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秦末:打獵養家,我替漢高祖斬白蛇 > 第266章 投降不殺

第266章 投降不殺(2/2)

目錄

可是經過之前的一番緊密調度和安排,劉子健逐漸看出了韓信的統軍才能。

這讓他對韓信逐漸認可。

不敢再違逆韓信的指示!

要說劉子健與民團之間的聯絡倒也簡單。

他們憑藉的不過是一隻哨子而已!

劉子健憑藉這支哨子吹出不同的聲調,就能夠指揮民團進攻或是撤退。

畢竟在這個時代煙花還是稀罕物,除了身為穿越者的陳彥研製出來,並將其作為穿雲箭,用於軍隊之間相互聯絡以外。

其他各大軍隊之間似乎還沒有開發出能夠遠程聯絡的工具。

最多也就只能憑藉聲音或是旗語相互交流!

劉子健從懷中掏出了一隻用骨頭打磨成的哨子,並放在口中吹響。

這哨子的聲音十分尖銳,聽起來就像是夜梟在鳴叫。

起初這聲音並未引起下方駐軍們的警惕。

可是隨著音調變化,他們逐漸發現了端倪。

在下方就地休息的駐軍此時逐漸變得騷動起來。

可他們此時有所察覺,顯然為時已晚,因為就在哨聲響起的同時,他們的四面八方已經圍攏上了民團將士,準備在此處對他們實行合圍之策!

王雄麾下的民團將士加在一起如今也不過僅剩二三百人。

這便是他們之前為何遲遲不肯採取行動,不願與駐軍硬碰硬的原因。

一來是因為他們的裝備吃緊,並不如對方的精良。

二來則是因為他們的戰鬥經驗遠不如這些駐軍豐富。

雙方一旦交起手來,這些民團將士很可能會成為對方的活靶子。

即便這次行動,民團將士全員參與。

可是作為主導的卻還是吳萊和韓信從豐邑帶來的駐軍為主。

吳萊在城外只埋伏了二百人。

剩餘的三百精兵則是負責在城中與民團相互合作,為的就是在戰端將起的時候儘量保證民團的火種得以延續,免得他們被這些駐軍趕盡殺絕。

畢竟如今這座都城的管理權還在王雄的手上。

如果真因此事而導致民團全軍覆沒的話,不僅王雄那邊不好交代,就連城中這些百姓恐怕也不會待見他們。

隨著這些將士們的行動開始,韓信也轉頭看向了城外:「吳將軍,情況有變,趕快帶領兄弟們回城支援!」

韓信這一嚷算是給下方的駐軍將士提了個醒。

這些駐軍將士紛紛起身,各自拔出腰間的佩刀,要與合攏而來的民團將士來個硬碰硬。

至於城外的吳萊在得到了消息以後也立馬押解著趙柏奎,並率領手下精兵一路趕回城中。

帶到吳萊帶人進了城門以後,城門順勢被關閉,此時這些駐軍的前後雙方都已經被包圍,他們已經被截停在了城門前的這方寸之地,一時間進退兩難,不知如何是好!

韓信漫步來到了城頭之上,看著下方手足無措的駐軍將士,開口對他們高聲說道:「我知道你們來此駐軍也有自己的考慮,有自己的苦衷。」

「我等此次前來只為收回胡陵,不為趕盡殺絕,如果你們願意投降,我們可以既往不咎!」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