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7章 風雪山神廟(2/2)
陳策這才想起來,然後道:「好的,你推著我去書房吧。」
「嗯。」
吳娘子推著陳策緩緩地來到了書房,張家兄弟此時正坐在書房內喝著茶水,見到陳策來後,笑著道:「泰安侯啊!純簡啊!你來啦?」
「怎麼樣?身子好了一點沒有?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陳策呆呆的看著兩位兄弟,微笑道:「謝謝。」
「驛站的轉讓契約,以後只需要收入的四成給我妻子。」
「帳簿也需要給她查看。」
張家兄弟哈哈一笑,道:「純簡兄,你還不相信我們兄弟嗎?我們可是最守信用的了!」
陳策笑了笑,道:「相信的,只是確保萬一嗎,你們不介意的對嗎?」
張家兄弟道:「當然不介意啦。」
畢竟他們可是拿了六成的大頭啊!
在一一看無一錯版本!
等他們將契約簽好後,便匆忙的離開了。
陳策看了一眼吳娘子,道:「我給你在驛站內留了很多人,不用擔心他們會食言。」
吳娘子搖搖頭道:「相公,我們家已經有很多財富了。」
陳策道:「以後還要養孩子,養這麼一大家子人,沒有源源不斷的進項是不成的。」
「我不想讓你再過以前的苦日子。」
吳娘子道:「可也就是那段時間,卻恰恰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啊,沒有什麼苦不苦的,只要有相公在身邊,有沒有錢我都很開心。」
「侯爺,唐大人來了。」
陳策噢了一聲,道:「讓他進來吧。」
「喏。」
沒多時,唐寅就走了過來,他來到陳策面前,端著茶水喝了一口,道:「老師,王守仁在湖廣遇到了流民造反,不過很快就平定了,這是他托人送給你的信件……」
「太子已調我去了報刊司,我現在是報刊司的監正了,不過下面還有很多空缺,文官們想要塞人進來。」
「老師,你,你在聽我說話嗎?」
「老師?」
「弘治十三年……十三年發生了大地震,不是十二年……地震也不是在京師爆發的?」
「怎麼會這樣?」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你,你什麼時候來京參加科考的?」
唐寅:「?」
「老師你說什麼啊?我當然是弘治十二年春入京的啦。」
不對!你是弘治十一年冬就在京師了啊,你應該是弘治十一年冬就在京師了,為什麼是弘治十二年春?
陳策捂著頭,「我好像出幻覺了,伯虎,我這段時間總是想很多我沒經歷過的東西……」
「帶我去槐花胡同,帶我去槐花胡同。」
唐寅嚇壞了,趕緊去叫來吳娘子,道:「師娘,老師要去槐花胡同老宅!」
吳娘子忙不迭道:「來人,備轎,備轎!」
「走,相公,我們去槐花胡同,走走。」
外面的大雪依舊茫茫,顯得十分虛幻空洞。
轎子很快抵達槐花胡同,唐寅推著陳策來到了小院內。
陳策呆呆的看著前院的那塊空地,道:「我的菜園子呢?這一塊菜地呢?」
唐寅撓撓頭:「老師,什麼菜地啊?」
陳策凝望著吳娘子,道:「娘子,你知道的,我這邊種了菜的啊!」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