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9月7日,周一晚上的一個插曲。(1/2)
「我回來啦。」
「辛苦了愛衣姐。我去給你熱菜。」
「謝謝凹醬。」
中野愛衣在玄關處換好鞋,進了客廳,把包放好。
「村上君呢?」她左右看看。
「吃完飯去遛狗了,說晚點回來。」東山柰柰解釋道。
「這樣啊。」
中野愛衣這才發現自己的【杏杏】也不在。
不過想到今天下午的聊天,他真的是去遛狗嗎?還是說找藉口逃避看台本呢?
「愛衣姐,飯好啦。」
「謝謝凹醬。」
吃完飯,把碗筷洗掉,她按照習慣,把台本拿出來,攤開,然後一邊磨咖啡豆,一邊看兩眼。
把咖啡豆磨成粉,才發現滴濾咖啡的濾紙已經用完了。
「我出去一下。」
「怎麼啦,愛衣?」佐倉小姐正把明天要用的東西放進包里。
「濾紙沒了,我去買一些。」
「需要我陪你嗎?」
「不用了,我記得附近有一家小賣鋪有,很快回來。」
「好,路上小心。」
「嗯,你們要吃什麼嗎?」
「恩……算了算了,昨天剛採購了一些零食。」
「那我出門了。」
把台本合上,磨豆機還是任由它放在那裡,她換上鞋出了門。
八點過十一分,初秋的夜晚。
上次【東京聲優窮游群】一起出去游泳,在櫻花莊附近巷子一家小賣鋪里買冰棍的時候,她注意到有賣濾紙。
小賣鋪的裝飾、老冰櫃,乃至冰櫃裡的冰棍,和這條全是老人的街道一樣,全是年代的氣息。
就連賣的濾紙,也是可以重複使用的紗布類。
中野愛衣買完出來後,正準備回去,不知怎的,總之就是莫名其妙一般,感覺村上悠有可能就在這條巷子裡。
乾脆走走吧,就當飯後散步。
拿定主意,她把裝有濾布的袋子塞進衛衣外套口袋,懷著愉悅地心情走在交錯縱橫的電線下。
村上困,到底在不在呢?
如果能遇到就好了。
走到坡頂,還沒下去,村上悠也好,【杏杏】也好,就在坡下面。
一人一狗正好掀開【藤田麻將館】的門帘,出現在街道路燈下。
「村上君。」
「哦,中野啊。」
中野愛衣淺淺地露出笑容,看著他的臉。
「你上來,還是我下去?」她略微大聲,語氣卻又輕柔地問。
上坡是回櫻花莊,下坡則是繼續散步。
「你下來吧。」村上悠回答,「我還有一個地方要去。」
中野愛衣下了坡,走到他身邊,跟著一起往前走。
「輸錢了嗎?」
「正經麻將館,不賭錢的。」
「這樣就好。不過村上君,你雖然打牌厲害,但還是少打牌,而且一直讓業內人士輸,難免會有對你有意見的人產生。」
「我可一次都沒主動打過牌,都是他們主動找我。」
「真的?」
「四國兩次除外。」
「四國?和四國有什麼關係?」中野愛衣可愛地把手縮在衣袖裡,側臉好奇地看著他。
「這件事忘了跟你們說。」
村上悠把在四國打麻將賺路費的事,緩緩和中野愛衣談起。
「村上君你可真壞啊,」中野愛衣露出燦爛的笑容,「連老人的錢都不放過!」
「我可只贏了路費,連給你買帽子的錢都是自己出的,怎麼能說壞呢。」
中野愛衣乾脆哧哧地笑起來。
兩人說笑間來到村上悠想去的地方——花店。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