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0章 又內訌了?這次可不怪我林大官人哈(1/2)
「想贏球,那就讓我多出手!我希望這場比賽,以我為主,以我為主攻點,我保證可以帶領大家進入總決賽!我會把肯揚再一次打扁的!」
奧尼爾說完話,期待滿滿的看著自己的隊友們,看著波波維奇,類似的發言他之前在湖人隊的時侯說過很多次。
他在等著隊友們鼓掌、支持,然後大家萬眾一心,拿下第六場。
在湖人時期,科比會一臉嫌棄的表示老子自己也能帶隊贏球,然後在比賽里不斷給奧尼爾餵球,傑克遜會眯著眼睛表示我們要打三角進攻,然後私下裡偷偷告訴奧尼爾今晚全靠你,沒有你我們可不行。
但在聖安東尼奧……
大家都沒有說話,反而不少人還下意識的看了一眼詹姆斯。
至於詹姆斯就仿佛什麼都沒有聽到一樣,還是坐在那裡咬著自己的手指甲。
波波維奇則是拍了一下奧尼爾的肩膀讓他別著急,然後看著所有人道:「比賽得依靠大家的力量,我們得一起努力,一起玩兒命才能拿下!我們得打的更加團隊。」
「至於沙克的說法,我認為有道理,但具體怎麼打還得看比賽中的實際情況,如果太陽隊沒有更換防守策略,那我們就讓沙克多打打,如果他們變了,那我們就根據實際情況搞定比賽。」
這一刻,奧尼爾知道了。
這裡不再是他的球隊,他的隊友們也不再尊重他,不再把他當做救世主。
他只是一個來輔佐別人的過客罷了。
至于波波維奇的話?
一堆廢話罷了!
如果你說太陽隊在進攻端會有變化,他們會用更多的擋拆來進攻奧尼爾,他們會打更多的掩護,所以馬刺隊要注意協防補位。
那是正經話。
但你說要小心太陽隊的防守策略有所變化?
那不是放屁麼。
他們的防守策略能有什麼變化?
全隊防守就一招。
人盯人。
這破隊的防守能力都還不如尼克斯呢!
尼克斯都偶爾能拿出點小花招秀一秀,可太陽隊,是真不防。
但這會兒的奧尼爾,到底已經不是25歲唯我獨尊的籃下巨獸和聯盟霸主了,他也不再是那個捨我其誰你們都得聽老子的暴君了。
現在的他冷靜的很。
波波維奇既然不給戰術權限,那就不給唄。
奧尼爾坐回椅子,雙手抱著胳膊,也進入了神遊模式。
「我們這場比賽,還是先打突破分球!勒布朗,你通過擋拆去攻擊納什,然後吸引太陽隊的協防找到被放空的隊友,其他人,接到球之後立刻出手!我們幹掉菲尼克斯人!」
……
西部決賽的第六戰,太陽隊客場挑戰馬刺。
比賽一開始,太陽隊還是自己的三板斧。
反擊、遠投、擋拆!
他們的擋拆是花樣繁多,以納什為核心,他和其餘四個人都可以隨時隨地的發起擋拆,他清楚每一個隊友的習慣,了解每一個隊友在掩護之後的跑動方向,也知道他們最喜歡在什麼位置接球、什麼位置出手。
更知道,他的隊友們在什麼位置有著最高的命中率。
同時納什和基德這種傳統型後衛最大的不同就是,他的進攻能力同樣不俗!
雖然場均得分不高,但該納什出手的時侯,該他去爆分的時侯,納什也分分鐘就能轟出一個40分讓對手知道他的厲害!
簡單來說,這個傢伙在進攻端幾乎是完美的!
他能做一切。
除了防守。
納不防,可不是開玩笑的!
而馬刺隊的主要策略之一,就是讓詹姆斯通過擋拆,去不停的進攻納什,不停的衝著納什發起進攻。
消耗納什、進攻納什,讓納什陷入犯規麻煩,就算他能控制住犯規,也要讓他的體力快速消耗。
這也是幾乎所有想要戰勝太陽的球隊在對陣他們時侯的主要打法。
所有人都知道,納什是太陽隊的靈魂,納什是這支太陽隊的一切!
