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0章 女棋手和熊孩子(1/2)
「是嗎?從你嘴裡說出『靠譜』兩個字,可真多是少見。 」
謝承博推開門,打開了燈,請三個人進屋。
沈昕看了一圈四周,書架里擺滿了獎盃,牆壁也掛了三面錦旗。
「隨便坐。」謝承博隨手指著房間一側的木質沙發,自己則拿過三個茶杯,準備泡些茶水。
「老師,不用了。我們只是談點事,談完走,不耽誤你的時間。」尚浩志笑道。
「來了即是客,也別嫌棄茶葉普通,我這個人,簡單慣了。」謝承博面帶笑意,給三人各泡了一杯茶。
三人立刻站起,接過了茶水。
等到都坐下之後,謝承博也把話題引到了漫畫。
「你剛才說,你們想畫圍棋漫畫?」
「嗯。」尚浩志點頭。
「唉,作為專業棋手,我當然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圍棋,所以,之前也有人想讓我幫忙,我都全力以赴。但結果……好像沒人能畫的超過10話,最後都灰溜溜的放棄了。搞得老頭子我現在也沒了信心……你們不會也搞幾話腰斬吧?」
「那倒不會。其實,我們編輯部對這部漫畫都很有信心。連載之後,我們將會大力推薦這部漫畫,更何況,我們邀請的漫畫家也是去年的『新人王』,漫畫的質量,敬請放心。」尚浩志把裝有na的紙袋,擺放在桌。
謝承博戴花鏡,取出na,大致把漫畫看了一遍。
他不懂分鏡,但卻看得懂故事,只是因為na是鉛筆稿,筆跡不是清晰,所以他看起來有些吃力。
待到看完之後,取下老花鏡,揉了揉眼睛。
「老師,您覺得怎麼樣?」尚浩志問道。
「看的有點暈……為什麼靈魂能存在這麼幾百年?還有,他是怎麼附體的?」謝承博一臉不解。
「……」
尚浩志一頭黑線,這……一兩句話,還真解釋不清楚。尤其像謝承博這樣,只知道圍棋,對漫畫知之甚少的人,應該更難理解。
謝承博也看到尚浩志臉的尷尬,先是一愣一愣,隨後立刻明白過來,自嘲道:「我老頭子不懂這些,當是我胡說。話說回來,如果這真是我喜歡的漫畫,那麼,估計其他讀者也不會買帳。
「不過,話說回來,這部漫畫的某些地方,我個人還真的很喜歡。無論是棋社、還是兒童圍棋賽,看起來都像是那麼回事,你應該查了一些資料吧?」
謝承博看向了沈昕。
「老先生,您知道這是我畫的?」沈昕詫異道。
「我的雙眼花了,但並不近視。經常摸棋子的人,手指都會有繭子,我想漫畫家也是如此,你的手指有繭子,還有一點黑色的墨水。」謝承博輕笑道。
「沒錯,我是查了一些資料。但我不太了解圍棋,更不懂棋譜。所以,腦子裡算有完整的故事,也沒辦法將其畫出來。因此,才想找一名專業棋手,幫忙把關。」沈昕連忙解釋道。
謝承博輕輕擺手,「但我不行,年紀大了,光是教導樓下的學生已經頗為吃力,如果每天還要想棋譜,精力可能跟不。」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