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3章 常凱申做得,我做不得?(加更,求(1/2)
第353章 常凱申做得,我做不得?(加更,求票)
幾天後,看著手中的電報,羅平坐不住了。
「獨立2師?!老陳,這是怎麼回事?怎麼給我們這麼個番號?」
「這不是越混越回去了嗎?獨立師,這是地方部隊啊!」
「新二旅也沒犯錯啊!」羅平拿著電報,一臉的不可置信。
八路軍各部隊的改編,現在已經基本確定。
軍區轄縱隊,縱隊轄主戰旅。
只有那些地方游擊隊,才會合併改編成獨立師。
按照標準,一個獨立師下轄三個獨立團。
總人數也就是三五千人,比新二旅那可是可差遠了。
「老羅,你先看清楚。」陳成興說道。
電報他已經看過了,一開始也有些傻眼。
但是經過仔細揣摩後,他卻發現了不同。
聽到陳成興的話,羅平把電報又翻來覆去的看了好幾遍。
但是卻沒有發現任何異常。
「老陳,你快點說吧,我都快急死了!」羅平急道。
「電報內容中,異常的就只有兩點。」陳成興說道。
「第一,咱們從晉西北軍區改編的D縱中劃出。」
「第二,電報上有一句話,獨2師編制自擬,上報野戰軍區。」
「也就是說,咱們只要在一個師的標準內,編制不限。」
羅平聽完,立刻再次看向電報。
「那咱們下轄3個主力團?」羅平有點不確定。
正常一個旅是兩個團,一個師是三個團。
但是3個主力團也不多啊。
新二旅現在就有三個主力團,外加一堆的獨立團。
雖說獨立團屬於地方部隊,但是新二旅的獨立團戰鬥力還是很可觀的。
如果想要整編,也能編出好幾個主力團來。
「是三個,但是不是主力團。」
「我決定按三旅六團制來編!」陳成興肯定道。
和尚摸他常凱申做得,我陳成興就做不得?
以後常凱申能搞出整編師來,沒道理G黨不行。
現在自己就給常凱申打個樣。
「三旅六團?你這跟縱隊有什麼區別?」羅平懵了。
按照上級通知,縱隊就是下轄三個主力旅。
「區別大了!」
「你我的級別,比司今低一級啊!」陳成興解釋道。
而且陳成興沒說的是,他可比常凱申要臉多了,中央軍的整編師都是三萬多人。
「」
就這?
看著欲言又止的羅平,陳成興直接說道:
「你也別管那麼多了,咱們先把編制報上去,讓上級定奪吧。」
「行吧,那就這樣。」
羅平現在也摸不准上級是什麼意思。
新二旅又沒有犯錯,肯定不可能隨意縮編。
「怎麼樣,我就說陳成興這小子不客氣吧。」劉總司今把電報遞給了政委。
「按他這個編法,如果滿編,一個師豈不是有兩萬五千人?」政委說道。
野戰軍區下轄4個縱隊,也就是晉西北軍區的D縱人數較多。
其他三個縱隊少的四五千,多的也才萬餘人。
「他不這麼編,新二旅那些人能放得下?」劉總笑道。
「而且這小子很聰明,為了降低人數,竟然切掉了輜重隊。」
「看來他對我軍在老百姓中的聲望,很是自信啊。」
獨二師下一步就不是在根據地內作戰了,物資補給將是重中之重。
按照陳成興送過來的報告,獨二師每個團雖然都有後勤幹事,但是並沒有專職負責運輸的部隊。
要是獨二師加上輜重部隊,那人數會更多。
「那就這麼批?」政委說道。
「就這麼批吧。」劉總點了點頭。
「等等」劉總突然又想了起來。
「新二旅繳獲的那些火炮,現在還在陳成興手上。」
「有點麻煩了。」劉總有點頭疼道。
不管怎麼說,這麼多的重炮,不可能放在獨二師。
但獨二師是被整編制劃撥的。
總不能來了就把炮給拿走了,這事好說不好聽啊。
再說了,獨二師可是在首長那掛了號的。
單從這一點,自己不能輕易把炮抽走。
聽到火炮的事,政委笑道:
「咱們的陳大司今,走了步臭棋啊。」
就是陳司今的那點彎彎繞,他還能不懂?
而被兩人念叨的陳司今,此時正在那裡不斷的嘆氣。
獨二師不在他的編制內,火炮沒法調動了!
鴨子只是聞了聞味,舔都還沒舔了,就長翅膀飛走了。
「不過這事也簡單。」
政委說著,提筆在陳成興的報告上寫了一行字。
「上級還真同意了。」羅平有點詫異。
「而且還給咱們加了一個獨立炮旅的編制?」
「滿編的話,獨二師的人數,豈不是要小三萬人?」
他們兩個報上去的編制,上級基本同意了,就只有火炮編制方面,做了一點改動罷了。
「看看就行了,這個獨立炮旅別看掛在獨二師的番號下面。」
「但那些重炮,咱們一根毛不能動!」陳成興有些鬱悶。
要是把炮直接調走,獨二師好歹還能留下點技術人才。
結果現在編制是獨二師的。
那人就得自己出,可完事了自己說了還不算。
這算怎麼回事?
要是沒有第四師團的鬼子幫忙,獨二師的那些山炮,怕是都得趴窩。
「即使沒有獨立炮旅,咱們這個師恐怕也是獨一份啊。」羅平說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