「喂喂喂,能聽到嗎?」
祝星瀚立刻對他們說。
過了幾秒鐘後。
高嘉木才說:「能聽到,基地,能聽到。」
祝星瀚才鬆了口氣。
吳威見到這一幕,問:「總指揮,請問難道通訊還出過什麼問題嗎?」
祝星瀚說:「剛開始的時候,通訊都是很難的事情。」
「畢竟電磁波的速度是有極限的。」
「當時我們把月兔一號送上去的時候,就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
「那時候的延遲足足有十分鐘。」
「所以,當時月兔一號陷車,才沒有辦法及時的解救。」
「那後來,你們是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的呢?」吳威問道。
「中繼,我們使用了天宮號空間站進行中轉。」
「信號會先從地面用最快的速度發射到一顆近地的通訊衛星上。」
「然後從那一顆通訊衛星,轉接到天宮號空間站上。」
「再從天宮號空間站,轉接到月球上。」
「畢竟能夠傳的距離越遠,速度就越慢。」
「這樣中間不斷的轉移,就能使用更快的方法了。」
祝星瀚脫口而出。
「感謝總指揮,那咱們的太空人現在在幹什麼呢?」
吳威看見大屏幕上。
高嘉木兩人正在登月艙中,不斷的做著動作。
祝星瀚一看。
立刻解釋說:「他們這是在適應月球的環境。」
「你也知道,在月球上,重力只有在地球上的六分之一。」
「太空人從地球上去,再經過太空的零重力。」
「驟然來到月球上。」
「身體自然會產生各種不適應的情況。」
「我們就讓他們在登月艙中進行一段時間的恢復訓練。」
「差不多也算得上是熱身吧。」
吳威這才恍然大悟。
對著攝像機說:「那麼觀眾朋友們,你們知道了嗎?」
其實吳威早就知道了,但是這是他作為一個主持人的素養。
過了幾分鐘。
高嘉木兩人才站起身來。
開始給各自穿上太空衣。
「你們都熱身完畢了?」
祝星瀚立刻問道。
「熱身已完畢。」
「好,注意安全。」
祝星瀚提醒道。
在大屏幕上。
兩人穿好太空衣。
走進一個小房間。
「這個小房間裡面是可以抽成真空的。」
「也就是登月艙和外界連通的地方。」
「那一扇門外。」
「就是月球。」
祝星瀚解釋道。
過了一分鐘。
高嘉木收到消息。
二人站起身來。
推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