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櫻丘文化祭(1/2)
「你就打算穿成這樣出去?」
「要不然呢?」
櫻花莊玄關門口,中野愛衣、佐倉鈴音還有東山柰柰三人,用「抨擊」的眼神看著村上悠。
他上身穿著白色短袖,下身是一條淺黃色中褲,腳上是拖鞋。
還好,今天的頭髮沒有翹起來。
「村上君,」中野愛衣語氣委婉:「櫻丘是女子高中,今天還會有很多家長去,稍微穿的正式一些比較好吧。」
「而且你和我們三個美少女走一起,好歹注意一下形象!」佐倉小姐的語氣就不客氣很多。
美,少女?
村上悠看向東山柰柰。
東山柰柰大眼珠子看著他,可愛的點點頭:「恩恩~」
「好吧好吧,」村上悠沒感覺自己哪裡有問題:「我去換一下。」
回到房間,換了條藏青色的休閒褲,穿上襪子。
下樓,又在玄關處把拖鞋換下,穿上運動鞋。
「這樣可以了吧?」
中野愛衣:「嗯~,精神很多呢。」
東山柰柰:「要不要考慮把鏡框拿掉?」
佐倉小姐:「一般吧,如果再套一件休閒的西裝,會更好一點。」
既然已經到了及格分,村上悠就沒有再往上刷分的打算,無視了後面兩人的建議,率先出了門,走到小巷子裡。
等中野愛衣鎖好門,四人一起往私立櫻丘女子高中走去。
十月十九號,周一,天氣晴朗。
室外溫度24度,東北風3~4級。
宜祭祀、開光、出行、解除、理髮。
說到理髮,上次還是六月二十六號,中野愛衣幫他修剪的。
現在已經快要把眼睛蓋住了。
「中野桑。」
「嗯?」正和其他兩人回憶著高中往事的中野愛衣回過頭,看著他。
「今天回來後,能不能麻煩你幫我剪一下頭髮。」
「好啊,好啊~」
中野愛衣有點興奮,似乎有點迫不及待。
終於又可以練手了。
步行七八分鐘不到的樣子,已經能在沿途看到「奇裝異服」的櫻丘高中學生。
有似乎為了表演舞台劇,而提前穿上的道具服;也有不知道什麼東西或者什麼人的應援服;
披著斗篷,假扮巫女的也有。
總之,文化祭的節日氛圍很濃。
走在前面的三女,情緒更加高昂起來。
村上悠打了一個哈欠——今天早上輕音部的幾個女孩子起的很早,把他吵得沒睡好覺。
「打起點精神啊,村上君!」中野愛衣指著遠處,笑著道:「你看,到了哦。」
村上悠抬起頭,一扇裝飾有各種氣球、彩帶、星星的大門矗立在街道盡頭。
上面寫著{櫻高祭}的字樣。
村上悠往左邊看了看。
「的確是到了沒錯。」
他看的左手邊,正是當初東山柰柰還有佐倉小姐,把他騙進去偷竹子的圍欄。
那已經是七夕節的事了。
到了校門口,有學生在發宣傳手冊。
村上悠拿過一本。
封面上也同樣寫著{櫻高祭},頁眉上是{第54回,私立櫻丘女子高中文化祭},頁腳是{10月19~10月21}。
除此之外,就是一大堆為了不讓封面顯得單調的五角星和愛心。
很有女子高中的氣息。
「村上君,我們先去看看凹醬吧?」
「你們去,我自己轉轉。」
揚了揚手裡的宣傳手冊,村上悠獨自一個人走進還不算擁擠的人群里。
他一個男性,去女孩子們的準備室,只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一邊走一邊翻手冊,還真有很多他感興趣的東西。
主要這些項目都是學生們舉辦的,如果放在外面商場或者遊樂園裡,他大概不會有什麼興趣。
「總之,先去吃個早飯吧。」
村上悠不是一個正常的年輕人,一日三餐都會按時吃。
且不挑食。
運動場上只有小吃,而且還沒開始營業,只有教學樓里,以班級為單位的「餐廳」有早市。
走進教學樓,第一層是高一,村上悠在宣傳手冊上,看到1年3班是炒麵店。
還沒走進去,就聽到一個沙啞的聲音在招呼客人。
「來看看來看看,便宜得很~便宜得很哦~」
「麻煩給我來一份。」
「好的~誒?村上尼桑?」
村上悠這才注意到,這個聲音沙啞、打扮的像是在海邊賣炒麵一樣的店員,是昨天去櫻花莊的一員。
好像是叫平澤唯來著。
「你今天不是有正式演出嗎?怎麼在這裡賣炒麵?」
「嘿嘿~,我也想去練習,但我要在班級展的早市值班。」
「是嘛。」村上悠也就問問:「那麻煩你給我來一份炒麵。」
「好的,請稍等~」
村上悠看著她還算熟練地炒著面,放調料。
沒過一會兒。
「好了,多謝惠顧~」
村上悠端著盤子,在裝飾成餐廳的班級角落,找了一張無人的桌子坐下。
「請問需要水嗎?」臉有點紅的「服務員」走了過來,害羞的看著村上悠。
「請給我來一杯,謝謝。」
「不用客氣,請稍等~」
然而沒等她把水送過來,其他「服務員」們已經把水放在他的桌子上。
不僅如此,1年3班教室里,已經開始逐漸擁擠起來。
沒有出校門的高中生,評價一個人首先就是外貌,其次是成績,特別現在還是女性成群結隊,有同伴壯膽的情況下。
村上悠成為被圍觀的對象。
他已經習以為常。
教室里沒有筷子,只能拿起叉子,開始吃炒麵。
咀嚼兩口。
炒麵是速凍的,調味料放多了,因為是電磁爐的原因,受熱不均勻,在他的強大味覺下,能感受到有幾根還有些半生。
1.7分。
村上悠快速吃完,又喝了一口水。
味道是東京自來水的味道。
解決完早飯,出了1年3班教室。
村上悠走在熱鬧的教室樓道里,繼續翻閱手冊,尋找自己感興趣的項目。
這裡面除了寫有各個班級展的具體活動和時間安排,還有所有社團展的介紹。
輕音部的活動是在下午三點。
時間用充足兩個字,已經往小了說,實際上是餘裕的過了頭。
他原本只打算待到中午的。
把手冊合攏,圈起來握在手裡,裡面的內容已經全部背下。
玩的時候,順手找個地方把手冊處理掉吧。
手上一直拿著東西是很不舒服的。
「啊——」
轉角傳來尖叫聲,似乎發生了有趣的事情。
走了兩步,轉過角,是一家寫著{噩夢之館}的鬼屋。
一間教室,外加工作人員是一群學生,居然能把人嚇到尖叫?
