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我的女友是聲優 > 182.平安夜,各自有各自的樂趣。

182.平安夜,各自有各自的樂趣。(2/2)

目錄

悠沐碧皺著小眉毛,似乎想從做題的角度,來分析村上悠所說的。

接著,是悠沐碧和中野愛衣的話劇,《森林裡的姐妹熊》。

劇情無聊透頂,只是一隻熊迷路,然後姐姐通過詢問花草樹木找到並且教育妹妹的故事。

這應該是放在小學館連載的故事,一點都不符合現在深夜的氛圍。

之後就是手機對面的佐倉鈴音。

「那我也唱歌好了。」

佐倉鈴音只是一個單純的聲優。

維基百科上的人物介紹,沒有很多女聲優那種{某某事務所現役女聲優、所屬某某唱片公司的女歌手}的慣例詞條。

就很簡單的,{YM事務所女聲優}幾個字。

但這不是說她唱歌水平不行。

儘管算不上好,但不至於到五音不全,不好意思唱歌的地步。

「不行!」東山柰柰朝著攝像頭,雙手交叉成十字:「我已經表演過唱歌了,你得表演其他的,話劇也不行!」

「誒~~~好麻煩哦,早知道我第一個表演了。」

商量一會,佐倉鈴音決定表演翻跟頭。

「鈴音姐,你可以嗎?」

「別小瞧我,我可是混過籃球部、體操部的。」

然後,為了讓佐倉鈴音有更多的空間表演,也方便幾人看清楚,她們開始調整手機攝像的位置。

調整好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鈴音好厲害」、「鈴音姐再來一個」、「睡衣!睡衣掉了!」、「啊——」、「居然是貓咪的圖案」、「不准截頻」、「咔嚓」之類的。

村上悠側躺在地上,沒有摻和到她們熱鬧的氛圍里。

他在吃黃瓜,小小的、清脆、新鮮、有一股子生命力的清香。

是東山柰柰買的。

村上悠吃了兩口,又學著她沾了醬油,嘗了兩口,隨後還是選擇直接吃。

吃了一根,也沒再吃了。

黃瓜畢竟是夏天的,儘管人類讓它在冬天照樣茁長生長結果,但裡面的味道到底還是有區別的。

普通人可能吃不出來,但村上悠能把那細微的不同,區分的很清楚。

冬天,果然還是適合吃橘子。

於是他又拿起一個橘子,開始慢慢剝皮,去掉白色的橘絲。

最後,輪到「被默認」參加聖誕節聯歡晚會的他表演了。

「村上君,你要表演什麼呢?」

「嗯......我想想。」

「好的。」

可能是看他吃的香,三人在等待的時候,也開始吃橘子、吃黃瓜。

「啊~~~,大晚上吃東西,你們是在犯罪啊!」手機里傳來咆哮聲:「我也去樓下拿點吃的!」

她們吃東西,村上悠就開始想自己表演什麼。

【口技】?這裡不是配音室;【音樂】?有人唱過了;【演技】?話劇也被表演過了;【閱讀】?【料理】?【攝影】?

嗯......

這樣仔細一想,他似乎沒有能拿出來表演的一技之長。

「悠哥哥,想好了沒有?」

「我給你們表演讀書?」

「讀......讀書?」

「嗯,就像舉辦讀書會,大家輪流分享自己喜歡的片段。當然,你們就當已經分享過了,我是最後一個。」

「也~~~行吧。」

悠沐碧答應的很勉強。

於是,村上悠便拿了出版社送他的《屆不到的愛戀》第三卷。

隨便從中間翻開一頁。

中野愛衣頭伸過來,「讀自己的書嗎?」

「不喜歡?」

「喜歡啊,但正因為喜歡,我們大家都已經看過了。」

「不。」手機對面的佐倉鈴音說道:「我沒看過。別把我算進去。我對這本書不感興趣。」

村上悠說:「你看,不是還有人沒看過嗎?」

「好吧好吧,你讀吧。」中野愛衣笑著道。

村上悠正準備開口,手機對面的佐倉鈴音打斷了他的

「不需要,我沒興趣。」

村上悠也無所謂,把書放一邊。

「那我就表演吹口哨。」

「這個好,這個好。」悠沐碧鼓掌道:「比讀書有趣多了。」

村上悠就開始吹《月色真美》,吹《青色珊瑚礁》,吹《初戀》......

吹著,吹著,就不僅僅是口哨聲了。

吉他、鋼琴、長笛短笛、大小提琴......

鳥聲、風聲、清泉徜徉於山澗聲......

那種場面,那種聲音,怎麼形容好呢。

這樣吧。

【悠沐碧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一枚五元硬幣,放在村上悠面前被完美剝下的橘子皮里。】

就是這樣的場景。

中野愛衣和東山柰柰嘻嘻一笑,也從衣袋裡拿出五元的硬幣,放在他前面。

吹到《森林裡的熊先生》,幾人跳起那天跳過的舞。

吹到《旭丘分校校歌》,她們就開始合唱。

……

【旭日升自山丘,引我再向前】

【看早春日光正和暖,映入學舍中】

【恩師誨人不倦,終身難忘懷】

【終將一日展羽翼,翱翔於天空】

……

隱隱約約,似乎傳來一句,「我也想回去。」

於是,村上悠開始吹《sakura》。

2014年的聖誕節,就在村上悠的口哨中,悄然而至。

「啊——已經是00:02分了!」

悠沐碧發出哀嚎,隨後對著手機按了幾下,幾人的手機又都響了。

村上悠站起來,伸了懶腰,上廁所,刷牙,回到樓上。

拿起床頭的手機。

{悠沐碧:聖誕快樂!?~~}

{北川玉子:師傅,聖誕快樂啊。}

{大西紗織:前輩,聖誕快樂。}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通過群聊、用陌生人身份發來{聖誕快樂}的信息。

十二月二十五,他醒過來,在門口看到她們送自己的禮物。

「咚!」

悠沐碧從自己的房間裡跳出來,穿著聖誕老人的衣服。

「悠哥哥,讓我們一起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吧!」

「昨晚不是過了嗎?」

「你在說什麼呢,悠哥哥,今天才是聖誕節啊!我的聖誕樹!我的聖誕服!各種各樣的東西,都還沒用上呢!」

說完,她小聲嘀咕一句,「該死的快遞。」

「那昨晚算什麼?」村上悠問。

「平安夜啊。」

「那不就已經把聖誕節慶祝了嗎?」

「不算的。平安夜是平安夜,聖誕節是聖誕節,我們今天再去看彩燈吧!」

「......」

「悠哥哥?」

收回前話,村上悠還是被劃分在{不喜歡聖誕節}這邊會更好一點。

「悠哥哥~?悠哥哥——!」

村上悠右手拍在自己的額頭。

「饒了我吧。」

果然,喜歡聖誕節什麼的,肯定是搞錯了什麼。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