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事情到了需要做出抉擇的時候,但村上似乎還沒有想好。(2/2)
因為是周五,晚上沒有補習班,比他更早到家的悠沐碧問道:
「悠哥哥,你和鈴音姐關係不好嗎?」
客廳突然安靜下來。
明明之前也沒人說話。
村上悠看著手裡的文庫本,餘光能看到中野愛衣和東山柰柰也注意著這邊。
「誰知道她呢,她這個人腦子有問題,一會兒好,一會兒壞的。你們也是知道的。」
他的語氣隨意,好像兩人之間並沒有發生她們不知道的事,於是三人也就當真了。
悠沐碧鬆了口氣:
「嚇死我了,還以為你們其實關係不好,到時候鈴音姐不會回來了呢。」
村上悠把文庫本往後翻了一頁。
中野愛衣笑著道:「他們兩個不是一直這樣嘛,一會兒好,一會兒壞的。」
「哈哈哈,對對。」悠沐碧想起往日的場景,也笑起來:「鈴音姐大部分時間是壞的,一直欺負悠哥哥。」
東山柰柰也說道:「而且村上君做的飯那麼好吃,鈴音那麼喜歡吃的一個人,怎麼會不回來呢。」
於是,悠沐碧心裡的擔憂便全沒了。
村上悠又把文庫本往後翻了一頁。
這下徹底看不下去了——中間跳了兩頁。
正當他想著是否把那兩頁翻回去重新讀一遍,還是今天到這裡就結束時,中野愛衣突然和他搭話。
「村上君,你和大澤信博桑關係很好嗎?你們在直播的時候,居然能互相損對方。」
「一起喝酒不討厭的程度。」
「你怎麼總是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好還是不好,不能說清楚一點嗎?」
村上悠把書合上。
「中野,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可不是好和不好就能簡單區分的。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嗯~,你說。」
中野愛衣手撐著下巴,像是在聽故事一樣的看著他,似乎村上悠說話很有趣的樣子。
反正也沒什麼事,現在也不想做什麼事,村上悠也就隨口聊起來。
「......比如大澤信博這個人。」
「嗯~」
「你說他是一個好人,那肯定是不對的,因為他是澀谷和新宿酒廊的常客。」
「澀谷和新宿的酒廊怎麼了?」悠沐碧突然問道。
「對啊,澀谷和新宿的酒廊怎麼了?」中野愛衣笑著看著村上悠。
「就是,為什麼去澀谷和新宿的酒廊,就要被當成壞人呢?」
東山柰柰的大眼珠子,如果不睜的有些浮誇,村上悠差點就信了。
村上悠對著悠沐碧,說道:「就是干那種事的。」
「哪種事?」
悠沐碧下意識問道,隨後又突然明白過來。
「悠哥哥,你H!!!」
另外兩人發出放肆的笑聲,櫻花莊其他暫時無人的房間,似乎都一瞬間熱鬧起來。
等她們笑的差不多了,村上悠便繼續說。
「但把大澤丟進壞人的垃圾桶,他又顯得可憐和無辜,因為他作為一個社長,卻只去澀谷和新宿的酒廊。」
「那你去哪裡的酒廊喝酒呢?」
中野愛衣眉目如水,原本撐著下巴的姿勢,更加慵懶起來。
「中野桑,我們在討論{人際關係是否只有好和不好}。」
「但我不現在不想說這個,也不關心這個。」
「你這樣做,不感覺對我這個辛苦解釋的人來說,有些殘忍和不禮貌嗎?」
「但是,」中野愛衣露出委屈的表情,語氣更加委屈:「現在大家對你去哪裡的酒廊喝酒更感興趣啊?是不是?」
東山柰柰和悠沐碧「恩恩~」地點頭。
「反正不是澀谷和新宿。」
說完,在三人的笑聲里,村上悠又把文庫本翻開。
果然,還是看書最舒服。
人際關係是否只有好和不好,大澤信博到底算好人還是壞人,櫻花莊的人們,對這兩個問題都不關心。
往後的日子裡,也沒有再提及過第二次。
似乎為了把新年休假時的工作全部做完,到了十二月的下半月,所有人都忙碌起來。
村上悠不忙,也不累,只是沒有多餘的空閒時間。
十二月二十號,他和內田雄馬來到了《gangan》錄製直播間。
如果不出「緋聞風波」,他們應該早就出現在這裡的。
這樣一想,他似乎連累了內田雄馬。
但也不對。
他被暫停活動的那段幸福時光,事務所沒有給內田雄馬安排新的搭檔,可見他本人還沒有達到事務所傾注更多資源的地步。
「村上桑,可以開始了嗎?」《gangan》廣播的劇本作家松本勇平,對看著劇本沉思的村上悠說道。
「當然。」
