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9章 到底是雞還是牛?(1/2)
「支隊長,總指電話!」
「我是陳成興,總司今,您說!」
「好,好,我知道了。」
看著掛斷電話後一臉嚴肅的陳成興。
羅平有些詫異道:「發生什麼事了?」
「付毅的部隊進占了吉寧,並且在周邊多地派出了部隊。」
雖說付毅在拿下吉寧後,沒有立刻對大同方向展開進攻,但是重兵威脅的態勢卻已經形成。
「總指是什麼意思?」羅平嚴肅起來。
「總指接到了中央的電報,上級決定改變部署,先打援後攻城。」
在電話中,陳成興了解了大概情況。
中央決定要打掉付毅的主力,在收復吉寧的同時,拿下綏城和九原。
劉總現在已經接手了戰場指揮權。
他準備留三個旅繼續監視雲中,其餘部隊則快速趕往吉寧。
他要集晉綏和晉察冀9萬人的兵力,一口吃掉付毅,徹底剪除側翼威脅。
「咱們是留守雲中,還是去打付毅?」羅平問道。
「打付毅。」陳成興說著,來到地圖前。
「根據總指的命令,獨二支隊第一階段的任務是突襲宣德。」
「拿下宣德後,一部往綏城佯攻,吸引付毅大部隊的注意力。」
「主力則是往東,拿下天城鎮,然後配合晉察冀軍區吃掉鎮寧的整編67旅。」
從整個戰役部署上來看,G軍對付毅部隊成包圍之勢。
從戰場戰術來看,G軍是要對付毅部展開突襲。
而這次作戰,屬於大兵團運動戰,陳成興決定要好好學習。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先完成既定任務。
因為需要一定的速度,所以陳成興把105毫米加農炮留在了雲中城戰場。
其餘部隊開始抄小路往宣德急趕。
不過大部隊行軍速度慢,為了突襲效果,李赤水帶著201團先走一步。
輕裝行進的201團,只用了一天的時間就挺進到了宣德。
然後一上午的時間,就連克兩城,幹掉守敵五百多人。
其餘的兩千多敵軍,則是撒丫子跑回了綏城。
等陳成興見到李赤水的時候,李赤水笑嘻嘻的準備請功。
「李赤水!你他孃的打的什麼仗!」陳成興氣不打一處來。
「啊?」李赤水懵了。
以極低的傷亡,連克兩城,這戰果已經不錯了。
怎麼支隊長還不滿足?
「我問你,我說的作戰任務是什麼?」
「吃掉付毅的主力,在收復吉寧的同時,拿下綏城和九原。」
李赤水想也沒想就回答了出來。
「那你知不知道,這次戰鬥,最重要的就一個字!吃!」
「你拿兩座城有個屁用!敵人一共兩個團,跑了一個半!」
「你還好意思到我面前請功?」
根據上級的指示,目前不能計較一城一地的得失,要以消滅敵人有生力量為主。
結果李赤水轉頭就給自己來了一個主客不分。
聽到陳成興的話,李赤水反應了過來。
壞了,敵軍太菜,把這件事給忘了,光想著奪城了!
「支隊長,您再給我一次機會。」
「盛泉莊、張高、分水嶺一帶還有大量敵軍,這次我保證吃掉敵軍主力!」
李赤水想要來個戴罪立功。
聽到李赤水的話,陳成興還沒說什麼呢,旁邊其他幾個團長先急了。
「李大本事,你他孃的一貫多吃多占!現在拿了宣德和天城,還想要任務?」
「就是,活都被你幹了,我們幾個團幹什麼?看你表演?!」
「要我說,你的任務沒幹好,那就往後稍稍,輪也輪到我們了。」
「沒錯,支隊長,您可不能偏心眼啊。」
「放屁!老子最是公平公正!」陳成興怒道。
「你們過來。」陳成興來到地圖前,招手示意各分隊、團長過來。
「根據情報,盛泉莊是35軍32師的91團,張高和分水嶺則分別是騎4師和騎5師。
「這三個地方的人數,都是兩三千人。」
「我決定以騎兵團穿插到盛泉莊東面埋伏起來,堵住敵人東逃之路。」
「203團從張高和分水嶺中間穿過去,從盛泉莊西面發起進攻。」
「204團、206團,負責進攻張高和分水嶺。」
「23分隊沿平綏鐵路西側布防,掩護總指的安全。」
「至於201團,你去佯攻綏城!」
聽到陳成興的命令,李赤水有心辯解,但最終也只能是無奈的點了點頭。
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第二天拂曉,各部都抵達了預定位置。
203團團長江銘首先下達命令命令,對隆盛莊發動了進攻。
「命令炮兵陣地立刻開火,一營、二營、三營成波次進攻,給我一波打崩91團!」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