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9章齊聚分藥(2/2)
「包哥,你把隊伍整理下。」
洛小天看著這群坐著躺著蹲著的工人,對包四有說了聲,然後對李大傻道:「大傻,跟我到廚房,鄭師傅,你廚房的幾個人也一起來。」
很快,包四有整理好隊伍,洛小天帶著幾人也抬著一個大號的不鏽鋼保溫桶,拿著碗走了過來。
洛小天看了看整理好的人群,說道:「大家排好隊,依次過來拿藥喝。」
「什麼,喝藥?早上不是已經發了藥嗎?但感覺沒啥用啊。」
「我看這次恐怕還真是病毒,不然咋折騰得這樣厲害。」
「這麼多人,那一小桶夠嗎?」
雖然大家議論紛紛,但還是一個個取了碗排隊去拿藥。
鄭大年用一個半大的勺子舀了一半勺藥汁到一個小碗,份量很少,僅僅只有小半碗。
那人端著碗沒走,以為鄭大年還會給他加,結果鄭大年眼睛一瞪道:「不走幹嘛,想讓我把桶給你啊?」
那人嘻嘻一笑:「鄭大爺,這啥藥啊?看你稀罕成寶貝的樣子。」
鄭大年罵道:「你小子懂個屁,這在某人眼中就是寶藥,想多喝,沒門!」
只是他這語氣,頗有些嘲諷的意思。
確實,鄭大年現在舀藥的份量就是洛小天交待的,每個人一半勺,剛好一小半碗,不能多舀也不能少舀。
鄭大年心裡有些不爽,這小子還有沒有點尊老愛幼之心,廚房人好幾個閒著,洛小天偏找上他,誇他是老師傅,手法好一舀一個準。
不過這小子眼力倒是准,俺說舀二兩那就不會是三兩,也不會是一兩。
鄭大年一邊舀一邊小聲嘀咕:「老頭子我一把年紀,喝的中藥比你吃的飯還多,就你這點份量怕不夠撒泡尿的,能治好人?」
旁邊又一工人搭腔了:「鄭大爺,再來個幾碗我喝進去怕都是不會撒一泡尿的,我感覺已經拉脫水了,沒啥可拉的了。」
前面那人抗議了:「勞資正在喝藥呢,你說那麼噁心幹啥?不過這藥怎麼不苦?不像是中藥。」
洛小天見工人一個個把藥喝下,說道:「大家喝完藥後休息會,半小時後集合。」
很快,一部分人已經喝完藥,三五一群地議論起來。
「這藥怎麼感覺沒藥味呢,反而像茶。」
「你別說,這一喝下去感覺很快就到胃裡了,暖洋洋的,挺舒服的。」
「這麼少的份量,有沒有效還不好說。」
大約十來分鐘後,一個人叫了起來:「噫,我肚子怎麼不咕咕叫了,人也感覺有精神多了。」
旁邊人笑道:「別吹牛了,你以為吃的是仙丹,這麼快就見效。」
「還別說,真有效,我也感覺肚子不叫了。」
「我也是,感覺比剛才好多了。」
「我喝上癮了,想再去舀點。」
隨後,越來越多人表現出了驚喜。
由此證明,這藥哪怕份量少,也是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