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壽喜燒(2/2)
屋檐下有一塊很大的地方,眾人席地而坐,春末舒適的晚風把屋檐下陳舊的晴天娃娃吹得起舞。
「村上君,接下來交給你了。」
「嗯。」
將燃氣灶打開,砂鍋燒熱。
用牛油均勻的塗抹鍋底,放入品質不錯的牛肉稍微烤了一下。
砂糖、醬油、酒,煮熱。
接著就是放菜。
以香菇、金針菇、大蔥,白菜、烤豆腐......的順序,確保菇類能熟的同時,能把所有鮮味釋放出來。
滿滿一鍋食材擺放好之後,在正中間放入少許春菊。
「擺的很好看啊。」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吃餅乾吃飽的佐倉小姐:「我可能吃不了多少,你們多吃點。」
壽喜鍋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村上悠向眾人介紹道:「這是關西傳統風格的壽喜燒,講究的是食材的原味......」
只剩樹葉的櫻花樹,發出嘩嘩聲,幾女團在一起竊竊私語,村上悠看了她們一會,又看向遠處紅了一片的天空。
「撲~撲~撲~」
鍋里開始沸騰,熱氣從鍋蓋的孔洞中冒出來。
與此同時,香氣也在整個中庭瀰漫開來,幾女安靜下來,期待的看著砂鍋,外面傳來激烈的狗叫聲。
「可以吃了嗎?」悠沐碧咽了下口水。
「再等一分三十秒,香菇的鮮味才能完美的揮發出來。」
「這麼精準的嗎?」
「等等。」中野愛衣突然站起來:「我去拿飲料。」
很快拿了一小瓶清酒和橙汁過來。
悠沐碧、東山柰柰、佐倉鈴音都喝的橙汁。
「村上君,陪我喝酒吧?」
「好,來一杯吧。」
「嗨。」
清酒倒入淺淺的碗碟中,村上悠輕嘗一口,有點像是果酒,不是很烈。
「可以開吃了吧?」
村上悠掐準時間,打開鍋蓋。
恍惚間似有金光從鍋中飛出,外面的狗已經開始哀嚎。
「開吃吧。」
眾人在自己碗裡打入無菌蛋。
「那麼.....」
眾人:「我開動了。」
東山柰柰夾了金針菇和大蔥,裹上蛋液。
「嗯~~肉的味道全部滲透到裡面了,好吃。」
又夾了一塊。
悠沐碧對著一塊豆腐吹著氣,然後小嘴輕咬一口:「這個也好香,壽喜鍋賽高!」
中野愛衣的筷子直接瞄準牛肉。
「肉要加上春菊才好吃。」
村上悠夾了一筷子春菊給她。
「謝謝。」
中野愛衣用春菊裹著肉,一口塞進嘴裡。
細緻入微、渾然一味的牛肉!完美吸收醬汁的春菊,那細膩的苦味!再加上雞蛋爽滑口感!
中野愛衣微閉著眼,嘴裡低聲道:「美味~感謝你,牛牛~」
佐倉鈴音......什麼都往肚子裡塞。
吃完喝一口橙汁。
「嗚哇——」
吃完喝一口橙汁。
「嗚哇——」
村上悠吃了一塊豆腐,就不再動筷,看著四女吃相,時而大呼小叫,時而沉默品味。
修長的右手指端起酒碟。
清酒入喉。
晚風一起。
正是人間好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