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2章 473 應對之策(2/2)
馬卡舍夫在交換協議的時候,轉移給了我們五百枚核彈頭,他自己其實手中數量也不會超過一千枚了,而葉爾欽那邊滿打滿算,戰術核彈頭加戰略核彈頭,加起來可能也就是四千之數,這些是差不多能用的。基本上來說,俄羅斯的北海艦隊和黑海艦隊的海基核力量對我們沒有威脅,這都是瓮中之鱉,有必要刻意輕易將他們毀掉。
威脅比較大的是俄羅斯的戰略空軍和戰略火箭軍,兩俄加起來大約能夠湊出一千枚能用ss-11、ss-17、ss-24等彈道飛彈,看上去規模很大,但是考慮到俄軍戰略部隊現在的糜爛,威脅程度我認為會降到比我們想像的要低的程度。至於空基的戰略核武器,相對來說比較容易防禦,因為兩俄根本不存在能夠讓我們發現不了和打不下來的轟炸機。
即便是彈道飛彈,以我們建立的飛彈預警和監視系統,再加上密布於全國和附屬國的反彈道飛彈武器,即便是兩俄發動的是全面性的核打擊,我們也有阻擋的能力。更何況,主動的防禦並不是我們的最好選擇,一旦我們開始對俄作戰,我們的特戰隊員,將會立即出動,解除俄軍的核武裝,俄軍的固定發射井、火箭軍基地之類的設施,將是我們第一輪打擊的目標。
而且,為了中斷可授權使用核武的敵只會高層命令發射核武器,我們會採用最高端的通信阻礙技術,迫使直接發射核武器的俄軍得不到他們等的授權,而無法擅自使用核武器,最終則我們可以最大限度上減少在核攻擊時,俄軍發射核武器的數量,以降低我們的攔截難度。」
大長老聽後不住點頭,道:「你能夠想到這麼多就很好,我其實也不太相信俄軍敢對我們用原子彈的,畢竟我們不是車臣,但這確實不能不防。那個葉爾欽沒有種,不必太擔心,倒是這個馬卡舍夫透著一股子邪氣,如果可能,首先把這個人除了,剪掉蘇俄軍的核武能力,自己也是放心。
哼哼,就算實在不行,咱們也不怕真的打一場核大戰,你說了,咱們現在有兩萬多件核武器,夠毀滅地球幾次的了,毀掉俄羅斯也不過舉手之勞,他們不識相的話,我們就毀掉他們好了!」
齊一鳴跟著賠笑幾聲,他分不太出來大長老這是開玩笑還是說真的。大長老快九十歲了,有的時候跟普通老人一樣有特有的偏執,從上一屆他其實就不太管事了,主要是過問一下重大的經濟改革,國外的戰略布局他基本不太問。
其實齊一鳴比大長老要怕得多,這場仗不打也成,但齊一鳴很擔憂不打,真的讓馬卡舍夫拿到了全西俄羅斯,對於他已經確立的新北亞和中亞秩序可能形成挑戰。而馬卡舍夫顯然是得到了神秘宮的支持,他能夠這麼快打得聯邦俄軍聞風喪膽,跟那支神秘而特殊的薩芬旅有分不開的關係。如果神秘宮借著馬卡舍夫的殼子走出來,將來可能為國家帶來更大的禍患。
另外齊一鳴想打這仗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的紅警基地已經好久沒有升過級了,這幾年雖然也參加了一些戰爭,比如台島收服作戰,比如混在阿富汗等地的紅警部隊的作戰,海灣戰爭里他的紅警部隊還露了一小臉,但是2級升3級基地比1級升2級要困難得多,不打一場大規模的戰爭,恐怕還不知道要熬到什麼時候。
確實現在2級基地的各種科技和力量已經使得齊一鳴和天朝笑傲全球了,雖然現在自己「慣著」美國,但實際從各個角度來說,齊一鳴掌握的力量已經足夠把美國打出翔來了。但作為一個對暴兵有著執著追求和熱愛的同志,能用一千萬大軍打的仗就絕對不用一百萬大軍打,這是多麼有愛的一項運動啊!
2級基地的科技水準基本是高科技,升入3級後就是妥妥的黑科技了,而且更多的超級英雄和新的功能也會出現,齊一鳴對此十分期待。
不過,為了基地升級,將國家帶入一場可能引發核大戰的戰爭,齊一鳴也是猶豫。打有打的好處,不打有不打的好處,齊一鳴權衡利弊,認為打的好處更大一些。
他還覺得,這場仗打完,如果中國贏了,雖然中美之間的臉皮不至於完全撕下來,但肯定難回到之前的那種蜜月狀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