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三章 武器演示上(1/2)
春曉號的船員們可沒等鄭芝虎想出什麼來,就以很快的速度跑到了春曉號的泊位,然後從跳板上快步登了船。
最後一個水兵衝到船的前後方,分別把纜繩解開,接著從跳板上了船,一旁等著的幾名水兵一起把跳板收了起來。鄭芝虎目瞪口呆地看著這群水兵,雖然他不明白為什麼這些水手都穿著白色的制服,但是這些頭戴著蘑菇一樣的大蓋帽的水手們動作未免也太流暢了,從登船到收跳板,一切都像一場排演了不知道多少次的表演一樣順暢。
他回過頭,視線越過身後三個還在發愣的船長,看到了船首方向,十多個水兵正在從桅杆下解開纜繩,一起喊著口號開始升帆,帆布軟帆在整齊的號子聲中逐漸升起,這面帆的帆布裝上去並沒有多久,但是已經開始有一些補丁了,其實帆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而是楊俊博想要體現出海軍的新傳統來,用打過補丁的船帆來體現元老院海軍的歷史滄桑感。
帆上面是一面藍色的旗幟,旗幟上是一顆四棱星,這個放在舊時空恐怕也沒有多少人知道這就是北約的標誌。在本時空,更就直接被元老院的這幫熟悉各種抄襲的元老直接用來當作新的國旗了,儘管要等到一月二十日的全體代表大會中才能決定,但是大多數元老已經開始默認這就是國旗了。此時這面北極星旗在海風中獵獵飄揚,讓無論是商務部還是海軍眾的元老心中充滿了自豪感!碼頭上正在負責警戒的陸戰隊員見到春曉號正在出航,紛紛立正向春曉號敬禮。
春曉號上,鍾斌在繼續發布著指令,「右舵十五,目標,出港水道。」
馬上尾樓上的舵手立刻大聲回答,「右舵十五,目標,出港水道。」
水兵們依舊忙碌在各自的崗位上,有的在綁縛纜繩,有的在清理甲板上略微有些紛亂的雜物,幾名瞭望手則順著桅杆往頂上爬。
鄭芝虎不由得抬頭望向桅杆頂部,桅杆的頂部如同邁德諾海軍的戰船一樣,有一個很大的籃子,人可以站在裡面向四周瞭望。
瞭望哨很快大聲喊了起來,「右前五度有船,距離一鏈,注意避讓。」
鄭芝虎和他的船長們紛紛望向右舷,果然一艘武朝的廣船正在進港,引水員正站在廣船的前端朝著這邊揮舞著兩面小旗。
「順風進港,注意,向右避讓。」很快就有旗手從前甲板大聲地叫出聲來。
「右舵五,向右避讓。」鍾斌沉著地喊出了指令,接著舵手立刻開始輕輕轉動舵盤,並用同樣的語調開始複述他的命令。
鄭芝虎現在對鍾斌開始刮目相看了,鍾斌以前作為十八芝成員,他是相當熟悉的。這個鐘斌以前作為海盜的時候,雖然也能指揮船隻打仗,但無非就是衝著船上大喊向前向左向右之類的命令,至於船上的火炮,鍾斌特別喜歡亂指揮,往往距離敵船還有個兩里遠就一陣「砰砰」亂打。鍾斌以前最擅長的就是讓水手們搖著擼用最快的速度衝上去然後登船砍殺,讓他上岸指揮個劫掠什麼的還行,在海上指揮打仗什麼的就有點雞同鴨講了。
他還清楚地記得以前這個鐘兄弟出海時都是全部交給船長指揮,等到了海戰的時候才開始亂喊亂叫指揮打仗的。可是眼前的鐘斌明明還是那個鐘斌,為什麼指揮起這條福船來如此的得心應手了呢?難不成這些中國人還有海上指揮的秘笈?這鐘斌投靠了中國人之後就得到了這個秘笈,然後就能得心應手地指揮船隻了?
鍾斌自己心裡其實也是暗暗得意,他以前還真不是個合格的海盜,就連指揮船隻出港這種事情都不敢嘗試,生怕撞壞了自己的船。不過眼下這幾個月來的培訓,尤其是元老們在陸地上排成船的外形根據他的命令行動模擬船隻指揮給他增加了不少的信心,漸漸的覺得這指揮船隻也不是那麼可怕了。
他鍾斌橫行南海這麼多年,不會指揮船這個特性一直以來就如同恥辱柱一樣無時無刻不在煎熬他。誰知道莫名其妙出現的這群中國元老居然僅僅用了幾個月時間就把他的這個恥辱柱給扳倒了,更不要說剛才楊俊博見到鄭芝虎是自己熟人,竟然直接就把船隻指揮全權交給自己,讓自己有機會在曾經的蟒二爺面前揚眉吐氣,這簡直就是大恩啊。
船隻迎著風離開了港口,接著駛向南面一些的空曠海域。到得地方,鍾斌開始下令,每一百米距離丟下一個木桶。這些木桶雖然是木材廠不太合格的產品,但是落在水中卻沒有沉下去,而是順著海浪在水面上載沉載浮。
等到丟下五個空桶後,春曉號在下一個一百米的地方停船,開始將船頭轉向西面。
「右舷裝填!」鍾斌大聲地喊了起來,接著炮組和機槍組的水兵們開始湧向他們的發射位置,接著快捷而流暢地扯下了罩在槍炮上的炮衣。為了防止海水濺上甲板打濕武器造成武器腐蝕,在沒有戰鬥的時候甲板上所有的武器都是要披上炮衣的。
鄭芝虎這次才是第一次從近距離看到彈簧炮,由於沒有足夠的防鏽漆,這些火炮上並沒有刷漆,而是用油脂塗抹了一層,與普通的炮管不同,這彈簧炮的炮管上有兩條槽,從槽上能夠看到炮管裡面的彈簧——他根本不知道彈簧是幹什麼用的,只覺得這些比小指頭還細的東西像爬藤一樣蜷曲在炮管里看上去很有意思。
兩個水手立刻開始用力地拉住炮管兩側的把手,開始把彈簧向後壓緊。在一旁的裝填手則從放在旁邊的彈藥箱中取出一枚炮彈。
鄭芝虎又一次愣住了,為什麼這炮彈不是圓的,而是紡錘形的?而且在炮彈紡錘形的後端還有幾塊尾翼。不過他倒是見過朝廷水師發射「火龍出水」的情形,火龍出水是世界上最早的反艦飛彈,而且還是一種二級火箭。火龍出水由四個類似於躥天猴的小型火箭推進,如同龍的四爪一般向後噴射,發射的時候不僅氣勢驚人,而且硝煙瀰漫,能在一定程度上充當煙幕彈的作用,減少被命中的機會。不過鄭芝虎從來沒見到過火龍出水的成功發射過。因為武朝的工匠總是無法實現四個火箭同時點火,往往一個先點燃,剩下的幾個點燃的時候飛行姿態就完全變了。而且更糟糕的是因為火龍出水根本就沒有用於穩定飛行姿態的彈翼,這種飛彈飛出去後就是聽天由命,要是飛行姿態發生變化,墜入海中或是在空中做無規則運動都是有可能的,更有甚者還會飛回來打中自己。因此武朝水師絕大多數時候都寧可跟敵人跳幫格殺,也不願意在戰鬥中使用火龍出水。
難道這些中國人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嗎?為什麼他們用的火龍出水個頭這么小,而且還用的是鑄鐵的彈體?這麼重怎麼飛出去?要知道火龍出水用的是竹子,那麼輕的材料才能保證了四里左右的射程。那麼中國人的這些所謂的彈簧炮到底能打多遠?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