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漢興 > 第415章 高麗2

第415章 高麗2(1/2)

目錄

「高麗人現在是我們的盟友,或者說附屬也行。」

徐世楨回答:

「附屬不是越強越好嗎?」

「不,你搞錯了。」徐世楊冷冷的說道:「我希望高麗人變得強一點,但他們不能變得太強。實際上,華夏之外的任何一個政權,我都不希望他們變得太強!」

「可是……」

「沒有可是。」徐世楊接著說道:「我不吞併高麗,只是因為高麗人口太多,我們齊省一共不到二百萬人口,而高麗差不多有一百萬戶!」

「占據這樣一個國家,我們必須在高麗長期維持一隻數量龐大的治安軍,卻也無法期待貧瘠的高麗提供更多好處。」

「所以,占領高麗是虧本的,我可以允許高麗國王繼續維持他的統治,因為我需要這樣一個人來幫助我控制高麗,自覺送上足夠多的好處。」

就像另一個位面的清末,各國列強也沒有直接吞併滿清,而且還願意努力幫助滿清維持他們的統治。

……

替洋人,做一個,守土官長。

壓制我,眾漢人,拱手降洋。

……

陳天華的詩,很真實的寫照不是嗎?

「如果按照你的想法,儘可能加強高麗,那麼我們現在最該做的就是提升高麗奴婢的地位。」

「首先改變唯賤是從的政策,給奴婢們留出上升渠道。但奴婢們上升身份之後,必須得到與身份相匹配的待遇。」

剛才徐世楨也說過,高麗沒有普通自耕農,占人口8成以上的奴婢之外,其他人擱在中原全都是地主階級。

那麼,奴婢如果擺脫低賤的身份成為良人階級以上,是不是也應該獲得大量田產成為地主?

田地從哪裡來?開荒?高麗有多少荒地能提供給占人口八成以上的奴婢階級?

把良人或兩班的土地分給奴婢?

這就涉及到另一個問題了——齊軍在高麗應該支持誰?

支持奴婢階級,高麗能把大部分人口轉化為國力,齊軍將獲得一個強大的盟友——如果到時候他們還願意做盟友的話。

支持良人以上的奴隸主階級,好處是高麗永遠不可能有力量反抗齊軍的壓制,壞處是高麗太弱,也永遠是對女真包圍圈最弱的一環。

「老四,你想提升高麗人的戰鬥力,我不反對。」

徐世楊拍拍徐世楨的肩膀,微笑著說:

「但千萬別忘了你的身份:你是徐家人,齊省大都督的親族,你有光明的未來,還是漢人。」

「你想提升高麗奴婢的地位?可以,但只准提拔那些願意為我們奮戰終身的人,我們!記住這一點!其他人就老老實實當奴隸把。」

「甚至,如果高麗王國自己想要改革,提升奴婢的地位,開放上升渠道,我會反對並摧毀這一政策!」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