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我在三國搞經濟霸權 > 第75章 搶渡渭河

第75章 搶渡渭河(2/2)

目錄

「所有人都準備好了嗎?」

「都準備好了,每個人都帶好了行囊,一共五百工匠,留下了一百工匠,就是不知道夠……」

「夠了!把所有人喚出來,跟我出城!」李衡語速飛快,「姜縣尉,你派人開道,閒雜人等一律不得當道,否則立刻抓起來!」

「喏!」

中午的時候,李衡的人到了城外,姜維派來的一千兵馬早已在那裡等候。

對於蜀軍來說,這五百工匠和前線的士兵一樣重要,他們是這一次戰爭重要的組成部分。

準備地來說,這是李衡第一次去前線,雖然不是以士兵和將軍的身份,但依然還是有些發怵。

畢竟21世紀的人,過慣了和平的日子。

未時,姜斌嗣帶著李衡抵達陳倉新城西十里處,在那裡暫時停頓下來。

到傍晚的時候,依然沒有行動,李衡問姜斌嗣:「現在情況如何?」

「要等一晚。」

李衡也不再多問,看來姜維是在採取聲東擊西之策渡河,讓魏軍無法摸清楚他到底從哪一個點渡河。

等姜維的先鋒渡過去後,自己這支工兵營才能行動。

此時,最頭疼的是夏侯霸,他先後接到了好幾條斥候發回來的情報,表示漢軍在渡河。

可這些情報的每一個位置都不相同。

於是夏侯霸開始分兵。

等分兵之後,魏軍確實看到有漢軍在修浮橋,可是等啊等啊,就天黑了。

第二天天還沒有亮,夏侯霸就被吵醒,得知漢軍前鋒已經渡過河。

他有些暈,連忙帶著騎兵殺過去,想趁著漢軍剛渡河不就還是疲憊之師,擊敗蜀軍。

但不但沒有擊敗漢軍,還交代了數十騎在那裡。

原因無他,姜維這一次帶的是最精銳的虎步軍。

夏侯霸不甘心,退回去後,開始集結步兵,打算以步騎聯合,對漢軍展開攻勢,不給漢軍機會。

雙方在中午的時候,又打了一場。

結果夏侯霸又罵罵咧咧地被擊退。

他一邊給司馬懿匯報情況,希望司馬懿再增兵,一邊給郭淮寫信,希望郭淮派兵過來支援。

午後,李衡接到了繼續趕路的通知,再往前走了大約十幾里,已經是傍晚,終於見到了主力部隊。

與其說是主力部隊,不如說是後軍,是專門等待李衡的工兵營的。

看見夕陽下,那座浮橋,李衡不由得感慨道:姜伯約不愧是姜伯約!

應該說,漢軍不愧是漢軍。

從第四次北伐結束後,諸葛亮就在漢中加強對漢軍的訓練,漢軍的作戰能力較過去四次都有大幅度提升。

其中執行力就是作戰能力之一。

當天天黑之前,李衡的工兵營渡過渭河,他見到了姜維。

「濟安,此地位於陳倉縣以西十餘里。」姜維長話短說,「我軍就在這裡紮營,我們也要在這裡築城!後軍就駐紮在對岸,隨時掩護我軍築城所需之物和糧草的運輸。」

「此地甚好!」李衡說道,「此地只要城起,我軍南北聯合,兵力可以隨時北上,隴右可復!」

姜維大笑起來,他心情格外高興,對李衡也是越看越欣賞。

此時,司馬懿接到了夏侯霸的情報。

司馬懿斬釘截鐵地說道:「繼續增兵,趁著蜀軍沒有站穩腳,一定不能停下來!讓樂綝再領一萬大軍渡河去增援!另外,命郭淮下三千精銳下來,將軍陣拉開,對蜀軍展開多面圍合!」

(本章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