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章 朝廷有人好辦事,村民順利落戶(2/2)
終於在京城以南二百里之外找到一個符合要求的村子。
那個村子十幾年前出過一次大火,燒了大半個村子,空出了不少地基,足夠容納幾百號人了。
且那邊的良田也不少,還有一條小河。
環境已經算是很好的了。
王大人擔心眼前這個胖子不滿意,嫌太遠,小心把這個村子的情況詳細說了一遍。
蘇雲海一聽,覺得完全沒有問題。
那個村子距離京城二百多里,對百姓來說不遠不近。
離得京城太近,物價反而越高,桃花村的村民根本負擔不起。
何況他們還得想法子蓋房子,置辦田地,當然是距離京城遠一些才利於他們。
再者。
無論如何。
那個村子好歹也歸屬京城呢,桃花村的村民以後可就是真正的京城人士了。
他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蘇雲海將王大人的話轉述給了村里這些戶主,將村子的利弊都仔細同他們講了個清楚透徹。
戶主們聽了沒有不滿意的。
當即同意就落戶那邊。
王大人見這些外鄉人如此識趣,心情瞬間好了不少。
立刻讓屬下拿著戶籍去換新戶籍。
屬下辦事速度已經很快了。
但也用了一上午時間才弄好。
畢竟除了桃花村的村民外,還有山坳村的八十多戶,加起來足有二百多戶。
還要和當事人仔細詢問調研填寫各種信息不容有失,是個很耗費時間的差事。
午時。
所有手續終於辦理完畢。
蘇雲海讓村民自己拿著戶籍回去,他和顧長風以及顧長曜去周府赴宴。
村民都選擇在京城落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他們已經不想再繼續逃荒了。
沿途所遇到的各種危機足夠他們記一輩子。
若能安定下來,誰也不願意繼續顛沛流離。
且京城的繁華盛世在村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且這裡還是天子腳下。
他們覺得這裡就已經很安全了,沒必要再繼續冒險漫無目的地逃荒了。
就算不想留下,蘇雲海也言明了,不會繼續和他們同路隨行了。
至於沈家,不用多說,肯定是要跟著蘇家走的。
次日一早。
王大人派了主簿帶著要落戶的村民,將人送往二百里外的上西村。
蘇雲海好人做到底,將隊裡多餘的板車,一些年紀比較大的牛驢騾子賣掉,換成銀子,給每戶分了二十兩銀子讓他們安家。
加上村民以前欠蘇家的種種,全部折算成銀子,讓他們打了欠條。
主簿被京兆府尹特別交代過,要好好關照這些人。
但主要的還是要關照這個被大人物看在眼裡的胖子。
主簿沒想到胖子竟然是這些民眾的債主。
他知道蘇家不會在京城久留,立刻想出一個絕妙的解決之策。
看到這裡的寶子們點點催更吧~
要不然作者感覺好似在單機,都沒有碼字的動力了o(╥﹏╥)o,
作者在線卑微求票票~求加書架~求好評~
m(o__)m跪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