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2章 輿論戰,直播間裡的交鋒(1/2)
美女主播說:「這麼說,達米特先生還是保持之前的觀點沒變,您認為這次火箭發射可能沒有那麼順利,對不對?」
達米特點了點頭:「對,可以這麼說。」
潘路稍稍有些詫異,這個美女主播的理解似乎有些問題。
達米特·雷克剛才好像沒有那個意思。
達米特只是客觀的敘述了航天發射確實沒有百分百成功的可能性,在結果出來之前,誰都說不清楚。
這個美女主播似乎引導的非常有偏向性。
她總是想讓人相信騰龍島火箭發射的前景並不太樂觀。
潘路是個聰明人,他琢磨了一下。
還是覺得他的感覺應該是準確的。
這次的直播確實很弔詭,就是想要製造不利於騰龍島航天發射場的輿論氛圍。
其實這種事兒在港島,以至於西方國家是很常見的。
港島和內地還是有區別的,在傳媒方面用的正是西方國家的方式方法。
美女主播又轉向呂嘉良,說道:「那麼就請呂博士來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您認為騰龍島的這次火箭發射會是什麼結果呢?是成功,還是會失敗?」
呂嘉良輕咳一聲:「其實之前我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也發表了一些觀點,航天發射很複雜,是非常考驗技術積累的項目,難度非常高,可以說是人類歷史上技術難度最高的一種活動。」
「如果只是有比較好的設施,合格的設備,如果整個團隊沒有進行長時間的磨合,尤其是火箭發射的技術人員經驗不足的話,那對火箭發射結果的影響會很大。」
「那您的意思是說……」
「我的意思跟雷克教授的意見一樣,事情可能沒有那麼簡單,大家可不要看很多火箭發射都很順利,比如說斯貝斯x可以一次性發射數十顆甚至數百顆小衛星送到近地軌道,大家會覺得很簡單,其實一點兒都不簡單。」
「那只是因為斯貝斯X的技術太過於先進,團隊能力太強,所以才讓人產生了很容易的錯覺。」
「港島在航天發射方面是一片空白,所以我覺得還是要保持謹慎的態度去觀察這件事情。」
美女主播說:「也就是說呂博士也不覺得這次火箭發射會很順利了?」
「是的,也許會有一些波折,但是最終能不能成功,還是要看運氣,如果運氣稍微差一點兒,可能結果就不會很理想了。」
潘路一時無語,好傢夥,這個呂博士話里話外繞了半天彎,說來說去還是不看好這次火箭發射。
說什麼謹慎的態度,那都是一些藉口,無非就是看衰唄。
此時直播間的實時聊天區不少網友們都在刷屏,發表著意見。
一萬人的直播間刷屏速度可是很快的。
「好奇怪,這兩個人怎麼回事?為什麼這麼悲觀?」
「看樣子是不看好騰龍島的航天發射了。」
「他們可能就是看不起港島。」
「港島在航天方面確實不太靈,本來就是空白的,沒有什麼經驗,他們的意見還算正常。」
「就是,港島除了金融就是房地產,好像也沒什麼高科技產業了。」
「亂說,港島還是有挺多的高科技產業的,港島的大學理工課程很有名,藍星內都能排得上號,憑什麼說沒有?」
「就是啊,港島的大學出了不少科技成果,航天產業當然也差不了。」
「我覺得那個外國老頭說話不靠譜,聽上去頭頭是道,但總是說不到點上,聽著太彆扭了。」
「我也是,這傢伙到底是從哪兒請過來的?是不是個騙子?」
「你們難道不知道這個達米特·雷克是什麼來頭嗎?去谷狗搜一下吧,他可是藍星著名的航天專家,他的話准沒錯,比你們這些噴子懂多了!」
「對呀,居然不相信頂級專家的意見,噴子們太誇張了,覺得自己哪哪兒都行。」
「這就不多了,專家也是人,他不是神,他說的不是百分百正確的,而且我查過了,這是一個燈塔國的專家,他的話聽聽就得了,能完全信嗎?立場就不一樣。」
「就是,燈塔國的一個專家會說華國的好話嗎?別太天真了,好不好?」
「我總覺得看這個直播味道怪怪的,不太正常。」
「同感,不正常+1。」
「我看你們就是太敏感了,一點兒自信都沒有,人家就是實話實說,你們有什麼資格懷疑專家的話。」
美女主播又轉向潘路,問道:「那麼潘博士,您發表一下意見吧,您對這次火箭發射有什麼看法?」
潘路整理了一下思路,然後說道:「我仍然維持之前的觀點,我對這次火箭發射非常樂觀,首先,騰龍島發射場這邊雖然剛剛建成,但是其中的設備儀器都是相當先進的,發射場的技術團隊也磨合了好幾個月,據我所知,人員的經驗都不錯。」
「更重要的是火箭本身,是由內地的一家商業航天公司星空榮耀製造的,別看這是一家初創公司,其實背景還是挺深厚的,核心技術團隊全部都是來自華國航天領域的精英,都是負責過華國的大型航天項目的,經驗非常豐富,所以有理由相信星空榮耀的火箭技術水平也很高,很成熟。」
美女主播眨了眨眼睛,問道:「也就是說,您覺得星空榮耀的火箭應該沒問題?」
「是的,其實沒有理由,有什麼問題?」
這時,呂嘉良笑著說道:「潘博士的意思是說,這枚火箭的技術並不先進,用的是成熟技術,所以出現問題的可能性比較小,是這樣嗎?」
潘路怔了怔:「這個……也不能這麼說,比較成熟的火箭發射技術,未必就是落後,只是可靠性比較高,所以應用比較廣泛,應用的時間比較長。」
美女主播說:「那麼潘博士,你怎麼看斯貝斯x的火箭技術?」
「……斯貝斯X?」
潘路非常意外,怎麼說來說去,又說到了斯貝斯X?
斯貝斯X確實很厲害,但是跟這次火箭發射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美女主播說:「據我所知斯貝斯x是藍星唯一可以回收火箭,再重複發射的航天公司,您能分析一下嗎?」
潘路說道:「確實,斯貝斯x的火箭技術非常強大,他們是唯一可以回收的一級火箭,再重複利用的航天公司,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一次性的火箭發射技術很落後,其實這只是相對來說的。」
美女主播笑了:「看來潘博士對騰龍島,對星空榮耀還是很有好感的。」
潘璐一時說不出話來,這個美女主播說這種話什麼意思?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