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我在三國搞經濟霸權 > 第390章 吳國更爛?

第390章 吳國更爛?(2/2)

目錄

轉眼到了九月,江陵秋天樹葉已經全黃了,遠處看去,金燦燦的一片,像是在秋風中燃燒起來了一樣。

李衡坐在手裡拿著關於曹魏近況的匯報。

看完後,他放在一邊,神色淡然。

杜預感慨道:「司馬懿可真是夠狠的,這種事如此之快就能控制下來。」

司馬懿第一次碰金融,栽了跟頭,這太正常了。

因為司馬懿也是個人。

他也需要不斷學習。

但司馬懿對政治規則的應用,恐怕沒有幾個人能是他的對手。

在古代,政治是什麼?

古代的政治強權告訴百姓,晝是黑色的,那老百姓就會認為晝是黑色的。

在民意沒有覺醒的年代,一切解釋權都在公卿世家。

但想要玩好這樣的規則,也是需要高超的政治手腕的。

「司馬懿善於玩弄權術,可貨幣和商業卻偏偏在權術範圍之外。」李衡淡淡道,「權力無法一聲令下讓貨幣消失,權力也無法一聲令下,讓商業復甦。道是無形的,不隨人的意志而轉移。」

「所以大將軍認為,司馬懿還沒有解決這個問題?」

「沒有。」

「嗯,我也這麼認為,這一次也是傷了曹魏的元氣的,地方上一些公卿世家家中必然還有一部分紙幣,他們不甘心握在手裡,畢竟以前用物資換來的,他們必然利用百姓消息閉塞,來把自己手裡最後的紙幣清除掉。」

「最後拿到紙幣的百姓,卻發現可以買商品的錢,變成了一堆廢紙,心生怨念,會有人反抗的。」

「而且民間糧食被這一次的紙幣之策搜颳了不少,不必等到來年青黃不接,今年冬天一來,很多人熬不住,就會組織開始搶糧。事情鬧大了,司馬懿只能妥協。」

「要完全消除這件事的影響,至少要兩年以上。這恰恰是我們滅吳的大好時機。」

李衡突然道:「建業現在情況如何?」

「吳太子那一派,又有兩名官員被抓,陸胤到武昌了。」

「陸胤到武昌了?」李衡微微一怔。

陸胤到武昌做什麼?

還能做什麼?

現在建業太子和魯王之爭矛盾越來越大,地方頭號重臣陸遜一直保持中立,太子派現在被壓得很死。

短短半年被搞了三個重要人物。

陸胤這是要來武昌請陸遜出面了。

看來孫權和陸遜的矛盾,在不久的將來會爆發。

陸遜要死了嗎?

「建業的紙錢如何?」

「不比曹魏好。」

「哦?」

「糧價到了八百文一斤。」

好傢夥!

看來江東士族,比中原士族吃相更難看啊!

「孫權沒有動向?」

「孫權加大了銅錢鑄造。」

「難怪,孫權是想用銅錢來對沖紙錢的貶值,多籌備準備金,讓民間有信心。但這是徒勞的,準備金只是貨幣信用之一而已。」

若陸遜死了,吳國經濟爛了。

滅吳時機就到了!

(本章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