村上悠走了過去,售票的「工作人員」居然還是熟人——昨晚來櫻花莊的四人之一。
「這是一百圓。」村上悠遞給她一枚一百元日元的硬幣。
「找您五十圓。」頭上戴著綠色毒蘑菇的田井中律,把一枚五十圓硬幣遞給他:「誒?村上尼桑?」
「你好。」
「您好!我把錢還給您吧,昨晚麻煩尼桑了。」
「不用。」村上悠從她手裡把五十圓硬幣拿回來:「這是你們的班級展,你不收我的錢也不好吧?」
說完,村上悠不在門口多逗留,走進裝飾成鬼屋的1年2班。
在他後面,還有很多人情侶在排隊。
男朋友的醜陋心性,在這裡看的明明白白。
當然,懷著更加邪惡小心思的女朋友們,也不在少數。
教室里很黑,只有地上百元超市買來的、蠟燭形狀的紅色燈泡在發光。
地上還擺放著老舊的電視機、墓碑、怪異的稻草人和玩偶。
狹小的走道上,零零散散的懸掛著破爛且染血的帆布。
時不時還有風吹過。
以村上悠的聽力,能清楚的聽到電風扇開關的聲音,還有「鬼們」的呼吸聲。
往裡面走了兩步,村上悠看著轉角處的一塊白布,白布後面有呼吸聲。
這當然不會是重點,關鍵是,似乎是因為空間比較狹窄,通過白布,能很清楚的看到人印子。
是不是條件簡陋導致的不好說,也許這位同學只是在扮演,蓋著白布的死人而已。
村上悠當做沒看到,繼續往前走。
等他過了轉角,白布後面的「鬼」並沒有出來嚇人。
看來是真的裝死人。
「村上尼桑~,是我哦~」陰森森的聲音從後面傳過來。
村上悠回過頭,白布後面的「死人」已經不見了。一個穿著白衣,面色蒼白,半張臉全是褶皺的人影站在他後面。
村上悠看了看她,也是昨晚四個女孩子其中一個。
「嗯,早上好。」
「鬼影」微微歪著頭:「啊咧?」
村上悠看了下時間,已經過了九點半。
「中午好?」
「啊!中午好!」鬼影非常有禮貌的行了一禮,很標準。
在「死」之前,應該是一個大小姐。
村上悠轉身準備走人,他現在對鬼屋不感興趣了,反而對那個被嚇到尖叫的人有一絲絲興趣。
這人是有多膽小?
「請等一下,」鬼影有些扭捏和不好意思:「村上尼桑,我打扮的有問題嗎?為什麼不害怕呢?」
「嗯~~~」村上悠右手拿著捲起來的宣傳手冊,敲打著左手掌心。
想了下。
「總之...」
「嗯~!」鬼影期待的看著他。
「...你已經,很盡力了。」
「啊咧~~?」
村上悠揮揮手冊,轉身往外走:「下午的表演我很期待。」
「嗯!!」鬼影再次行了相當標準的一禮:「多謝惠顧,下午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出了鬼屋,村上悠往二樓走去。
樓梯台階上,也被塗抹上應該能清理掉的染料。
在轉角居然還有一頂很小的帳篷。
帳篷豎著一塊牌子,寫有{塔羅牌占卜}幾個字。
村上悠撩起帳簾,彎著腰走進去,裡面的空間很狹隘。
一個面無表情的女高中生,穿著巫女服,帶著尖帽,跪坐在裡面。
村上悠在她面前坐下。
兩人中間點著一根蠟燭,仔細看,其實也是百元超市裡面,外形像蠟燭的裝電池的小燈。
從兜里把鬼屋找的50日元硬幣,投進錢盒裡。
「請問占卜什麼?」
「隨意吧。」
巫女開始洗牌,村上悠打量著周圍的布置。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