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0章 怎麼到處都是G軍?(1/2)
「我和政委剛從野司回來。」
開完會後,陳成興和羅平立刻召開了二支的作戰會議。
「上級首長讓我們再出一次外線,在涿鹿西北地區開闢新的戰場。」
「只要咱們在這裡打疼果軍,果軍的大部隊必然放棄北犯,回師救援涿鹿。」
聽到陳成興的話,眾人的目光立刻看向了麟城方向。
之前他們在這裡不斷轉戰,狠揍了整11師,現在看來又要回去了。
「東緡。」陳成興手指在了地圖上。
「根據情報,這裡只有整編88師的21旅,至於88師另兩個旅,現在還在秦台以南的地方。」
「東緡周圍的縣城,全都是果軍的地方部隊。」陳成興說道。
「果軍這是什麼意思?大部隊集結在殷城、帝丘,後勤線拉的這麼長,卻只擺一個旅?」
楚雲飛非常不解,地方部隊,這不是白送嗎?
「呵呵.你們啊,這是不了解這位常大委員長的思維。」陳成興笑道。
「老楚,我問你,如果你是在自己的主場作戰,會在後方密布主力嗎?」
「這倒是沒必要。」楚雲飛說道。
主場作戰,後勤線長一點、弱一點影響不是很大。
「這不就結了。」陳成興說道:「常凱申這是把魯西南、豫北地區當成自己的主場。」
「他以為的就是他以為的?這裡是他的主場嗎?那是咱們的主場!」
當年常凱申搞的四一二可不僅僅是反G,同時也在果黨內部搞了大規模清洗。
果黨黨員從一百二十萬急劇降至了二十萬,鄉鎮基層再也無法掌握。
「今天就要讓他清醒清醒!」陳成興一巴掌拍在地圖上。
幾天後,野司發出了作戰命令。
此戰的關鍵在於突襲,而果軍是知道G軍大部隊在帝丘一帶的。
如何從敵人的眼皮子底下隱秘運動,就成了此戰的重中之重。
在野司命令下,C縱和幾個獨立旅以及地方民兵,在帝丘、五鹿一帶大張旗鼓的來回運動。
利用一切能運用的兵力,不斷的襲擾敵人,目的是讓果軍以為他們就是野戰主力。
另一方面,因為黃河水已經衝下來了,想要確保大軍的後勤通道,就要拿下東昌。
奔襲東昌的任務,野司交給了G縱。
D縱、二支同時也以強行軍的狀態,開始往涿鹿西北挺進。
兩天後,D縱抵達了麟城,二支則是繼續往武城推進。
在路上,陳成興突然收到了偵查連發回來的情報。
路邊,徐武報告道:「支隊長,東緡的敵軍突然開始收縮兵力,極有可能是已經發現我們了。」
「這個整編21旅的嗅覺還挺敏銳。」陳成興說道:
「徐武,傳我命令,1隊、2隊改變行軍方向,不去武城了,趁敵立足不穩,先打東緡!」
「是!」.
在D縱猛擊麟城外圍守軍據點的時候,二支先頭部隊抵達了東緡。
「支隊長,先頭部隊報告,敵軍61團已經退回了東緡,63團正在淶河西岸的肖家營駐防。」
肖家營距離東緡已經不到十公里了,再加上又是晚上,所以63團選擇了紮營,想要等第二天再撤回城內。
「反應夠快的。」陳成興看著地圖說道:「先吃他一個團再說。」
收到進攻的命令,201團和203團立刻多路出擊,開始夾擊肖家營。
突然聽到槍炮聲,63團團長曾志勇立刻從床上跳了起來。
「怎麼回事?哪裡打炮!」
「團座,不好了,外圍出現了G軍!」
「G軍?主力還是地方部隊?有多少人?」曾志勇問道。
「多少人還不清楚,不過據一線部隊報告,對方的火力很強,應該是G軍主力無疑。」
「該死!豫北的那些部隊在幹什麼?都是睜眼瞎不成?」
「G軍主力從他們眼皮子底下跑了,還在那裡叭叭呢!」
「傳我命令,各營加強防禦,不管如何,我們都要撐到天亮!」曾志勇命令道。
他們這裡屬於腹地,G軍絕對不可能長時間在這裡消耗。
「是!」.
收到曾志勇的命令後,63團各部都做好了死守的準備,不過這裡面有一個營是例外。
「加強防禦?G軍是好惹的嗎?」63團三營長鮑良才掛斷了電話。
「營長,您的意思是?」一旁的副營長立刻來了精神。
這個三營並不是63團的原編部隊,而是從張嵐峰的河南保安總隊改編過來的地方部隊。
除了他們以外,其他果軍高級將領也從河南保安總隊改編了不少人。
現在張嵐峰的河南保安總隊,已經縮編成了商都綏靖公署暫編第4縱隊。
D縱進攻的麟城,就是由暫編第4縱隊的兩個團和一個保安隊在防守。
「要打,他們打,咱們去找旅座他們抱團!」鮑良才認真道。
肖家營這個地方,要工事沒有工事,要地形沒有地形。
如果是強敵來襲,在這裡根本不可能守住,三營撤了也算是保存有生力量。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