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0章 整體戰(2/2)
還鄉團的所作所為,有時比鬼子還過分。
「總統先生,這些我都知道。」司徒雷搖了搖頭。
「我看過貴部的報告,還鄉團雖然是跟果軍大部隊一起行動,但是更多的是在占領的解放區進行破壞。」
「而且恕我直言,他們的破壞太輕了。」
「牲畜沒有屠殺,耕地沒有破壞,一個村子殺掉十幾人,那又有什麼用呢?」
聽到司徒雷的話,常瑞元陷入了沉思。
司徒雷很了解常瑞元,沒有繼續多說什麼。
等司徒雷走後,常瑞元又仔細考慮後,最終給前線軍官發去了密令。
最⊥新⊥小⊥說⊥在⊥⊥⊥首⊥發!
山東地區的果軍開始大肆燒殺搶掠。
他們對於普通百姓的殘酷程度,甚至超過了當初的鬼子。
僅僅魯中十四個縣,被搶劫的耕牲就超過八萬頭,耕地毀壞一百二十萬畝,超過百萬農民淪為災民。
這比鬼子還要狠,畢竟鬼子占了地盤還需要老百姓給他們種糧食,可是果軍卻完全沒有這種想法。
而且果軍在執行『經濟消耗戰』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會伴隨對老百姓的屠殺。
74師這一覆滅,引起了整個果軍內部的震撼。
畢竟74師一直被認為是果軍最能打的部隊,是關內戰場最精銳的三萬人。
結果在四十萬人的齊頭並進之中,就因為突出一天,就被扣出來吃掉了。
而且他們居然在G軍面前還沒有堅持到三天。
如果不算前期的切割包圍,最後總決戰甚至還不到一天。
這就意味著,果軍任何一個軍級單位,單獨行動的時候都得掂量掂量。
你比74師精銳嗎?比他裝備好嗎?你這個戰區有制空權嗎?
沒有?那你憑什麼單獨行動?
這讓原本就作戰謹慎的果軍更不敢托大了。
以往將G軍當成游擊隊的思想在果軍高層中已經絕跡,果軍打仗也開始畏畏縮縮。
而且果軍再也不敢以一個軍或整編師為單位在中原戰場單獨行動,他們至少湊一個兵團才能出門。
這給G軍留下了更多的活動空間。
而在孟良崮地區全殲國民黨軍精銳整編第74師,也徹底打亂了國民黨軍的重點進攻計劃。
別看被殲的只有三萬人,但是這三萬人用好了比普通部隊的幾十萬人都強。
打仗是一件專業性很強的工作,新兵和老兵完全不能比。
一支經過戰爭錘鍊而且裝備精良的部隊,絕不是一般的部隊能比的。
這種部隊在大型會戰中往往能起到決定性作用。
一條幾十萬人的防線,只要一個點被突破,就有可能直接崩潰,甚至全軍覆沒。
而製造這種突破口的,就是就是擔任攻擊箭頭的精銳部隊。
這種事,果軍最有發言權。
俗話說得好,好鋼用在刀刃上。
一把幾十萬大軍組成的刀,精銳部隊就是刀刃。
而沒有了刀刃,這把刀就和棍子沒什麼區別。
到了六月下旬,果軍經過四十多天整頓,再次集結11個整編師了。
開始採取密集平推、步步為營的戰法,向沂蒙山區發動第三次進攻。
與此同時,為徹底扭轉敵我雙方的戰略態勢,同時避免解放區繼續遭到破壞。
中央最終決定兵分三路,向敵軍較為薄弱的中原地區發起進攻。
華野野司見果軍的正面兵力密集,而兩翼及後方較為空虛,決定分兵兩路。
一路為內線正面作戰,牽制敵軍主力;一路出外線,策應中野大軍挺進中原。
各位營長,我準備加速。
以幾個戰爭迅速跳到淮海,打完後再迅速跳到抗美援朝。
不知大家何意?
另外,我這邊已經有了下一本的草創,想問一下大家的意見:
從918開始的東北抗聯(可能是土匪、是原住民)
大家覺得怎麼樣?還是說大家更願意看八路?
大家有什麼角色想要插入?
另:下一本如果沒有意外,應該只寫抗戰階段,我已經有了充足的經驗,所以不用擔心河蟹的鐵拳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