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女人的細節(1/2)
七月十一,周五,東京颳起了大風,村上悠早上醒來,就聽到窗外「嗚嗚」的風聲。
應該是禍害了佐藤良馬家土豆的那陣風吧?
今天沒有配音任務,村上悠反而要早起去ido上班。下了樓,發現自己已經是最後一個醒的。
中野愛衣、東山柰柰在客廳吃著吐司,討論著明天的{納涼祭}。
她們滿懷忐忑不安的交流,讓村上悠想起很久之前的一個朋友——他體力什麼的都還好,就是不能長跑,這個月聽到下個月要考核長跑,那從這個月開始,每天都在提心弔膽。
「悠木去哪了?」
「提前走了,說是早點去學校看書。」
村上悠點點頭,走向洗漱室。
島國學校的教學環境也不輕鬆,很多學校對學生的要求不會比國內低。但這對想考取早稻田大學的人來說,還遠遠不夠。
很多成績一般的人,智商上並不比那些成績好的人差,成績不如別人的原因,就在於自覺。
仔細想想,你有沒有堅持過一段課餘時間的學習?甚至有些人連一本課外的習題、卷子都沒做過。
悠沐碧能有現在的成績,自身的智商只占少部分原因,每天放學的預科班學習、回來後還要做村上悠布置的習題、像這樣的大風天早起去學校,這才是主要原因。
進了洗漱室,佐倉小姐正眯著眼刷牙。
村上悠也懶得等,主要也躲不開,直接走進去,擠了牙膏開始刷牙。
佐倉鈴音從刷牙開始,就一直閉著眼,只是在出洗漱室之前(她今天上午不用出門,洗漱的時間比村上悠快。),還是擠了一點洗面奶在村上悠臉上。
村上悠刷完牙,把洗面奶敷衍的在臉上塗抹均勻,然後沖洗乾淨。
「我出門了。」
「一路小心,記得帶傘。」
「嗯。」
外面的風真的很大,這樣的天氣,真田美子那麼隨性的人,居然不放假?
哦,對了,她是住在店裡的,不能親身體會到這大風天。
等八點鐘,村上悠到了店裡,發現真田美子到現在都還沒起床。
「早上好,師傅。」
「早上好。」
「早上好,村上桑!」
村上悠看著眼前這個新來的服務員,長相比不上精緻的佐倉鈴音,可愛不如東山柰柰,但比起一般人還是好看很多。
他對她的外貌不關注,只是她可以去拍GG的馬尾,還有每次鞠躬都要頭頂朝地的姿勢,讓他印象深刻。
「早上好。」
大西紗織沒有立馬走開去忙自己的事,而是站在村上悠面前,猶豫了下,說道:「村上桑,我...我感覺你做的麵包很好吃。啊,抱歉,太失禮了,我的意思是,您的技術很厲害,很了不起。」
在島國社會,一個外行對內行說{你唱的不錯啊}{做的還可以},那是相當失禮的。
當然,也要分人,現在不在乎虛禮的年輕人也多了起來。
但一個服務員,對前輩用誇獎的語氣......
「師傅,我昨天給大西留了兩個師傅做的麵包,她和她的母親非常的喜歡呢。」北川玉子拿著村上悠的圍裙走過來。
村上悠點點頭,把圍裙穿上,對一旁一直處於鞠躬狀態的大西紗織說道:「喜歡吃的話,每天留兩個吧,店裡的員工總是要有點福利的。」
北川玉子笑的很開心,師傅果然是個溫柔的人:「嗨,我會記住的。」
大西紗織心裡除了慶幸,還明白一件事:這家店,這個ido小世界,它的主人是眼前這個「實權人物」。
隨意處置店裡的麵包,想走就走,除了店長,所有人都聽他的。
我,saori,決定加入「實權人物」手下,成為鷹犬!
對不起了,店長~~
大西紗織更加用心的清理著店裡每一個角落,每當北川玉子做好一批甜品,立馬過去幫忙擺放。
雖然前幾天她也是這樣做的,但今天卻因為多了一份歸屬感,而更加賣力。
這可都是自己老大的地盤,也就是她saori的地盤,幹活賣力點怎麼了?
上午十點,店裡已經營業了一個小時,真田美子才從臥室里走出來。
「早上,店長。」
「哦,早上好,大西。」
大西紗織用自己的行動,向店長表明,自己已經是「村上派系」的人——90°鞠躬!
對比起,對村上悠桑的180°,整整少了一半!
真天美子看著打完招呼,立馬轉身幹活的大西紗織,讚賞的點點頭。
真是一個勤勉的孩子,下個月給她漲點月薪吧。
靠近中午,村上悠脫下圍裙,準備去參加最後一次彩排。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