《村上悠在廣播室想些什麼》暫告一段落。
「大家好swipe,」村上悠敷衍地比劃了一個微笑的動作:「我是村上悠。」
「大家好swipe,我是內田雄馬。」
「從這月開始,{村上悠和內田雄馬}的gangan頻道,正式開始。」
「沒錯,我們就是一月擔當。(十二月錄製,一月播放。)」內田雄馬:「上回是我姐姐還有佐倉桑,在來之前,我姐姐很認真地教我swipe的正式動作。」
村上悠:「嗯,功課做得很足啊,內田真理桑外表看起來需要別人照顧,但內在卻很可靠。」
「我姐姐很崇拜村上桑你的。」
「我?我不是她的後輩嗎?」(本書中)
「不不不,她常常跟我說村上桑看起來像哥哥一樣。」
「哥哥?」
「嗯嗯,聽她說,只要在配音室看到村上桑的背影,聽到你的聲音,就會感到很安心。」說到這裡,內田雄馬感嘆道:「不愧是村上桑啊。」
「嗯?」村上悠推推眼鏡:「好了,廢話不多說,讓我們開始今天的節目吧。」
村上悠:「首先是第一封來信,{才不是幼女}桑的來信......」
內田雄馬:「幼女?」
「你喜歡?」
「最喜歡!!!」
「不愧是你啊。」
「誒?」
「你不是接了《龍王的工作》這部動畫嗎?裡面都是幼女吧?」
「但是聲優都是成人啊,嘛,雖然高麗菜桑的身型看起來很像幼女就是了。」
村上悠決定結束這個話題。
繼續讀信。
「{悠桑,雄安桑,你們好swipe~,因為這期是男生主持,所以很期待看到兩位男子漢的一面。}」
「男子漢?」內田雄馬念叨一句,隨後捲起袖子,露出自己的肌肉。
「{那麼,兩位認為【男子氣概】【男人才有的帥氣】是怎麼樣的呢?順便一提,我是悠桑的女粉絲,覺得當機立斷、毫不猶豫的人,很有男子氣概}。」村上悠把信封丟桌上:「當機立斷啊,內田桑你怎麼看呢?」
「我是猶豫不決的類型,早上起來就一直處於糾結中。」
「嗯,比如說呢。」
「就像先漱口,還是先彈鋼琴,還是洗衣服。」
「鋼琴?」
「我們家有鋼琴。最後常常因為決定不了,最後還是繼續睡回籠覺。村上桑你是什麼樣的類型呢?」
「我這個人比較注重效率。」
「效率。」
「嗯,在有限的時間裡,儘可能的完成更多的事。」
「哦~~,不愧是村上桑啊。」
「嗯?讓我們讀下一封信吧。」
「好,接下來是.......」
……
讀了很多來信,念了《龍王的工作》、《修羅場》、《地錯》、《哥布林殺手》等等一系列GG詞,吃了炸雞,又做了很多莫名其妙的遊戲,廣播來到結尾。
這是一個給下一期《gangan》廣播組合「下套」環節。
村上悠:「下一期是誰?」
內田雄馬:「聽說節目組在物色新的組合,但暫時還是我姐姐和佐倉桑。」
村上悠點點頭:「哦。」
導播做了一個開始的動作。
村上悠想了下,對著鏡頭:「兩位,還精神著嗎?」
內田雄馬身體後仰,裝作前輩的架子:「身體還健康嗎?」
村上悠看了他一眼,繼續說道:「現在佐倉估計在用很冷漠的眼神看著我們。」
內田雄安聽完後,微微坐正身體:「有可能,有可能!」
「然後你姐姐會{嗯哼嗯哼}的笑。」
「唔哈哈哈。」內田雄馬發出魔性的笑聲,鼓掌道:「沒錯,沒錯,我姐姐絕對會這樣!唔哈哈!」
「我們是要讓她們做點什麼,對吧?」
村上悠再次向劇本作家確認了一遍,得到肯定的答覆後,對內田雄馬問道:
「你有什麼想讓她們做的嗎?」
「做什麼啊?想讓她們給我揉肩。」
村上悠把目光從鏡頭上收回來,看著內田雄安。
「你是說你姐姐,還是佐倉?」
「誒?」內田雄馬想了下:「村上桑你先選吧,選我姐姐也沒事的,我不介意。」
村上悠收回目光,還沒等他說什麼。
內田雄安突然又說道:「上次奶奶過生日,玩的很開心,家裡親戚的兄弟姐妹都到齊了。下次村上桑,還有大家一起來吧。」
村上悠完全不知道對方在說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說這種私人的事情。
「哦。」村上悠點點頭:「這樣吧,就讓兩位女聲優,展現自己最棒的笑容。」
「嗯嗯嗯,不錯啊,讓她們成為YM事務所的代表笑容吧。」
「嗯,就這種感覺吧。」
「那麼,我們一月擔當要走了哦。」
「沒錯,我們是一月代表。」
從萬聖節開始,一月會是兩人第一次單方面交流吧。
村上悠還是沒想好,到底該怎樣對待兩人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