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一十九章 夜遊東方港(2/2)
後地地仇酷敵術由冷考後敵
但是傑奎琳的反應讓他嚇了一跳,傑奎琳手握著一個小十字架,看起來明顯是一直掛在脖子的,她有些激動地衝著肖競大聲說道,「帝是全能的,是全知的,他的存在是要讓所有信仰帝的人前往天堂!你不能如此詆毀帝!詆毀帝是要下地獄的!而且你詆毀帝,撒旦會來找你!讓你變成惡魔的使者!」
「哦,真對不起,衝撞了你的信仰,不知道你是基督教徒。」肖競連忙道歉,這黑漆漆的時候能把個公主邀請出來是很不容易了,為啥還要爭執一個根本不存在的神而唐突佳人呢?
「哦?」傑奎琳眼睛一亮,「你知道基督教?」肖競連忙點了點頭,但是眼睛還是不敢離開路面,現在他的車在發動機的作用下已經了二十公里左右的時速了,如果真撞傷人畢竟不是好事,即便是港口區這個時候沒有什麼行人的情況下。
孫科科科方結恨由陽仇秘球方不過傑奎琳現在好地坐了這輛號稱不需要牛馬牽引能夠自己走的車,她來東方港之前多次聽說過這款神的自行車輛,對於是什麼東西在牽引這種車輛感到好得不得了。她一坐車後不停地下打量,左右環顧,生怕漏掉了一絲線索。但是令她失望的是,她什麼都沒能看明白,這輛車很像亞寧常見的四輪小馬車,但是沒有用來牽引的馭具,在她左邊的座位有一個外形特的木製輪子,輪子間大多是空的,而且面還有不少的花紋,看起來似乎是用來手握著轉動的。
「是啊,我知道一點的,」肖競說著切換了一下照明的鏡子角度,燈立刻被切換到近光,前面一下子亮堂起來,「主說要有光,於是有了光。」
孫遠遠地情艘球所月帆諾結
「嗯嗯嗯!對!你也知道《舊約》?」傑奎琳很開心地問道,「那你為什麼不信奉主?」
「這個,我其實是無神論者……」肖競的話讓傑奎琳如同被雷劈到了一般感覺如墜冰窟,剛才她在肖競說出這句話之前,對於他的信仰有過很多種猜測,也許是清教徒,也許是佛教徒,但是卻萬萬沒有想到他會是一個無神論者。在她的認知範圍,不同的信仰好像在黑暗不同顏色的指引光芒,異教徒不可怕,異端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完全沒有信仰的無神論者。但是面前這個男子卻正是一個無神論者,她覺得眼前有點發黑,因為剛剛開始有點對他有些好感了,但是卻是一個不能接觸的無神論者,這讓她該怎麼辦?她並不知道這東方港有沒有教堂有沒有牧師,到底該怎麼辦?她連尋求帝指示的地方都沒有。
「哇!新式自動車!」「快看快看!」「是啊!真好!」路邊幾個剛剛下班的歸化民一邊走著一邊朝著這輛汽車指指點點,讓傑奎琳分散了點失望的情緒,她朝著那些人看去,這群人里有男有女,男的穿的基本都是經常見到的那種「工作服」,而女人的衣服則有意思多了,有厚實的呢料大衣,也有紅色的小巧棉衣,而且這些女式衣服都有一定的收腰,要顯得腰肢纖細一些。
「是個洋婆子!」「真的呢!」幾個女人看到了傑奎琳也有些驚地叫出聲來,「快看快看!」話音剛落,她們被身邊的幾個男歸化民拉開了。
敵科不遠情孫察由冷恨考陌科「這燈……」傑奎琳憋了好一陣,這才說出來,「真亮。」肖競點了點頭,「是啊,這是我們自己製造的汽燈,燒的是煤油,能夠照亮一百多米遠。」
女人注意的往往是其他女人以及她們的穿著,而男性基本什麼都會觀察一番,因此那幾個男歸化民看到了肖競袖口的元老袖條。怪不得又是新式自動車又是洋婆子,原來是元老,雖然說元老們沒有橫行無忌的,但是誰知道這樣亂說他們的女伴會不會召來禍事?
傑奎琳不在乎他們在談論著什麼,反正她聽不懂,她好的是這些人手裡提著的紙袋子,「肖執委,他們拿著的是什麼東西啊?」
肖競瞥了一眼,解釋道,「這是一次性紙袋,用來裝吃的東西的,他們剛剛下班,從食堂裡帶了夜宵回家給孩子們吃的。」
「你們的食堂里食物很貴吧?用紙來裝的東西肯定不會便宜吧!」傑奎琳好道,肖競無奈地笑了笑,「食堂基本是免費的,如果他們自己帶著碗來是不會另外收費的,用紙袋打包餐點的話是要從餐點扣去一定份量來作為收費的。」
一開始計委曾經打算每個紙袋收費用以控制一次性消費品的使用量,但是很快發現這樣做不到,元老院的貨幣面值最低是一分,而此刻元老院貨幣購買力相當高,一分錢都能夠坐短途公交了,如果打包一個食品需要花掉差不多一天工資的而十分之一,這不是控制一次性消費品的使用而是禁絕了。而現在金融部門並沒有發行一分面值更低貨幣的計劃,因此只能讓食堂的員工進行人工干預,打包食品的時候從份量扣除一部分出來作為打包費用。
艘仇仇不酷艘察陌孤主我戰仇肖競的話說到這裡停下了,他明顯感覺身邊的這個女孩有些不適的反應了,連忙自我解嘲的說道,「你瞧我,這二人世界的時候不講風花雪月,反倒是講起這些反胃的東西了。」
可是問題又出現了,食堂每天雖然是按照一定份量來進行食品製作的,但是計劃總是趕不變化,在元老院現在「讓每個人都能吃飽」的大口號下,食品製作的數量總是要高出實際消耗量不少。因此每天到了晚清點的時候總是會有不少剩下的,處理這些過多的食品成了食堂工作人員的一項煩心事,於是乎晚夜宵的人基本都會得到不少的「加底」,在有加底的飯菜再減掉一定份量,跟沒減一樣,所以晚用紙袋打包的歸化民一般都不會抱怨打包太貴了,而是抱怨紙包太小裝不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