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7章 只要我不和你打,你就永遠別想打敗(2/2)
只有槍口露在外面不斷的掃射。
「這事不是咱們說了算,上級的計劃是圍點打援,我估計還得等幾天。」李雲龍說道。
這幾天的時間,D縱各部隊最多也就是做做樣子,不太可能強攻。
「雖然短時間內不發動進攻,但是咱們也不能閒著,要積極做好準備。」李雲龍說道。
「旅長,我已經命令下去了。」張大彪點了點頭。
「戰士們有時間就會把戰壕往前挖,縮短攻擊距離。」
「張大彪,我說你就是死腦筋。」李雲龍眼一斜。
「你別光看著上面,往下面想想辦法行不行?」
「您的意思是地道?」張大彪恍然大悟。
西瀟縣對D縱最大的阻礙,就是五米多高的城牆。
如果可以通過地道爆破城牆,那剩下的就是平趟了。
「沒錯,地道!」李雲龍點了點頭。
「找一個棺材,到時候把炸藥放到棺材裡,往城牆下一放,不就得了?」
土工作業,可是獨立旅的老本行了。
「我這就安排。」張大彪立刻離開前指去了工兵連。
接下來的幾天,獨立旅沒事的時候就開開槍打打炮,吸引守軍的注意。
而工兵則是在城西開始悄悄的挖洞。
「軍座,閻長官又發電報了,要求立刻支援西瀟縣。」
魏文杰拿了一份電報遞給史安國。
這已經是這幾天發的第三份電報了。
「我知道了。」史安國接過來,隨手就放到了一邊。
「支援、支援,說的簡單。」
「閻長官沒在我這位置,又怎麼知道現在的難處!」
史安國嘆了一口氣。
如果能支援的話,他還能不去嗎?
但是現在外面擺明了有G軍的口袋。
這個時候一頭扎出去,渝還要不要了?
對山西的局勢而言,渝才是最重要的。
有了榆次作為跳板,才能瞅準時機突襲太原。
閻長官怎麼就看不懂呢?心疼那點兵力幹什麼?
「軍座,閻長官的措辭越來越嚴厲,這樣也不是個事啊。」魏文杰說道。
雖說閻長官不向常委員長那樣,從來沒有直接指揮到旅、團。
但是誰也不敢保證,再繼續拖下去,閻長官會不會給下面的兩個師發報。
「是得想想辦法」史安國捏了捏眉頭。
電台是方便了命令的傳遞,但有的時候,方便也不一定是好事。
「這樣,你擬一份電報,就說渝周圍發現G軍有大舉攻城之勢。」
「渝的部隊已經捉襟見肘,無法派出援軍。」
「對了,電報也抄送給第八旅,讓他們想辦法堅守。」史安國說道。
「是!」
「踏馬的,史安國是烏龜不成?這還不出兵?」
負責伏擊的B縱和C縱司今徹底無語了。
也沒必要這麼慫吧?
「現在咱們怎麼辦?」B縱司今問道。
「我的糧食已經不多了,你那裡糧食有沒有多餘的?」
聽到B縱想要借糧,C縱司今也無奈了。
「C縱也就只有一天的口糧了。」
他們現在是在埋伏,不可能讓民兵大張旗鼓的來送糧。
等吃完現在的糧食,就得餓肚子了。
「哎早知道跟獨二師借點了。」B縱司今說道。
「借?獨二師有什麼不一樣?」
如果只是單純的糧食,部隊現在並不缺,只不過後勤沒法上來就是了。
「獨二師根據地的那些工廠,雖然已經搬到太原,並且劃歸到了總後勤管轄。」
「但是平時供給還是有些偏向老東家,獨二師的壓縮乾糧最為充足。」B縱司今解釋道。
「壓縮乾糧是獨二師發明的?」C縱司今這才反應過來。
C縱一直地處晉北最北面,並不知道中雲山的事情。
「沒錯。」
壓縮乾糧雖然配料已經有了略微區別,營養還是比較充足的。
而且也非常抗餓,就是味道可能沒那麼好。
但這也讓分到的部隊大為震驚。
行軍打仗,僅僅方便這一條,就足夠了。
只不過因為產量的原因,即使野戰軍主力現在才十萬多人,壓縮乾糧也供應不上。
「現在說這些也沒用,誰知道晉綏軍會死活不出窩。」C縱司令搖了搖頭。
這實在是讓他匪夷所思。
以前就是打偽軍,鬼子大部分時間也都會支援。
怎麼到了晉綏軍這裡,他們還見死不救了。
「上報總指吧,這事不是咱們說了算的了。」B縱司今無奈道。
「行,上報吧。」
「這個史安國,靠著一兵不派,就破了咱們的圍點打援計劃。」劉總有點無奈道。
「既然圍城打援無法實現,我看就讓D縱直接攻城吧。」政委說道。
史安國打定了主意不出窩,他們繼續浪費時間也沒意義。
早點打完西瀟,然後合圍渝。
不能打渝的援,那就想辦法在打其他的援軍就是了。
「給D縱傳令!拿下西瀟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