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無聊的日子響起歌聲(2/2)
「哈哈哈!你唱成這樣子,會被長渕剛的粉絲罵死的!」
「為什麼?」
「那麼滄桑的一首歌,都快被你唱成情歌啦。」
「你就是這樣唱的啊。」
「不可能!」
「真的。」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佐倉小姐甚至搖起頭,短髮輕輕飛揚,把洗髮水的味道散發出來。
要知道這首歌她一直很擅長,和大西她們去KTV,她只要唱了這首歌,一定會有「哇,和長渕剛唱的好像啊」的評價!
村上悠唱的語調快要甜死人,才不可能是她唱的!
她找到原曲,點擊播放。
光聽前奏,就已經顛覆村上悠對這首歌的印象:早上佐倉小姐唱的什麼東西?
這話自然是不能說出口的,因為會帶來很多麻煩。
一首《とんぼ》有六七分鐘長,中途佐倉小姐被喊去試音了。
走之前再三警告村上悠,不准翻相冊和搜索記錄。
她弄得村上悠很好奇......但他更怕麻煩,況且真要看,總有在不招惹麻煩的前提下,看這些東西的方法。
他點了隨機播放,就把手機放一邊,繼續閉目養神。
今天果然很無聊。
佐倉小姐過了好一會兒才回來,大概試音中途,被監督提出更加細緻的演技要求,進行了多種嘗試。
「回來啦~」
語氣輕快,看來結果不賴。
「還在聽那首歌嗎?」她把耳機戴上,「我果然沒看錯你,這首歌我很......」
她沒了聲息。
村上悠睜開眼看她,很厲害,居然還真有人能做到一動不動。
就這樣兩三秒後,佐倉小姐慢慢蜷曲身體。
雙手攤開放膝上,然後把臉埋在手心裡。
村上悠唯一還能看到的,只有她短髮散落,露出的通紅耳朵。
耳機里現在放的是另外一首歌。
【到底在哪裡呢,我所喜歡的人】
【到底要到哪裡去,才能和你相遇呢】
【去了湘南的海,也去了夜晚的新宿】
【去了大坂,也去了名古屋】
【去了南邊的博多,也去了北邊的小樽】
音質很差,只有三味線的簡單伴奏,但很好聽很好聽,好聽到超出人類的極限。
除了村上悠,再也沒有第二個人能唱出這樣的歌了。
一首歌結束,佐倉小姐臉抬起頭,食指指著村上悠,滿臉通紅惡狠狠地盯著他。
「我不是說了嘛!不准動我的手機!」
「不,你說的是不准動相冊和搜索歷史記錄。」村上悠糾正道。
「你...?!一般人這樣說,肯定是不准亂動手機的意思啊!你笨蛋嘛?!」
「我只是點了隨機播放。」
「你......」
佐倉小姐話還沒說完,曲子與曲子之間的間隔正好結束。
【討厭吵架】
【也不想看到】
......
依然是簡單的三味線。
佐倉小姐雙眼變得水汪汪,像是滴了眼藥水,然後慢慢變回剛才「自閉」的姿勢。
「村上桑!村上桑!」
輪到他去試音了。
他進配音室後,佐倉小姐趕忙拿起手機,下意識想要切歌,但又改變了主意。
這首歌很短,肯定能在村上悠出來之前聽完。
可惡!
明明自己平時隨機播放的時候,總是隨不到這兩首歌,還要自己伸手主動來點,現在怎麼一下子兩首連在一起播放了!
還有!
那傢伙也有責任!
唱歌這麼好聽,明明事務所說要給他專門錄製,推出單曲,卻說什麼聲優是夢想,絕不分心其他事業。
你要是推出單曲,自己還可以說是為了支持同期,專門花錢下載,現在手機里的音質,一聽就是自己偷偷錄的。
可惡!
【可惡!比起這個,我更愛你啊】
佐倉小姐一下子笑出來。
「笑什麼?走了。」
「啊!你幹什麼!嚇我一跳!」
佐倉小姐慌亂中,也不去細想自己究竟有沒有設置{耳機拔出,暫停播放},直接一股腦連手機帶耳機線塞進袋裡。
「你怎麼這麼快?失敗了?」
「贓物」藏好,情緒整理好,佐倉小姐重新恢復趾高氣昂。
「也許吧。」村上悠拿著試音台本,往休息室外面走去。
「切。」
佐倉小姐的個人經驗:村上悠每次試音完,都是這副優等生{啊,這次好像不能滿分了,真是太差勁了我。}的語氣。
她讀書那會就最討厭這些人。
出了大樓,走在全是中午出來吃飯、穿著白襯衫上班族的街頭。
「去吃什麼?我昨天在網上看見一家甜品自助,我們去試試吧!能吃甜品吃到飽誒!」
聽她說甜品,村上悠嘴裡立馬開始不舒服。
「不。」村上悠語氣很堅決,「不去。」
......
甜品自助意外的便宜。
一個大桌子上放了兩條履帶,上面有裝各種甜品的盤子在循環傳送。
顧客想吃自己拿下來就行,和旋轉壽司一個道理。
村上悠儘量挑奶油少,就算這樣,他也只吃了一盤,就再吃不下去了。
佐倉小姐興致勃勃地吃了四盤,也膩得不行。
這時候,村上悠沒有故意說「你不是很行嗎?不是說要吃回本嗎?」之類的話,要不然以佐倉小姐的性格,說不定拼著胃病發作,也要吃給他看。
「趕緊!趕緊找點其他東西吃!」佐倉小姐第一次這麼討厭甜品。
村上悠帶她去吃了麻辣燙。
......
夜。
【樹葉枯黃卻不輕易掉落的季節終於過去,年關已至。
我買了菜,一個人煮了壽喜鍋。
喝廉價威士忌,看紅白歌會。
看完後,外面又是煙花和人群喧譁聲,只好戴上耳機,點了隨機播放。
{曾令我憧憬得要死要活的,繁華都市大東京}
{我提著癟癟的波士頓包,一路向北奔去}
長渕剛出生鹿兒島,往東京走是「北奔」。自己是北海道的話,應該正好相反,是「南奔」吧。
在這個冬夜的出租屋裡,第一次和一首歌產生這麼深的共鳴。
只可惜不是為了愛情,而是生活。
再見2013,希望能在2014過得好一點點。】
村上悠放下筆,伸了懶腰,端起酸味足夠的黑咖啡。
「今天其實還算不賴嘛。」
「啊——!!!我試音通過啦!」
悠沐碧突然的尖叫,嚇了沉浸在自己世界裡的村上悠一跳。
「恭喜你,凹醬~」
「謝謝愛衣姐!」
「太好啦!凹醬!這下子正式出道了呢!」
「嗯嗯,謝謝柰柰姐。」
「我也通過啦!這下子,柰柰、凹醬,我們可以三個在一個片場啦...雖然不一定能見上面,畢竟是小配角...」
「沒關係!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對了悠哥哥,你呢?通過了嗎?」
「咳咳。」
「怎麼啦?悠哥哥!沒事吧!悠哥哥!!!」
「咳咳,別說話,嗆鼻子裡了!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