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3章 在虛報戰功這方面,八路就是個新兵(1/2)
第173章 在虛報戰功這方面,八路就是個新兵蛋子
總部。
「老總,深入大雲山的103聯隊被新二團給幹掉了。」副總參謀長笑呵呵的跟副總指揮報告道。
「幹掉了?好!」
「新二團現在是什麼情況?傷亡如何?」
別看突入大雲山的鬼子只有1300人,但全都是戰鬥部隊,即使沒有步兵炮,戰鬥力也比一支步兵大隊要強很多。
「傷亡不大,新二團上報的是總傷亡是7百餘人。」副總參謀長說道。
「700比1300!好,好啊!新二團表現的真不錯!」副總指揮笑道。
雖說此次新二團參戰的戰士足有七八千人,人數是鬼子的5倍,但能打出這樣的傷亡比還是值得表揚的。
鬼子的1300人可是全部被幹掉了,而新二團的傷亡還是有不少人能恢復的。
「將戰報轉發到二戰區長官部和重慶吧,同時催促一下軍需物資的補給。」副總指揮說道。
雖說在年初果黨的第五次全代會結束後,常凱申就開始削減補充八路軍的軍需物資種類與數量,但作戰必需的子彈還是會補充一些的。
不過副總指揮已經感覺有些不對了,恐怕要不了多久這些物資就會停止,因此他才會不斷的催促。
物資只有到了手裡才是自己的,紙面上說的再好聽也沒一點實質性作用。
常光頭這個人向來是出爾反爾。
「娘希匹!1300人不過是日軍一個大隊級的兵力,八路就敢報一個聯隊?」常凱申看著電報有點不可置信道。
八路不是向來以實事求是著稱嗎?怎麼也學會虛報戰功了?不過你虛報也要改一下數據吧,這比果黨部隊的專業性差遠了。
「委員長,這1300人應該是從103聯隊中抽調出來的絕大部分戰鬥兵力。」一旁的副官解釋道,他是有看到二戰區發來的情報的。
「那也不是一個聯隊啊!」
「而且八路一直催軍需幹嘛?這是什麼意思?難不成果黨政府還會扣著不發?」常凱申沒好氣道。
聽到常凱申的話,一旁的副官一言不發,牽扯到紅黨的事,還是少摻和為妙。
對於八路的不信任,常凱申氣的要命。
不過對於八路的催促常凱申也沒什麼辦法,彈藥軍餉可以少給、拖欠,但不能不給,現在中條山一帶還要依靠八路在側翼拖住鬼子。
發了一陣脾氣後,常凱申最終只能無奈道:「給魏君儒和天水行營發報,要給八路的彈藥補給,由他們各出一半,下個月軍需起運的時候,再給他們補充。」
「是!」
「對了,委員長,二戰區閻長官發來電報,問要不要給予嘉獎?」副官問道。
「嘉獎什麼?不過是區區一個大隊,也值得嘉獎?娘希匹!」
「告訴二戰區,只給予口頭表揚!」常凱申說道,口頭嘉獎,要多少有多少,但是實物一點都不可能。
「是!」
新二團臨時團部,徐武拿著一封電報走了進來。
「團長,收到了旅長發來的電報,掃蕩的鬼子大部隊已經撤退。」
「偵察排也從正豐鎮一帶回來了,他們說那裡的鬼子也在分兵撤退,除了一小部分去了平安方向,大部分是沿公路往潞陽、太原方向撤離。」
關於果黨口頭嘉獎的事情,旅長在電報里提都沒提。
聽完徐武的匯報,陳成興將鉛筆隨手扔在了的地圖,興奮道:「鬼子終於撤了!」
雖說新二團現在還有一定的戰鬥力,但是長途行軍後立刻投入戰鬥,戰士們是很疲憊的,再打下去就有點得不償失了。
新二團現在需要一點時間來恢復一下。
「徐武,派通訊員通知養殖隊,讓他們殺豬!」
「命令各部隊集合,撤回紅泥灣!」
「是!」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