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1章 哭?哭是最沒用的(2/2)
「你阿奶也許根本就沒看見神明,可能只是她一下子帥懵了吧?」
「把自己的幻覺當成了神救了她。」
「那我問你,你阿奶最後是怎麼下山回到你家的?」
那位姑娘回想了一下:「聽我阿爺說,他看對方一直沒回來,著急上山去尋,最後在一棵大樹下發現了昏迷過去的她。」
「但奇怪的是她身上根本就沒有受傷,阿爺以為她是累暈了,就把她背回下了山。」
其他人面面相覷。
這段描述,可以說那神明是虛無縹緲不存在的,但是如果她是上了山砍柴,有些樹木十分高大,上面的枯枝也很多。
他們一般都會上樹去砍。
那麼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卻一點傷也沒受,這件事本身就已經足夠奇蹟了。
那這個神明到底存在,還是不存在呢?
有些人心底直犯嘀咕。
「如果,如果祂真的存在,那為什麼,祂對我們視而不見,若祂真的看不得眾生受苦,若祂真是那種仁慈的神明,又為什麼不出來殺盡那些怪物?」
有些人喃喃自語,抽泣著,不甘、怨恨著那些怪物。
他們很多人都失去了自己的家人。
「求神不如求己,收回你們那些眼淚,痛恨那些怪物,想要報仇,那就好好干好手裡的活。」
「種出更多糧食,讓士兵們吃飽了,他們才有力氣去對付那些怪物,或者你們也可以加入城防隊,狩獵隊,去找那些怪物們報仇。」
「哭?哭是最沒用的。」
「難道你們在這裡哭就能種出更多的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