太陽隊有他,就是聯盟的頂級強隊。
太陽隊沒有他?
樂透墊底隊罷了!
這場比賽的開局,是以詹姆斯一個擋拆之後過掉納什直接衝擊籃下暴扣得手開始的。
接著太陽隊飛速發出底線球,納什快速來到前場,找到空切的馬里昂,一個擊地傳球,馬里昂起跳拋投拿下2分。
然後奧尼爾也快速的出了底線,快速發球,馬刺隊也跑起來了!
詹姆斯運球飛速推進,殺到半路突然分球身後跟進的波什,波什接球後也是起跳上籃,拿下2分!
而這會兒,奧尼爾才剛剛哼哧哼哧的跑到中圈而已。
這場比賽,雙方要打快!雙方要對攻!
今晚,絕對是進攻大戰!
就這兩個回合,就足夠大傢伙看出這場比賽的節奏和走勢會是什麼樣了。
詹姆斯大戰納什!
比賽飛速的進行著,雙方球員在球場上不斷地奔跑著。
兩邊的比分是飛快的上升,比賽的節奏是相當的快。
當上半場比賽結束的時侯,雙方的比分是60:57!
太陽隊暫時領先3分。
納什半場比賽就拿下了11分10次助攻的兩雙,對面的詹姆斯則是21分!
4籃板7助攻,仍舊是無比全能!
雙方圍繞著各自的核心球員,都打的相當不錯!
「沙克,我們的籃板有問題,我們上半場居然輸了他們5個籃板!」波波維奇看著技術統計道:「這樣可不行!這樣我們可贏不了!我們需要你沙克!我們需要你!」
「你必須站出來,你必須化身那個籃下巨獸!我們需要一頭大鯊魚來幫助我們,好麼?去把那該死的籃板,所有該死的籃板,都收到你的懷裡!去乾死他們!去統治籃下!」
「哦。」奧尼爾的態度相當隨意,就嗯了一聲,沒有再搭理波波維奇。
上半場比賽,他雖然拿了6個籃板,但就出手了2次,只拿到4分。
這不是他喜歡的比賽。
現在波波維奇又讓他去抓籃板?
把老子當本·華萊士那種弱雞麼?
老子是歷史第一中鋒!老子是史上最有統治力的中鋒!
你讓我去當一個藍領搶籃板?
奧尼爾心裡越發的煩躁,但他沒有說出來。
還是那句話,他很成熟了,但再怎麼成熟,他也還是奧尼爾,還是聯盟最頂級的中鋒之一,你不給出手權,只想讓他當個藍領和終結點就算了。
球隊還時不時就來一個完全不等他的快速反擊,整個半場就讓他出手兩次。
就這樣的戰術地位,還指望奧尼爾拿出十足的動力和激情去搶籃板去肉搏,那顯然也不可能。
是人,都會有情緒!
所以到了下半場,奧尼爾搶籃板的積極性還是沒有提升太多,他仍舊是打的有氣無力。
隨著籃板失守、比投籃和進攻又不是太陽隊的對手,馬刺隊在下半場比賽之中漸漸不敵,雙方的差距也開始變大了。
第三節還剩下最後4分鐘的時侯,馬刺隊已經落後10分了!波波維奇只能再次叫出暫停。
「沙克!我們需要你,你得醒一醒啊!」波波維奇雙手摁住奧尼爾的肩膀,看著他道:「沒有你,我們不可能贏下太陽!不可能進入總決賽!」
「你不想拿下總冠軍了麼?我們需要一個興奮起來的你!」
波波維奇這簡單的話語,還是相當有效的,奧尼爾的眼睛亮了起來,他看著波波維奇,點頭道:「我會努力的!我會拼盡一切!」
奧尼爾到底是個孩子性格。
他是那種需要被人捧著哄著,說好話拍馬屁的人,他喜歡聽別人誇他,喜歡在人群和聚光燈的中心!只要能讓他心裡高興,很多事他都願意做!
當年禪師就是這麼說服他去和科比打擋拆,也是這麼說服他,讓他去練練罰球的。
今天波波維奇這麼鄭重其事的表示球隊沒你不行,奧尼爾立刻就又感覺自己行了,只要你需要我,我就肯定可以!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