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6.我窮我有理(2/5)(2/2)
車子開動,男子小心的問王博道:「這是您包的車?您說我們給多少車費合適?」
王博擺擺手道:「相逢就是有緣,再說也只是舉手之勞,你們不用付錢了。」
男子咧嘴笑了,道:「那真是謝謝兄弟、啊不,謝謝先生。」
他的妻子則道歉:「剛才我丈夫到路上攔車可能嚇到你們了,對不起呀,因為剛才過去好幾台車了,我們招手根本沒車停下。」
司機說道:「當然沒人停下,這裡不讓上客。」
車子沒開出多遠,速度還沒提起來,然後又停下了。
這次還是有人啪啪啪的拍門,王博無奈了,肯定也是把這大巴車當成營運車了。
司機開門剛要解釋,四五個人烏拉拉的沖了上來,有人說道:「哎呀終於上車了,臥槽今天太冷了,瑪德這天簡直要命啊。」
「車上還真暖和,師傅去臨海,兩個人多少錢?」
司機這時候才有機會開口,說道:「不好意思幾位,我們不是營運客車,你們先下車吧,後面應該有班車。」
一個中年人說道:「怎麼不是營運車了?我剛才明明看到前面有人上車了,你們不是營運車,那怎麼還拉客?是不是想要抬價?」
有人抬頭尋找大巴車上的投訴電話,道:「肯定想抬價,我看新聞到了天氣不好的時候,計程車客車啥的就想方設法抬價拉客。」
「真是沒有道德!」
「這車上還有這麼多座位呢。」
司機憨厚不善言辭,被人這麼一頓搶詞他頓時說不出話來了。
王博皺眉站起道:「這車是我花錢包下來的,我們不是營運車,各位別為難司機。」
他的本意是捎帶上這些人也沒問題,反正還是空有十幾個座位。
結果第一個說話的中年人對著他喊道:「你們同謀一夥是吧?這車都寫著是跑臨海的,怎麼就成了你的包車?你說包車就包車呀?」
這人的態度讓王博厭煩了,他皺眉道:「還真是我說包車就包車,各位下車吧,別耽誤咱們雙方的時間。」
先前上車的男子也說道:「這位大哥,這車真是人家承包的,剛才上車的就是我們一家子,人家不收錢,好心捎帶我們……」
「反正有座位,那也捎帶我們一路吧。」立馬有人接道。
王博不介意捎帶上這些人,可他們態度讓他非常不爽,標準的我窮我有理、你富你應該,他可以幫忙,但不想當冤大頭。
「確實有座位,但我不想捎帶你們,下車吧各位,別讓我報警。」
「嚇唬誰呀,還報警呢,那你報警唄,讓我們看看警察來了先治誰,我告訴你,你這叫非法營運!別以為有幾個糟錢你就牛逼!」
王博怒極反笑,道:「不用報警,驅趕你們下車用不著警車——壯丁,上!」
無聊了一路的壯丁頓時來了精神,它猛然跳了出來張開嘴吼叫了起來:「嗷嗚嗚,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