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7章 頑斗?(2/2)
王炎抿了抿嘴,「大混戰不起來,最多只能拖遲演習結束時間,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們輸了。」
「還沒有,」西山寶繼續說道,「命令還沒說完,指揮部還命令,我們特種部隊在敵後務必要破壞藍軍的指揮系統。」
「指揮官在置之死地而後生?」謝非疑惑了,
「後面能不能生我不知道,目前的情況看,死透了,」龐統喪氣道,
西山寶拍了拍手,「不能這麼說,我們沒有藍軍指揮部的消息,說不定其他的小隊有呢,咱們不行,其他的小隊萬一行呢,」
「不能總說萬一吧,」龐統說道,「萬一那玩意太不靠譜了,萬一萬一,萬中無一,」
「哪怕只有萬一,咱們也要爭取,」西山寶提高了聲音,「咱們是軍人,怎麼可以服輸,你們覺得我們輸了麼?我們現在不還是好好的待著麼?」
「隊長……我不是這個意思,」龐統笑著解釋,
西山寶抬手制止,「我不是說你,我是想讓大家知道一個事實,我們並沒有輸,指揮部是沒了,但是我們還有其他的建制單位,兄弟部隊啊」
「他們在一線和藍軍對抗,我們不能在後方拖後腿吧,」
西山寶接著說道,「命令我收到了,我覺得我們應該服從,哪怕不知道指揮部在哪裡,我們可以做其他的事情,比如說從敵後破壞藍軍汽車,運輸,後勤,等等一系列的,只要一息尚存,藍軍就有勝利的可能。」
「藍軍是厲害,但是我們紅軍也不慫,就算是輸了,我們也要從他們身上咬下來一塊肉。」
「我同意,」王炎想到了韓老班長,一息尚存,絕不後退,現在小隊的情況是難,但是還沒數,也不可能附屬。
「我也同意,」於幼接著說道,
「還有我,」謝非也說道,
龐統咧嘴一笑,「自然還有我,」
「好,」西山寶喝了一聲,「休息半個小時,半個小時後,我們開始行動,」
……………………
演習導演部,兩個軍官裁判正在下著象棋,
「老王,你那不行了啊,」
說著,指著棋面上,將方的單將單士單馬單炮,
「行不行,現在說還為恥尚早吧,……首長,」
「現在還不早?哈哈哈,我看快了,」
「不不不,還早還早,」
王首長輕輕上了一步馬,說道,
「這次演習,藍軍攻的漂亮,一切戰鬥就跟你下的棋一樣,按部就班,沒有一點問題,沒有一絲出錯,但是你知道為什麼紅軍還沒輸麼?你知道為什麼我的棋面上殘兵敗將,但是依然可以將你的軍麼?」
另外一名首長應道,「急眼了唄,藍軍的攻勢是厲害,但是也激起了紅軍的士氣,喚醒了紅軍的戰鬥力,這種情況下的紅軍是最難打也是最不好打的,」
「特別是紅軍指揮部宣布以團為單位繼續演習的時候,」
「對,你說的很對,」王首長笑了笑,「士氣起來了,戰鬥力也有了,那你覺得紅軍能贏麼?」
「贏?哼哼,你怕是開玩笑吧,老王你年紀大了就好好休息,別整天說夢話,」
「你呀你呀,這張嘴三十多年了還是這張嘴,」
「哼哼,」
「行吧,咱們這就騎驢看唱本走著瞧,」
說罷,王首長放下手裡的棋子,「這句下完了,下一把,」
「下完了?我還沒將……軍,」另一名首長說著說著,眼睛定住了,不知何時,他居然陷入到了死局之中,三步之內,必死無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