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6章 467 南洋的海防(2/2)
南洋的存在似乎壓弱了馬來西亞和印尼的存在感,但這兩國家都沒有被滅國。馬來西亞失去了絕大部分的馬來半島和北婆羅洲的國土,由紅警間諜充任的軍閥烏斯曼西迪攻進了蘇門答臘,並占了大片土地,成立了南馬,與馬來西亞聯邦政府所在北馬分庭抗禮。
印尼也丟掉了婆羅洲、蘇拉威西島等大片島嶼給南洋,蘇門答臘則分裂出了亞齊、米南加保、巴塔克、明古魯等多國,實力大減。
南洋共和國建立之後,基本保持了和平與安定,雖然馬來西亞和印尼兩國都不可能承認南洋共和國,但亞齊、巴塔克等國都承認了南洋。而馬來西亞跟印尼則似乎成了死敵,大概是因為他們都明白不可能幹得過南洋共和國,背後還有中國這個大塊頭撐腰,所以也對奪回故地不抱什麼期望了。
可印尼仍舊對馬來西亞占了小半蘇門答臘不滿,所以兩國在南蘇門答臘和楠榜省的邊界時常地發生交火衝突。
南馬的實際控制者為軍閥頭子西迪,而西迪實際上是效命齊一鳴的紅警間諜,齊一鳴當初把他扔在南馬三州為的是拉動國內一些馬來人過去投奔,至於那裡的馬來人過得好壞,他是一點不在乎。當然更重要的使命西迪也已經完成了,那就是讓蘇門答臘徹底分裂成數個國家。蘇門答臘島也因一島六國成為世界上一個島嶼國家最多的地方。
齊一鳴對於馬來人和爪哇人都沒什麼好感,用西迪也存了折騰馬來西亞和印尼,使其流血不止的心思。西伯利亞遠東獨立後的軍火庫,就有一部分武器被齊一鳴拿出來賣給了西迪的南馬軍,而得到大量蘇制武器充實的西迪武裝也更加強大。
擊沉馬來西亞漁船事件發生後,西迪宣稱絕不能容忍,在國內鼓動民族仇恨,使得很多馬來人再度習慣性化身暴徒,殺害和搶劫南馬的印尼人(主要指的是爪哇人、巽他人、馬都拉人等)。在這之後,南馬軍還攻擊了楠榜省邊界的印尼軍哨所,造成了印尼軍的大量傷亡。
印尼總統蘇哈托怒不可遏,因為馬印關係的惡劣,所以印尼在楠榜省屯駐了大量軍隊,南馬軍襲擾之後,印尼軍卻動了真格的,也越過邊境向南馬軍進攻。不過因為兩國兩軍比較差的戰鬥水平和戰鬥意志,所以這場糊塗仗打得死傷不多,但逃跑開溜得不少。
本來武器占優的南馬軍卻打得不盡如人意,讓西迪也十分不爽,他接受的齊一鳴命令就是一個大概上的不斷跟印尼鬧彆扭,至於具體怎麼搞齊一鳴沒有交代。於是這名軍閥頭子就祭出了從遠東搞來的「法寶」——飛毛腿飛彈。
兩枚飛毛腿飛彈從南馬發射,跨越了海洋,攻擊了爪哇島上的印尼首都雅加達。印尼人根本是猝不及防,而且兩枚地對地飛彈竟然打進了城區,造成了上千印尼平民的死傷。
飛彈襲城事件也導致了世界範圍內的嚴重關注,一些國家對西迪的行為表示譴責,聯合國什麼的也要求立即停火和停止傷害平民,但是卻沒有真的哪個國家跳出來說要平息這場沒頭沒腦的戰爭。
之後,戰爭還蔓延到了海上,印尼海軍和馬來西亞海軍在爪哇海進行了如二戰般的海上炮戰。由於印尼海軍裝備了一些噸位比較大的艦艇,如部族級護衛艦、里加級護衛艦,南馬海軍處在下風,接連有船被擊傷擊沉。但隨後西迪從遠東太平洋艦隊買來的風暴海燕級護衛艦和黃蜂級飛彈艇也加入了戰鬥,使得海戰變得更加激烈起來。印尼海軍缺反艦飛彈,但南馬海軍卻不缺,最終印尼海軍被擊沉了兩艘上千噸的護衛艦,被迫撤出了戰鬥。
爪哇海上的海戰讓南洋國內出現了一些加強本國海防的聲音,只是很多南洋人並不清楚,馬印海軍加起來的噸位可能都不及南洋海軍的一個零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